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想问问你

西风獨酔

<h3><br></h3><h3>清晨,手机画面出现一个小小信封,点击后一段文跳了出来,读完心中忽然想到那还用信笺传递信息的画面。 那是只有笔墨味道的信息,那时候我们温软,那时候我们生活慢,那时候我们纯朴,我们用心体会文字带来的芬芳气息。 一曲古乐,丝丝入扣,我在等风,捎来你的气息。 柔风一曲,心情闲适, 我在等你,随风而来的味道。 一声铃音,满心欢愉,我在拜读,远方飘来的信笺 一丝清凉的灵魂,随风起舞,从额前拂过,留下笔墨的清香。 往昔,这是我们彼此的模样,我们将忧伤,快乐悉数装进信封,交给那个快乐的邮差,对远方表达了思念与向往。 如今,我们学会这在一根网线中寄托自己哀乐与情思,对着会唱歌的机器诉说衷肠,对另一头的陌生人敞开心怀。 往昔,总喜欢等那一阵儿欢快的铃音,你听: “来信啦!” 每每听及,一阵欢心雀跃,那是你的思念寄托与风的又一次回馈。 每每及此,总有一丝柔软,画作如水心境,深深浅浅的心事跃然纸上,细细密密的心事赋予文字,读来总是让人感觉温暖无比。 往昔,车马慢,生活慢, 喜欢阳光下,草地上,小河边,徜徉风的呢喃,聆听细柳与溪水对话。 往昔,我们的城市没有如潮车流,没有如汐人流,你你我我的浅时光都爱交于文字,在文字中找寻天南地北的故事,在文字中遍寻 彼此的爱意。 那时候,天真蓝。 往昔,我们爱写字,爱相互打趣儿,说谁的字写的太丑,主人一样!总换来一阵儿嬉笑怒骂,一场追逐打闹。 往昔,你走了,我们相拥别离,定说:到了给我写信。 剩下的日子里,我们在时光中数着岁月痕迹,等风捎来你的信,拆开信封,你的味道喷涌而出。 现今,一分钟就能收到你的文字,却不见你的笔画中有你的样子。现今,一分钟就能浏览全世界,确独是少了牵肠挂肚等风也等你温软与焦急。 那种感觉,许是不会再有,读你时笔墨纸砚的芬芳许是不会再有。 读你时思念如溪般在文字中慢慢流出的感觉许是不会再有。 这这极速发展人心躁动的年月里,我想问问你:如果可以,你愿意用一张纸的时间来与我互诉衷肠么? 我想问问你,如果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你是否愿意花一张纸的光景写上你的生活点点,随着风儿捎给我,只属于你的气息,在文字的芳香中一笔一划刻画你的模样?<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