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遇见都是上天的美意

秋天的童话冬天写

<h3>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 你不知道我爱你…… <br></h3><h3>光影如河流,冲刷掉的不止是生命的痕迹,还有不想忘却的回忆,当什么也记不清了,躺在床榻之上,望着茫茫宇宙,将走即走的瞬间,眼角泛着的是泪光,还是对人生的遗憾,我不知道。 <b>一、不能忘却的回忆</b> 还记得我吗? 带着万千思绪,并未发出去的讯息,颤抖的双手停留在空中,聚会的喧嚣,在各大群里炸开了锅,我被拖进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连头带脚的卷了进去。 <br></h3><h3>我看到了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头像是模糊不清的,我的记忆像一面白纱,风一吹,就拨开了多年前的场景,他穿着拖鞋,头发挑染的金黄,上课总是不去,在大家的眼里,他是一个问题少年。 我曾经觉得,我是无论如何不会和这样的男孩有交集的,直到多年以后,我变成了他,我才知道,我们就是两条无法相交的平行线,我知道他,他也知道我,仅此而已。 我记得,他痴迷游戏,人生在升级打怪中,结束了他的学业,也结束了我对他的不解,他一直不爱说话,偶尔爬进教室,也是老师三令五申的说,旷课五次被点到,就算挂科处理。 他脸上的汗,分明在阳光下发着光,他可以说长的很好看,眉宇间都是不羁,还有骨节分明的手指,我就在他身边,他好不容易出现了,还趴在桌子上睡觉,我听到他轻微的鼾声,在不太安静的教室里,敲打我的心灵。 我想,我是不会喜欢这样的男生的,这样的拖沓,并且儿戏,全然不把学业放在心里的人,怎么会把爱人放在心里呢? 果然,他失恋了,他的爱人站在他身后良久,他竟然不知道其存在,他沉迷在了游戏人间的虚无世界里,他竟然没有不开心,因为他的表情很单一吧。 那个时候的恋爱也是极其简单的,一起吃饭,一起自习,一起散步,甚至连手都是没有牵过的。我站在窗口,看到夜色中的城市,忽然想写一封信,强烈的想写一些话,告诉他,为什么要这样挥霍自己的青春呢?为什么不好好的生长呢? 其实,他已经在我的心里存下了影子,我也许是喜欢他的。 <b>二、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b>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 却不能说我爱你 我试图找一些他容易出现的场所,告诉他,我的存在,可是每次遇到,他对我都视而不见,这让我很受伤,在爱情的路上受伤是一件甜蜜也带着忧愁的事情,可是他不知道我在寻找他 <br></h3><h3>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早早的出现在楼梯口,不过是想在人群涌动的时候,可以看见他还算鲜活的脸,他在人群里出现,我会一眼找到他,这个完全放弃自己的男孩,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对这样一个男孩感兴趣,也许只是出于好心,告诉他生活的意义,还可以是我这样,认真读书。 他似乎对我的好心并不领情,每次看到我,就像没有看见一样,我猜想,他不喜欢成绩好的女孩,那么我 要不要也变的和他一样,像卧底一样,潜入他的生活里,然后再带他到我的世界里,从此一切正面的面对人生。 因为没有熬过夜,我在网吧里,头晕脑胀,他在网吧里看到我,仍然像没见着一样,也许他的世界都是看不见的虚空,我熬了几天夜,就病倒了,恰逢期末考试,我一点力气也没有,用功的精力也全无。 很好,我是要挂科了,什么也不会写,心里的难过早已大过拯救男孩的勇气和无知,我埋头哭了,没有人知道,年年第一的女孩,为什么会在最后一学期成绩一落千丈。 因为没有恋爱过,这是一门很难的功课,而我在这个课程上,是失败的,一败涂地,我把这次的活动定义为失恋,虽然从始至终,他都不知道,可是我的心却多了一道伤痕,都是关于他的样子,还有他不羁的眼神。 后来,我们毕业了,听说他很快融入社会,是一个社会良民,竟然没有跳过槽,而且忠心耿耿,我则成了当年的他,看不惯这个社会,受不了虚伪,开始抱怨人生,频繁跳槽,开始怀疑人生,我看到的世界也变的虚无起来。 <b>三、跨越时空的爱恋</b> 彼时,我在窗口看开满花的玉兰树,那大朵大朵的白玉一样的色彩,充盈着窗口的空间,我想,今年还要不要换一个工作,心思缺缺的。 手机时常震动,我也是视而不见的,坐在窗口,实在看闷了,就拿来手机,印入眼帘的是那个模糊的头像,他,还记得我吗? 他问的很清淡:还记得我吗? 怎么会不记得,可是又能怎么样呢?这么多年的,奔波,我早已经忘记了爱情该有的样子,甚至我也记不清他的脸庞,我们没有说过话,那是一场独角戏,不是吗? 我看着那个问题想了好久,最后我想还是回答他,可是我一直没有敲出我想说的话。 他竟然继续问我:聚会去吗?那么多年了。 我想起乱糟糟的讨论组里说的关于毕业聚会的事情,神情恍惚,好像多年前,校园小路上,奔跑着往楼梯跑的女孩,已经不是我。 我说:我不喜欢闹,不去了。 我何止不喜欢闹,我甚至想,躲到深山算了。 他很快回复了我:为什么,大家都在说,想和你聚聚。 这是告诉我,他忘不了我吗?还是告诉我,他和大家一样,只是把我当做同学? 我没有再说话,我把视线再次投向窗外,我看到玉兰花的花瓣在空中盘旋,像跳一支舞蹈,给心爱的另一朵花看一样,它姿态优雅,翩然入我的眼。 我看的呆了,迟迟没有将我的视线收回。 他还是说了一些话,可是我却像他当年一样,选择视而不见。 这是我们第一次对话,时间跨度很长,而且句句都是斟酌良久的,他后来还是问我:你觉得,我当年是不是特别令人讨厌? 为什么要问这样的问题呢?我现在也不可能告诉你,我仍然记得你啊,就在我的心上。 一夜无眠,我想了很多,我的人生好像从遇到他开始,就开始走下坡路,而他却在走我的路,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也不可能相交。 我哭了,我觉得睡眠也治愈不了我的痛苦。 我还是辞职了,我背着我的包,临行前,告诉他:我想换一种生活,也许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交谈。 他没有回我,我想他一定很忙,我喜欢大海,这是我多年的夙愿,我便去了一个最远的海,我想从头开始,乘着光阴似箭,我还赶得及,告诉他,我其实并不是这样懒散的。 他在南,我在北,他在A城,我在B城,我们就像跨越时空的两个平行线,怎么能回到青葱岁月,携手相爱? 我在海边,坐在那里,看着夕阳坠入海底,我觉得,我的人生需要重新reset了,我不能这样了,即使不能再爱,但是我也要爱我自己,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人生啊。 我双脚踩在沙滩上,松软的沙子像顽皮的孩子,挠痒痒,我的脚心就带着痒痒的感觉,我笑了。 天色渐渐晚了,我还不想离开,就在海边,一个人看着星空挂满天空,我躺在地上,看着星星闪动,我想他现在在做什么呢?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孩子。 一定结婚了啊,都那么大年纪了,可是我,可能是一个异类吧。 我摇摇头,正想从地上起来,我看到头顶上方一个阴影,狭长的遮挡了我的月光,我以为是一样的游人,贪恋海边的美景。 可是他却俯下身来,我看着这张有点熟悉的脸,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我想掐一掐我自己,可是他拦住了我,原来这不是梦吗? 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戴在了我的手上,甚至没有问我,结婚了没有。 我觉得这简直荒唐,他却和我躺在了一起,满天星星,满身月光,我的人生却从此明亮。</h3><h3><br></h3><h3><br></h3><h3><b>文章推荐:</b></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gaujt0"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唯美爱情:平行时空里最熟悉的陌生人</a><b><br></b></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dcubb4"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致青春:&nbsp;年少时我爱过一个人</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bch4bp"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暖文:妈妈说,我一把年纪过什么生日</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fx0bqq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热文:我用了16年,学会了爱人</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hrnix3w"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励志:&nbsp;14岁南下打工的女孩,一路自学,24岁考取澳门城市大学研究生</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ry7pcb"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七夕专栏:七夕适合表白:20年风雨路,最平凡的爱情故事</a><br></h3><h3><br></h3><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