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乱,乱人心

安然

<h3><b><br></b></h3><h3><b>何时起,韶华失了青春,流光只剩一指禅意。 </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题记</b></div></h3> <h3><br></h3><h3>我遇见一个人,他和我心底某个影子重叠,因为想要看清楚他而接近他,却在这样的接近中渐渐忘却自己最初的目的。 <b>于千万人中遇见,于千万人中相识,谁知来路几经风霜,谁晓去向多少障碍?</b> 从不曾想过,自己某一天也会借着仰望天空的伪装控制眼泪,被放大过的悲伤如同眼里的繁星般带着毛边,虽然模糊,却执着着不肯断去。 </h3><h3><br></h3> <h3><br></h3><h3>夕颜坐在旁边,沉默着,不说话。如同一本厚厚的封面泛黄的旧书,令人好奇,却又怕猜不透读不懂而望而生畏。<br></h3><h3> 我到底还是有几分幸运的。<b>红尘浮世,乱了心智,失了勇气,至少身边还有个人不离不弃,与爱情无关,也无血缘牵连。</b> 无论何时,无论你是否需要,他一直都在。<br></h3> <h3><br></h3><h3>在充斥迷途人情冷暖的世道上,也一定有一个人如此般的守护着你。尽管很多人都觉得男女之间无纯友谊。也罢,那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我们无需过多解释。 <b>岁月终是此起彼伏,寂静的、孤独的、绝望的、麻痹的,如同一部连载小说,道不清,猜不透下一章会被作者写成什么样子。</b><br></h3> <h3><br></h3><h3>好想告诉自己,其实我很好,不曾落泪不曾痛苦不曾悲伤。有些过去的往昔本不该守着记忆若隐若现。潇洒与否,取决于如何对待自己,是狠心,是顺其自然,都是经过周折后的妥协。 我从不洒脱,也无法狠心与自己对抗。<b>过不去的就搁置,忘不了的就记着。又能怎样,还能怎样,总要接着活。</b>大冰的这句话,说给你听,也说给我听。<br></h3> <h3><br></h3><h3>在来时的路上,遇见过那些风景,留存着哪些人?关于那些时而淡然时而浓稠的记忆,能否丢在某个安然午休的梦息间,能否遗落在梨花纷飞的清晨中,能否轻洒在群山缭绕的雾霭里?然后,<b>行单只影,一个人勇敢前行,不念,不恋,勿悲,勿忧。</b><br></h3> <h3><br></h3><h3>往事如烟,落下的皆是最深处的思念。有些距离,是天涯与海角,是明月和清泉,是春天和秋天。<b>我静静地祈祷,背离所有欲念和贪婪,如佛前青莲般,不争美不斗艳,花开时不求飘香四溢,花落时也无哀怨叹息。</b>这世间,得的到的是幸运,是本就属于你;得不到的是命运,又何必去挣扎,去强求。 </h3><h3><br></h3><h3><br></h3> <h3><br></h3><h3>我经常在想,如何才算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夕颜总嘲笑我说:“还差点火候。”我也自知差之甚大。</h3><h3><b><br></b></h3><h3><b>她们一定如清晨的露珠一样,澄清透明,不染一丝尘垢;她们的脸上也一定始终绽放着如花儿般清新淡雅的微笑;她们的内心定同莲花般干净纯洁,无世俗的惊扰,也无凡尘的复杂,她们或许没有闭月羞花,但拥有让世界安心的美好。</b> </h3><h3><br></h3> <h3><br></h3><h3>生命,或许匆匆,亦或者缓慢。疲倦的时候,煮一壶青茗,听一曲慢歌,把纷乱的日子调整节奏,试着让自己静下来,听听心底的声音,看看人群中那些始终向上的姿态。苦和累,又能算什么,陌生的人群,陌生繁华都市,记得别对自己陌生。</h3><h3><br></h3><h3><b>因什么而出发,为什么而停留,借着暮色渐浓,还能拥抱到最初的自己,是失意过后最大的幸运。</b><br></h3> <h3> 时光,什么是时光?<b>因为一个人惊艳了某段日出,因为一件事刻画了某段记忆。</b><b>吹过的风不可能永远都清风拂面,未来还有多少迷茫和暗淡</b>,你在或者不在,我都得一个人走。</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安然 图:网络</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