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少年台湾行

星空涵

<h3>不久前 ,我带着兴奋与激动之情踏上了一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的旅程——一场去台湾的游学之路。</h3> <h3>在短暂的交流下,我交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宋悠然。之后的旅程我们常常在一起。抵达台北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大家踏上了充实而又有趣的一天。第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院。</h3> <h3>接下来我们走访巧克力共和国以及松山创意文化园。我是一个吃货,怎能放任这么好的机会?在巧克力共和国,我愉快地将100元优惠券完满地换成了巧克力抹茶冰淇淋和热带混合果汁。</h3> <h3>过不多久,我们来到了今天行程的倒数第二站——诚品书店。在那里,我和宋悠然又结识了好朋友,吴若晗。三人帮诞生。后来我们三人一起在里面逛街。在快集合前又遇到了老师们,遭到推荐,于是争分夺秒去买了一杯“相传”是台湾第一家奶茶店的奶茶。虽说有点贵,但还是挺值得的。</h3> <h3>也许之前大家看的有点奇怪吧,为什么诚品书店是倒数第二站?行程表上不是没了吗?最后一站就是牛肉面店。它的来头可不小,是台湾顶尖牛肉面店哦。</h3> <h3>台北是一座创意的城市,它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它有265座山超过了3000米;那里的人们忠诚地遵循着法律。同时,它是座设计城。</h3> <h3>在旅程中,我们去了台湾大学的地质标本馆,以及文化馆。了解了它的百年校训,地质知识。同时,参观了富有魅力的校园。</h3> <h3>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还有猫空山,平溪老街。在猫空山,我们欣赏了创意之城台北不同的一面——与白日里景象不同的,有着璀璨灯火的夜景。而在平溪老街,我们放飞了带着对未来的期望和祝福的天灯。望着天灯缓缓飞起,我的心中充满了欣喜……</h3> <h3>除了去台北的各地遨游,我们还参与了有趣的课程。郝广才老师的创意阅读与人文课向我们介绍了创意的含义。从了解它的概念到学习自古以来的各行各业的人们的创意,再到自己的动手实践。令我收获满满。</h3> <h3>魏世芬老师的课更充满了独特的蕴味。课上,我们通过不同的声音去了解不同人在不同情况下的不同心倩。其中,令我很有感触的是小芬老师的一句话——我们所给予别人的每句话都是给他们的一份礼物。是啊,以感谢之情,美好之情讲述的话该是多么快乐。不光给了别人礼物,自己同时也收获了又一份礼物。</h3> <h3>接下来,宝博士以及林志峰老师的课也都使我收获了新的感想与很重要的知识。关于未来的工作,指数型成长。对于策展思维和展示作品的展示黏力学——一种有效地使创意被别人记住的方法。</h3> <h3>有趣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但给我的收获可谓是永久的。我一个人已经旅行了很多次,去年还去了意大利进行游学之旅。可是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这一次的旅程。不光收获了难得的感受还收获了快乐的友谊。</h3> <h3>再次感谢老师们的照顾和同学们的陪伴。下次有缘再见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