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在心中__游黄果树瀑布

红叶

<h3>  只有亲眼所见,亲临其境才会深感贵州黄果树陡坡塘瀑布的壮观。因景在心中,即使是去年六月份我们一行十几人去采风,但随时勾勒出的画面仍然历历在目,心动不已!</h3> <h3>  陡坡塘瀑布的水量并不太大,只因近段未下雨的原因。但仍然足够让你觉得震撼。她用宽大取悦于你。犹如雪白巨幅的绸缎从空中飘来而横拦在水面,飘然起舞,犹如千万条涓涓细流向你娓娓叙说美丽的神话故事……讲述她将如何从一滴小水珠慢慢变成千丝万缕的细流而一路永不停息劈荆斩棘,最后浩浩荡荡气势磅礴归入大海的历程。心灵能与瀑布相撞是我的缘分。此时我佇立在她面前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渺小,只要有一口气就要像瀑布一样川流不息啊!因此,总想对你说,你那宽阔的胸襟,以小变大的决心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总想对你说,你的蜕变是人类的梦!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相得益彰。</h3><h3><br /></h3> <h3>  从徒坡塘到黄果树瀑布还需翻山越岭,沿途的奇花异草楼台亭阁也顾不上游览,终于历经千辛万苦,一层又一层,一步又一步像螺丝转顶似的攀登到山顶。极目处望,远看群山环绕,树木葱翠,那瀑布就藏在绿树丛林之中,我仿佛看到七位楚楚动人的白雪仙女正舞动着那柔软的抛收自如的长袖,腾云驾雾来到犀牛潭的湖面上,翩翩起舞,旋转,跳跃,然后扬长而去,留下婀娜多姿的背影让人暇想……我急忙按动快门,留下这精美的瞬间。那近处的一排鲜花就当是献给七位仙女下凡的礼物!</h3><h3><br /></h3> <h3>  当 我们从树丛中而且是山顶远看了黄果树瀑布后,她的飘逸,洒脱,还有浪漫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越往下走感觉就不一样了。空气中的湿度越来越大,好像一层白雾似的,手伸出去收回时明显有水珠,开始有水流落入潭中的声音,轰隆轰隆的,很嘈杂,讲话也听不清楚了。经过七拐八弯终于又到了山的底层。当真正看到黄果树大瀑布的庐山真面目时,那份狂喜,那份激动从心底迸发出来。这就是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似的瀑布。面对面,我目不转睛地直视它,变了变了,他像一条白色的巨龙已凶猛之势从空中直奔犀牛潭,一声声怒吼响彻云霄,特别是巨龙坠入潭中的那一刻,雷声之大,震耳欲聋。浪柱之高,气吞山河。而掀起的浪花也飞溅四方,刹那见像孤形大沙罩将犀牛潭的水面罩住。像薄薄的晨雾,朦胧胧云雾缭绕。像小雨珠晶莹剔透。我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样奇妙的美景让我一饱眼福终身难忘。</h3> <h3>  黄果树瀑布就是让你从不同的側面来 欣赏她的伟姿。从山底上来再走一条石径小路就到了滴水洞。也就是那名扬四海的西游记电影取景之地。时间已到了傍晚,从外面刚走进滴水洞,什么也看不清,一股冷气直袭心房,我闭上眼睛几秒钟来调理一下。当再次打开双眼时,我被这情景迷上了。从滴水洞的小缝中可以看到外面的瀑布,近在咫尺,随手可触摸到,苔藓也能见到。撑起那律动的绸带,听她悦耳清脆的流水声。声声舒畅!我迫不急待地拿出相机去拍,一股冷酥酥的寒意直袭全身,似磁铁一样将你往外吸,拖。刹时恐惧感油然而生。我感觉到毛骨悚然,惊恐万状。看着已是湿露露的相机我快速按快门。赶紧退回。但我仍然不甘心,用手机又拍了几张,以缘自己的梦想。那种很想拍但又怕,那种很刺激但又慌张,那种与大自然博弈的场景一辈子也难遇到。还是安全第一,摄影只是一种情趣而已。</h3><h3> </h3><h3><br /></h3> <h3>夜幕降临,半天的游览我记住了陡坡塘瀑布的宽广和秀丽,记住了黄果树大瀑布的高大和神奇。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等待我们的是第二天天星桥区的原始风光。真是掬万缕飞流直泻,搅犀牛潭湖水流畅!</h3> <h3>  清晨,细细霏霏的清小雨刚停下来,空气格外清馨又略有点儿甜。走在这天星桥森林里,森林及原始又古朴,更显静谧。那一棵棵参天的古树挺着脊梁争当原始森林的忠诚卫士。任凭风雨我自魏然不动。那一根根弯弯曲曲的古藤紧紧相扣又相缠,像一对恋人难舍难分,叙说衷肠!那层峦叠翠的山峰向我们呼唤!那错落有致用礁石叠加成的假山,那通幽的礁石小道,那葱绿的树林与缥缈的几缕云雾……够了,这一切构成了一副副雅趣韵味犹存的山水画。采一抹清晨的露珠,拮一片闲逸的时光。温暖我的心房!</h3> <h3>昨晚的倾盆大雨让银链坠滩瀑布的水量大涨,水也变得很浑浊。他一路狂泻。汹涌澎拜。犹如万马奔腾,所向披靡,无论是暗礁还是明焦通通踩在脚下,一扫而过。鼓舞人心掀起的浪花有时像一股一股的,很厚实,似从潭中突然冒出,还不停地旋转。有时又像一个个带弧形的盆,倒扣着,连在一块一挤一涌连续出来巨大的浪花。我不厌其烦的看银链坠潭瀑布的浪花飞舞,是他的凶猛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鼓舞人心,是他的最底层的坚守才会有出头之日。这是我看到的最奇特的瀑布。卡嚓!卡嚓!珍藏心中!</h3> <h3>  断断续续写完了这篇美篇。以此献给美篇三周年。愿他越办越好。因为我的小外孙又出生了。要带两个孩子还是比较忙的。但我愿意挤时间来抒发感情。因为爱摄影,而美篇又可图文并茂,且不受时间的限制。又可随心所欲。我现在连摄影比赛都没时间参加。但写美篇我会坚持。她是我的闺蜜,那年学摄影的时候就想,到老了不能拍的时间。翻出旧照片让你会浮想联翩,再写上一段也觉得很有韵味的。而现在不要等到动不了呢。看景抒情何乐而不为!我爱美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