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成为他人嘴里的渣男

墨舞盈屏

<h3><b>“离婚”,这个曾经听了无数遍的字眼,终于有一天不可避免成为了现实。从那天起不管自己愿不愿意,我都成了某些人嘴里的渣男。</b></h3><h3><b><br></b></h3><h3><b>指责,讥讽,甚至是漫骂,从此接踵而来。虽说人言可畏,但我却并未因此过于伤感,别人又怎会知道自己的真实过往和切身体会。</b></h3><h3><b><br></b></h3><h3><b>唯一让我难过的是,自己的宝贝女儿从此再也不能与我时刻相守相伴,由于我的婚内出轨,女儿理所当然判给了前妻。</b></h3><h3><b><br></b></h3><h3><b></b><b>每当想起女儿时,我都会情不自禁黯然落泪,她才是我心中最大的愧疚和不甘。</b></h3><h3><b><br></b></h3><h3><b>我的前妻叫晚婷,出身于书香门第,父母都是高端知识份子。</b><b>与晚婷的交往,最初曾受到他们的强烈阻挠,他们嫌我出身卑微,又没受过什么高等教育,可以说门不当户不对。</b></h3><h3><b><br></b></h3><h3><b>但晚婷执意非我不嫁,对于家人的反对也曾据理力争,以至于当时还答应要与我厮奔。</b></h3><h3><b><br></b></h3><h3><b></b><b>最后,晚婷的父母还是没能拗过自己的宝贝女儿,迫不得以才接纳了我,让我成为了他们一直都引以为耻的女婿。</b></h3><h3><b><br></b></h3><h3><b>接纳归接纳,但当时我在他们家的地位连佣人都不及,就连当着我亲生父母的面,他们连一点该有的情面都不给,让我一度受尽了憋屈。</b></h3><h3><b><br></b></h3><h3><b></b><b>可为了能与晚婷在一起,我只能选择无限度的隐忍。</b></h3><h3><b><br></b></h3><h3><b>晚婷还有个姐姐,找的老公是个富商,人家有钱,因此颇受晚婷父母青睐,在晚婷的父母心里,那才是他们理想中的乘龙快婿。</b></h3><h3><b><br></b></h3><h3><b>每次逢年过节合家团聚之时,我都少不了被晚婷的家人讥讽调侃,不知曾几何时,我竟一度变成了他们嘴里的笑谈。</b></h3><h3><b><br></b></h3><h3><b></b><b>起初,晚婷还会替我争辨阻挡一番,可时间一久,也就自然而然变成了习惯。</b></h3><h3><b><br></b></h3><h3><b></b><b>好歹在我们单位,我也是一科之长,也曾是父母心中的骄傲,为何在他们那儿却变得如此不堪?</b></h3><h3><b><br></b></h3><h3><b><font color="#808080">婚姻讲究的是门当户对,有时还真是有其一定的道理,除非你甘愿下贱,任人驱使,任人鄙视和践踏你的尊严。</font></b></h3> <h3><b>与晚婷刚结婚的头几年,由于感情温度尚在,因此晚婷对我还算上心,我们的生活总体上说也基于完美。</b></h3><h3><b> 可再深的感情,也经受不起时间的消磨和摧残,日常中相互磨合的碰撞,很容易让俩人的感情产生裂痕。 由于晚婷的出身比较高端,在其身边交往的闺蜜和伙伴,也大都是这社会上的所谓精英,平日里的耳闻目染,甚至是盲目攀比,很容易让一个人的心性发生改变。 晚婷虽然出身高端知识分子家庭,也曾受过所谓的高等教育,但她最终还是无法摆脱那些世俗的偏见。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晚婷的心里变得一天比一天越发不堪,以至于到了后来,她怎么看我怎么不顺眼,甚至无数次后悔自己当初不听父母的规劝,说是自己一度被猪油蒙了眼。 “离婚”,晚婷第一次说出这两个不中听的字眼,就因为一件再平凡不过的小事。 那天女儿要开家长会,由于临时有事抽不开身,本答应我去参加的,可最后却没能去成。</b></h3><h3><b><br></b></h3><h3><b>不过为此,我还特地打电话同孩子的老师做了一番解释,老师也说没事。 可是女儿回到家后,却觉得自己受了委屈,随后便与晚婷闹了些小情绪。</b></h3><h3><b><br></b></h3><h3><b></b><b>就这么点屁大的事,她便开始借故肆意数落我,把我一度贬得毫无是处,甚至是一文不值。最后,竟然还肆无忌惮地冒出了“离婚”两字,不说不让人心寒。</b></h3><h3><b> 当时,我并未与她一般见识,而是为了孩子再一次选择了隐忍,闹剧才不了了之,但我们之间的感情,却因此又增加了一分嫌隙。 接下来的日子里,晚婷的性情大变,最初的那个温良贤惠、知书达理的妻子,一夜之间似乎变得让人无法理喻,成了名符其实的悍妇怨妻。</b></h3><h3><b><br></b></h3><h3><b>离婚至此成了她的口头禅,常常萦绕在我的耳边,除了精神上的摧残,还有肉体上的折磨,双重的打击,给了我从未有过的压抑和痛苦。</b></h3><h3><b><br></b></h3><h3><b>毕竟当时的我才刚刚三十出头,正处于男人春秋鼎盛的黄金时期,血气方刚的年纪,被迫与自己的老婆分榻而眠,正常的生理需求被无情的禁锢,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br></b><b></b></h3><h3><b><br></b></h3><h3><b style=""><font color="#808080">婚姻的维系,不仅需要彼此真心相爱,还需要日常琐碎里的柴米油盐,物质方面的丰盈,的确可以增进两个人之间的情感,况且但凡是人,都会抱有一丝虚荣心,谁都在所难免。</font></b></h3> <h3><b>有很多人说,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就在这时,一个天使般的女孩走进了我的生活。 林夕,比我整整小八岁,不但人长得甜美,性格也随和大气,待人处事向来热情体贴,是个难得的贤淑俏佳人。 刚来我们科室那会儿,林夕给我的印象就非常好,我们相处得也极为融洽,我一直都把她当成妹妹看待,她也一口一个哥的叫我,感觉很亲切。</b></h3><h3><b><br></b></h3><h3><b>相处的日子久了,不免感觉林夕对我的态度有些过于上心,似乎已超越了同事之间应有的范畴,她经常会问我一些比较隐私,甚至是羞于启齿的事情,比如:</b></h3><h3><b><br></b></h3><h3><b>你老婆对你好吗?你有没有喜欢过除了你老婆以外的其它女孩?你看我长得漂亮吗?如果你现在还是单身,会不会喜欢上我呀?诸如此类。 虽然每次问这些话时,她都好似在调侃,但从她的眼神中,却能看到一股炽热与期待。每次遇到这种情形,我都会顾作静定,继而用手轻点她的额头:“小屁孩,一边玩去。” “就不,人家就喜欢和你呆在一起,你想撵我走啊,门都没有……求求你了,快告诉人家好不好?”林夕软磨硬泡的功夫,我很佩服。</b></h3><h3><b><br></b></h3><h3><b>可有的问题,对于我这么个大老爷们真的是难以启口。再者,我毕竟还是她的领导,该有的自律还是要有的,有时适当的装装样子,那也是必须。 有些事情既使我不说,相信林夕也早有耳闻,这个世界根本就不存在什么真正的秘密。</b></h3><h3><b><br></b></h3><h3><b>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就我与晚婷的那些事,相信单位里很多人都知道,恐怕早就成了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过,林夕对我是真的好,有案例为证。</b></h3><h3><b><br></b></h3><h3><b>一天,我带她出去应酬,也不知是怎么了,当晚的酒喝得并不多,自己的酒量自己清楚。</b></h3><h3><b><br></b></h3><h3><b>可刚将客户送走,我竟醉得不醒人事,嘴里还不停地叨叨着,一些平日里唯恐被人知晓的囧事。 就在自己一把鼻涕一把泪之际,林夕却将瘫倒在地的我,一把扯进了怀里。她一边为我擦拭着眼角淌出的泪水,一边与我一同放肆的大声哭泣:“哥,只要你不嫌弃,我愿意成为你的女人。” 在彻底陷入沉睡之际,我听到了林夕对自己的一片心意。</b></h3><h3><b><br></b></h3><h3><b>林夕,是她为我带来了人生的第二春,让我重燃起对生活的不尽渴望和万般激情,让我再一次重拾起那丢弃已久的尊严,感受到人生还有真情的存在。</b></h3><h3><b><br></b></h3><h3><b></b><b>当我亲口对晚婷说出要结束我们那不堪的婚姻时,晚婷的表情很是诧异,她怎么都想不到一向以她为主导的婚姻,却最终由我做出了裁决。</b></h3><h3><b> 但晚婷毕竟是个强势的女人,为了能够挽回自己那折损的颜面,她竟毫不在乎往日里那仅存的一丝情份,毅然一纸诉状将我送上了法庭。 净身出户的我,却并未因此感到有任何不适,反而有了种超然的精神解脱,虽然一时难免成为众矢之地,但我却毫不在意,毕竟这是我自己的选择。<br></b></h3><h3><b><br></b></h3><h3><b style=""><font color="#808080">有人抵毁,同样也会有人支持,凡事都有其两面,就看你从何种角度去审视。</font></b></h3><h3><font color="#010101"><b><br></b></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b><b>在我与林夕踏入神圣的婚姻殿堂之时,也曾获得了很多亲人朋友的祝福。</b></font></h3><h3><b><br></b></h3><h3><b>婚后的林夕对我也更加依赖,完全将我当成一家之主,凡事都要征求我的意见,整日里就像个跟屁虫,腻歪的很。</b></h3><h3><b><br></b></h3><h3><b>林夕的父母,对我更是视如己出,让我一直倍受感动。</b><b>自信阳光、积极向上,渐渐地又回到了我的身体里。</b></h3><h3><b><br></b></h3><h3><b><font color="#808080">人活一生,都会历经很多的事情,有自己希望看到的,也有不请自来的,不管你愿不愿意,那都是你必须要去面对的。</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br></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font></b><b><font color="#808080">一路走来,本就是个不断选择的过程,你的选择至关重要,到底要走哪条路,最好遵循自己的本心,那样会少很多不必要的遗憾。</font></b></h3><h3><font color="#39b54a"><br></font></h3><h3><b><font color="#808080">感情本身并无对错,只有适与不适合,鞋穿在脚上舒不舒服,只有自己最清楚。</font></b><b><font color="#808080">凡事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路都是自己一步步走过来的,没有走过,你怎会知道前方有什么?</font></b></h3><h3><b><font color="#808080"><br></font></b></h3><h3><b><font color="#010101">——END——</font></b></h3><h3></h3><h3></h3><h3></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