淡然的… …!

紅豆FSM

<h3>  我想,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是孤独寂寞的,所以我们才会试图在人群中寻找温暖。最终的最终,我还是会只剩下自己,无论哭或笑,悲伤或快乐,一场又一场的游戏,增添更多的是疲惫与无奈…<br></h3> <h3>  我真的好害怕,我害怕触到她的痛处,就会抛弃去找其人。其实我选择了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不过,我觉得我的想法很幼稚,期待着过一阵子,一切都会恢复正常。<br></h3> <h3>  总是练习微笑,不是机械地挪动面部表情,而是努力地改变心态,调节心情。学会平静地接受现实,学会对自己说声顺其自然,学会坦然地面对厄运,学会积极地看待人生,学会凡事都往好处想。这样,阳光就会流进心里来,驱走恐惧,驱走黑暗,驱走所有。<br></h3> <h3>  我在这个城市的秋天看见绚烂的叶子,它们沉静瑰丽,像枝头散落的千古诗句;我在这个城市的秋天听见飒飒的风声,它们沉郁低回,像指尖流淌的千年梦幻;我在这个城市的秋天触摸清冷的雨水,它们晶莹凌乱,像飘渺不定的前世今生… … 一切仿佛已经远去。我站在零落的叶子中间,抬头看见天上的云,它们瞬息万变,又像水一样流动,最后,天真的空了,青碧得有些茫然。那些点缀在上面的紫叶李的枝叶,依旧疏落有致,如果这是一道风景,我嗅到了寥落的味道。还有多少寥落的风景林立在遥远的记忆里呢?一片叶子从天上跌落,像一颗流星。  那些秋天的况味:从草尖的露珠上碰洒了清澈和冰冷,从田野的风中吹来了萧索和凛冽,从粼粼的河水里淌出了淡泊和清远,从井边的柳树上摇落了疲惫和愁思;从豆荚里迸出了坚硬和饱满,从棉桃里绽开柔软和温暖,从高粱穗里弯出成熟和坚忍,从果园里飘出清甜和热情,从葡萄架垂落丰硕和圆润;从早晨麻雀的絮语里传来阵阵清寂,从黄昏的炊烟里冒出汩汩乡思… … 只是,秋天刚刚来到,它们已远去多时。<br></h3><h3>~摘自秋的散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