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松独立

<h3>猫</h3><h3>作者:吴莫轩</h3><h3><br></h3><h3>家里一只老猫,看见它总感觉像极了自己,不,是我像极了它。 目睹了青春,造就了凄美。 成长那么丝丝缕缕犹犹豫豫,又带着逃避,又面向痛苦,还有些许的遗憾感慨 看见它仿佛看见岁月停留,又仿佛看见了永恒里的惶恐,按捺不住又假装镇定自若,让人心酸。有时候竟傻傻分不清自己和猫,或许对人生的诠释我看在了猫的眼中,一模一样又扭曲万分。 猫是那么奇怪,需要做很多很多的事去温柔它去感化它让它相信你的好意,每做一件事情都在告诉它不会伤害它,一遍又一遍,快到100遍的时候,或许它才会温柔的蹭蹭你的裤脚。人也是那么奇怪,受到了天大的委屈都一声不吭,得到一点点安慰却泣不成声。心都是脆弱的,经不起任何轻言细语温柔举止。大部分人都不喜欢这只老猫,被孤立的小丑,独来独往又自作自乐。可在我眼里却是一只不善于规划未来的傻猫,白天睡晚上出去,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总会灰头土脸的回家睡觉,不实际的自我安慰,也没人会发现。我像极了它,问问针尖上到底有多少个天使?大部分都会随着环境改变的,就像猫一半温顺一半暴戾,就像我一春夏内勉,一秋季开朗。但在猫暴戾的时候,眼神也会上闪过一丝善良,可惜没人发现也会遭人厌恶。啧!其实这个世界谁相对而言是好是坏呢,冥冥之中谁又真心去发现呢,倒是存在很多弱鸡道德观。 归根结底都是一粒尘土,但世界的变化无常都因他们而起,又何必自哀忧伤,平常之中无常,做个自己喜欢的样子。 但有时猫它真的很可怜它自己,但是它不需要任何同情,这点却是像极了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