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节日(原创)

蕉影

<h3>理塘是马术的发源地,也是马背上的民族,是康巴汉子的集聚地。</h3><h3>每到藏历年六月,绿草茵茵,百花盛开。按照古老的习俗,这里都举行马术,赛马表演,后来被外界称为高原赛马节。恢宏的气势,精彩的表演,刺激的比赛,丰富精彩的文艺汇演一场接一场,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观赏。</h3> <h3>传说康巴汉子是欧亚雅利安人的后裔。马其顿远征留下的子遗。康巴男人恩怨分明,生性神勇,彪悍好斗,崇尚横刀立马,天性喜欢流浪的游牧生活。长年的游牧生活使他们桀骜不驯又奔放豪爽。豪迈的性格在他们身上得到充分展现。</h3><h3>出门的装束也很迷人,正常的是,长长的头发上用红穗子盘在头上打个英雄结。腰悬宝剑,身挂珠链,现在人戴个墨镜(我问为什么戴墨镜,说,一是酷。二是防紫外线刺眼)。他们目光坚定沉稳,表情冷峻,肩宽步阔。体态大都身高瘦长,鼻梁挺拔,面部轮廓分明,特有线条感。长期紫外线的照射,皮肤成健康的麦粒色。</h3> <h3>用红穗子打的英雄结缠绕在头上,霎时感觉威武霸气。</h3> <h3>古时候有个说法,少不进川,女不进藏。说的就是年轻的高原男子进到川腹地就被生活的安逸失去奋斗目标和斗志了。</h3><h3>年少的女子进入藏区很容易被彪悍,英俊,硬朗的康巴汉子打动,私奔不愿意回家了。虽说是传说,但是反应了康巴汉子的豪迈很容易被迷惑其中,不能自拔。</h3> <h3>早就对康巴汉子的服饰和头饰有着浓厚的兴趣,想了解一下为什么重大节日,女的服饰和头饰没有太大不同,但是男人的服饰和头饰就各不相同。一直没有看明白,也没有问明白,今天机会来了。赛马节各个表演一场接一场,我看见都在手拉手又唱又跳的时候,跑到场中央,拿起相机,对准头饰,服饰使劲的拍啊拍,力争拍的清晰明亮。藏族的朋友们对我和蔼宽容的笑了笑,大度的满足我的好奇心。</h3> <h3>藏族美女们的头饰也特别别致,家传宝贝都展示出来</h3> <h3>本文用三种形式来表述,第一篇,康巴汉子头饰篇</h3> <h3>长年的游牧生活,使康巴汉子养成习惯无拘无束的吉普赛生活,生性桀骜不驯,钢毅,奔放豪迈。</h3> <h3>别小看发辫下的白色装饰,那可是象牙哦</h3> <h3>绿松石,和珊瑚组成的头饰。面部轮廓分明。</h3> <h3>随便一组头饰就是一个高级轿车,你看这么大颗粒的珊瑚是几百年长成的精品,不信你可以问问业内懂行的参考价。</h3> <h3>标准地道的康巴汉子标配是,长长的头发,身穿藏袍,脚踏高筒马靴,颈挂珠链,腰悬宝刀。高原紫外线晒出的古铜色的健康皮肤,泰然自若的面容,豪迈自信的步伐。</h3><h3>挂件很诱人,大都是传家宝,是我也说不来的天珠和珊瑚,绿松石组成。</h3> <h3>这是我纳闷的地方,这是什么头饰呢?代表什么意思呢?</h3> <h3>头饰都是家传真品</h3> <h3>第二篇,高原可爱的藏族萌娃篇</h3> <h3>清纯明亮眼睛,倔强眼神</h3> <h3>活波可爱的小萌娃</h3> <h3>表情极为丰富</h3> <h3>懂事的藏家小可爱们</h3> <h3>还是很敬畏和崇拜哦</h3> <h3>感觉这个小可爱的照片多了,每次想删去几张,还是让我下不去手</h3> <h3>高原上的孩子家家都最少有三个以上,孩子们大部分是散养状态。平时他们之间难得相聚,在一起都很团结友爱,有东西都喜欢分享,遇到陌生人很好奇,害臊,都是活泼可爱的小家伙。</h3> <h3>藏族高原赛马节的娱乐篇</h3> <h3>他们有着自己的娱乐方式,比赛搬水泥</h3> <h3>酷酷的泽仁二哥,我戏称他是迈克尔杰克逊,他居然听懂了。哈哈大笑,说就是就是。</h3> <h3>未来的小康巴汉子们</h3> <h3><font color="#010101">虽然不如内地丰富,照样看的开心愉快,津津有味。</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居然被我们看的不好意思了</font></h3> <h3>潇洒的康巴汉子接班人</h3> <h3>帅帅的泽仁</h3> <h3>挂满金银器的蜜蜡,珊瑚,和绿松石</h3> <h3>康巴的女人也妩媚多姿,身材都很窈窕,平日也喜欢自己打扮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据说这样的小辫子得两个专业人员编半天时间。</h3> <h3>载歌载舞</h3> <h3>对不起,小帅哥。我答应你的在你们表演的时候全程为你们拍照,因为高反而食言了。严重的高反头疼,使我迫不得已往海拔稍微低点的理塘赶去。错失藏族帅哥们的表演,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h3> <h3>传统的歌舞,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祈求来年风调雨顺</h3> <h3>比内地人还多几份阳刚之气的康巴汉子</h3> <h3>蕉影谢谢你的来访</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