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竹子【原创】

☀️阳光♥普照🌛

<h3><i> 【我拍了一些竹叶,后期制作成水墨效果,配上一篇心情小文和大家分享。】</i></h3> <h3>  我喜欢竹子,喜欢它的叶,喜欢它的节。每当我遇到竹子都会驻足欣赏一番,不忍离去。竹叶的布局、走向、形态,都是那么具有灵性,那么美丽多姿。嫩叶挺拔向上,有一种不受羁绊,带着竹竿冲出泥土,直上云霄的气势。甚至有着要把竹竿拉长的拧劲儿,那是青春力量的张扬。</h3> <h3>  在风中,竹叶被风吹向斜下方,借着被风拉弯的竹竿,像一个个即将射出的箭。又像一面面随风飘扬的旗子,紧拉着旗杆不愿离去。那悲壮的程度就像一个个“川”字的叠加,煞是整齐。</h3> <h3>  风雨中,坚强的竹子在的雨撕扯打击下弯了腰,可我看到的是它的倔强和不屈服。雨水的冲击力,打着竹叶,扯着竹枝,弯曲的竹子却产生了强大弹力,使竹子随时会回归挺拔。可怜的竹叶居然也有弹性,它会借着竹竿的弹力,努力向上舒展。于是竹叶们团结一致,形成一个个“分”字形,一簇簇,一行行,像一群群的雨燕迎风雨向上飞翔。</h3> <h3>  竹子就是这样遇风不弯腰,遇雨不低头。它的心是空的,所谓“虚心竹”是也。但它有力的弹性造就了它的傲骨。不畏强权,不怕风雨。就连风吹竹叶的声音都有一种清脆,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h3> <h3>  我的一位书法家前辈曾给我写了一副字,内容是:清风知叶翠,狂飙见节坚。是对竹子品质的最好写照。</h3> <h3>  我曾经学画过竹子,一本《芥子园画传》勾起了我的兴趣,我师承这本画传,练了几年,还小有成就,经常有朋友找我索画。后来因为工作忙没有再画,但我对竹子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遇到竹子我都会停下来和竹子交流一番,看看竹叶,听听风吹竹叶的声音。看到好的墨竹,爱不释手,有一种窃为己有的冲动。</h3> <h3>  我喜欢竹子还延伸到了喜欢竹子制品。笔筒,书架,衣架,竹工艺品有不少。就连衣服都青睐竹纤维的。</h3> <h3>  我喜欢竹子,爱它的叶,爱它的节。爱它的型,爱它的貭。至今还怀念着父亲买的小竹椅……</h3> <h3>  我曾经学画过竹子,一本《芥子园画传》勾起了我的兴趣,我师承这本画传,练了几年,还小有成就,经常有朋友找我索画。后来因为工作忙没有再 画,但我对竹子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怀。遇到竹子我都会停下来和竹子交流一番,看看竹叶,听听风吹竹叶的声音。看到好的墨竹,爱不释手,有一种窃为己有的冲动。</h3> <h3>  我喜欢竹子还延伸到了喜欢竹子制品。笔筒,书架,衣架,竹工艺品有不少。就连衣服都青睐竹纤维的。</h3> <h3>本美篇,图片和配文属作者原创,如有引用,请注明出处。</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167efb">谢 谢 欣 赏</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