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随心走

辰宇妈妈

<h3>昨天,在车上,车载音乐再次播放这曲《风筝误》,虽然从未了解歌词,也不知作者的写作意图是何,可是喜欢这样的旋律,尤其是笛子吹奏出来的悠扬旋律。音乐,个人理解,其存在是为了怀旧,为了让你想起某些人和事,为了让你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沦……</h3><h3> 听着音乐,我在想我的一院一狗,一人一笔,那里不关风花,不论秋月,岁月总是走在我遗忘的地方。</h3><h3> 第一次拿笔,把文字变成图片,是在2017年11月22日。因思念儿子,故在冬日的夜晚,用儿子的笔儿子的画板,画出这颗棵不美观的树,只愿高三集训的儿子懂得,你若芬芳,蜂蝶自来。</h3> <h3>因对画画不懂,请教飞哥,称其为哥,实则为弟。他告诉我可以画插画。只是人物太难,对于零基础的我就去尝试这些盘根虬枝。</h3> <h3>枯木也有春天,似乎应着冬日的景。</h3> <h3>老屋,只在儿时的记忆里。屋虽老,但记忆中的天如此蓝,草如此碧,牛羊和我们一样都自由自在。</h3> <h3>那次,给孩子们上关于想象的作文课,当说到蘑菇的时候,孩子们七嘴八舌:伞啊,房子啊……可一个孩子说,蘑菇是那寂寞的亭……蘑菇怎么会是寂寞的亭?想想,雨后山林,空气温润,虫鸣鸟唱,山草芬芳,在潮湿的林中一朵朵蘑菇探头而出,展开它们的小伞。万物生长靠阳光,小蘑菇盼阳光也怯阳光,这样的体验即使山林喧闹也无处诉说,一个个小亭静默林中,不是寂寞是什么?它们也恰如我们,盼与怯交织,其中的寂寞只有自己知道。</h3> <h3>思念到极致的感觉是什么?妈妈说是一种心痛。思念,即使你站得再高,可眼睛无法达到,心也无处安放。思念是一种望眼欲穿的痛楚与哀婉……</h3> <h3>小贝壳,是我的二宝,每次拖着疲惫的身心走在回家的路上,一想着家里还有一个不会说话的毛孩等着我,脚步不禁加快。开门的一瞬间它总是用它全部的热情欢迎你,让你觉得自己就是它的全部,自然就忍不住无条件的爱它疼它,甘愿当它的奴仆。</h3> <h3>手工面具,手工和儿童画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激发内心深处的童心。浮躁的社会人之所以浮躁,是因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自己的初衷。如同有人说某人养了一条鱼,不小心死了,于是痛苦祭奠,原本只想让它火化,可是烤着烤着就撒上孜然粉……人真的可以在不自觉中忘记本心。</h3> <h3>画画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用另外一种形式表达内心,我喜欢这种图文相配的感觉。</h3> <h3>喜欢小贝壳的陪伴,他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h3> <h3>水彩小写意,寥寥数笔,就会有个小意境。</h3> <h3>喜欢仓央嘉措,不追他本身,只爱那能沁入骨髓的文字。有人劝不读仓央嘉措和纳南性德的诗词,之所以不读大概是因为他们用情太深,一词一句一下子就可以击中你内心深处沉睡的柔软。现在这个快餐时代,他们的爱也许真的离我们太遥远。</h3> <h3>彩铅也是如此奇妙</h3> <h3>喜欢水彩,颜色绚丽,可以由自己自由调配,眼中的世界,心在的世界都可以用水与彩调配出来,当自己想要的世界呈现在面前时那种快乐不亚于峰回路转的喜悦。</h3> <h3>我想要的小院,不大,但干净整洁,有花草环绕,有小狗嬉闹,一人一椅一茶一笔,从此世界平静在这小院里。</h3> <h3>儿子会画画真好,能及时给妈妈当老师,及时点评修改,喜欢这种依赖儿子的感觉。</h3> <h3>没有用完的水彩也不浪费,涂在保鲜膜上,也会给你意想不到的美景。</h3> <h3>保鲜膜可以,棉签也能作画,在绘画的世界里没有不能当作绘画工具的。画画真的没有那么高深,只有你愿意,心在哪儿,行就在哪儿。</h3> <h3>绘画的世界多姿多彩,但绘画人的世界一片静寂,爱上画画就意味着你与平和为伍,与安宁同行。有人说绘画者就是苦行僧,也许那是指艺术境界达到巅峰的大家之人。我这样的初级菜鸟在绘画的世界感受到的只有喜悦,一个能跟随自己的心走下去的人,难道不是一种幸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