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游7day~鸣沙山月牙泉

<h3>牙泉的周围是高高的沙山,中间有一个形似月牙的小湖。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这里还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br></h3> <h3>同伴们都因为体力不支,凌晨五点无法起床,我讨厌一个人独自前往鸣沙山。凌晨五点起床为的是不被晒太阳,骑骆驼的时候更方便,六点钟以前赶到了鸣沙山。这里的门票一旦售出,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连续使用三天的。小伙伴们,晚上6点以后进园,早晨五点以后入园。可以看到晚霞,也可以看到日出,而且不晒。</h3> <h3>这里骑骆驼很便宜,100元一个大人能够玩一个多小时。如果是孩子和家长一起骑骆驼只需要120块钱。</h3> <h3>花20块钱,就可以请牵骆驼的人帮我拍照,我觉得很值。</h3> <h3>各种摆摊,由于风沙太大,我还把我的纱巾蒙在头上,要不然眼睛里会进非常多的沙。</h3> <h3>如果你没有骑骆驼,又要想跟骆驼拍照的话,只需要跟牵骆驼的人说,你要拍照,然后出十块钱,就可以成功拍摄跟骆驼的合影。</h3> <h3>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清晨坐着骆驼,真的是很凉爽。</h3> <h3>为了拍美照,很多女士都是要带裙子的,我的建议是在裙子下面穿短裤就很方便,既解决了骑骆驼的尴尬,同时呢,又可以在沙漠里面拍张漂亮的照片。</h3> <h3>各种姿势的摆拍,在骆驼上感觉很颠簸。</h3> <h3>我自己用手机进行了自拍。</h3> <h3>还用手机自拍了一段视频。来记录自己骑上骆驼,跟着骆驼队漫游在沙漠的这种感觉。</h3> <h3>这里的骆驼能够骑行很久。</h3> <h3>骆驼也很累,从清晨5点要工作到,晚上9点过。</h3> <h3>下了骆驼就开始往月牙泉走,在这里遇到一篇不错的景点,找路人帮我拍了,今天小伙伴没有同行,因此我主动承担了帮别人拍合照和让别人帮我拍照的任务。</h3> <h3>终于看到月牙泉,有一点兴奋,好开心哦。</h3> <h3>刚刚走到这里,就看到有个碑写上最佳摄影点,于是在这里浪费了很多时间,事实证明,这里根本不是最佳摄影点,要靠近月牙泉的那个方向,才是最佳摄影点。</h3> <h3>在这里不远处就写着月牙泉三个字,于是在这里,摆拍留念</h3> <h3>不过我在这里也飞了好多张!</h3> <h3>我还换了套行头。</h3> <h3>据说,这月牙泉是药师佛的化身,在这里是长期为南来北往的过路人提供方便,而月牙泉在唐朝鼎盛的丝绸贸易的年代,这里的泉水是专门供来来往往的商贩饮用的。<br></h3> <h3>终于走到最佳摄影点,才发现靠近月牙泉的最佳拍照位置,又有水又有沙山,还有漂亮的古塔。</h3> <h3>现在是早晨7点,阳光洒落在脸上,很唯美。</h3> <h3>在这里,我又继续让别人帮我拍照。</h3> <h3>也有同伴同行的我,我帮了好多拨需要别人帮他们拍合照的人。帮他们拍完后,我再要求他们帮我拍。</h3> <h3>还叫他们帮我拍出我满意的照片,除了帮他们拍出漂亮的照片,还传授了一些拍照片的技巧给她们,也是一种不同的体验。</h3> <h3>今天带了三套衣服。</h3> <h3>这套旗袍比较复古,所以必须很淑女。</h3> <h3>还带了围巾,但是发现这个围巾的颜色不亮。还好光线非常柔和,一会儿太阳又躲到云层里面了。强烈建议要带就带大红色的围巾。</h3> <h3>躲到云层的光线没有刚才亮,不过我还是抓紧时间</h3> <h3>刚进景区,就有人向你们大声地兜售,出租防沙鞋套,价格不贵15块钱租借一次,这个防沙鞋套用处不是很大,只要不是很烫,穿个运动鞋完全没有问题,甚至是早晨进园的话,光着脚也可以我的行走。</h3> <h3>我最擅长的飞跃,要想只跳一次,就抓住最好的效果,必须用快拍模式或者连拍模式。</h3> <h3>在做跳跃造型的时候,一定要求帮你拍照的人尽量放低相机或者手机镜头。而且跳跃的人一定要把腿往侧面弯曲。</h3> <h3>如果要拍摄往上扔帽子的照片,一定要将帽子按照顺时针的方向的旋转起来,高度不能太高,也不能过低,太高容易拍不到,还容易弄丢,太低效果又不是很好,扔的帽子的时候尽量让帽子在一个平面上下,这样比较容易抓住,而不到处乱飞,拍出来的照片也好看。</h3> <h3>换一身行头,这组来淑女版。</h3> <h3>错位拍摄,成托塔李天王。</h3> <h3>抓沙拍一张,在沙漠里是很常见的,一定要手捧沙子,然后匀速的往下漏沙,拍下来的照片感觉就是,一个沙的小瀑布,有运动感。</h3> <h3>回眸一笑,就是你走到前面喊123,然后回头,同时让拍照的人快速按下快门。比较自然,如果有大摆裙也可以同时甩裙。</h3> <h3>有阳光的月牙泉,看上去是蓝色的。</h3><h3>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1.5米。<br></h3> <h3>我继续往古塔奔去。</h3> <h3>这套是运动版,小伙伴们都在床上睡懒觉,我独自前往。</h3> <h3>只在强光很烈的正午,是不建议大家去玩儿的。的确中午太阳大紫外线太强,而且太热。<br></h3> <h3>还有供奉以千手观音为主的观音寺院。还有名人题词的,天下第一泉的题字呢。<br></h3> <h3>站在高处看看月牙泉造型很特别,在古代的丝绸之路上是重要的水源。</h3> <h3>居说月牙泉的水已经枯竭,现在都是靠人工灌溉水进入,但是我觉得这台清水在历史上是存在了很多年的,它的历史性和它的意义,值得大家纪念。</h3> <h3>这时候光线正好拍了一组,塔前的运动照。</h3> <h3>我与三个年轻的小伙子,我用自己的,拍摄技巧,帮他们拍了很多很好看的造型照片。</h3> <h3>一个人游玩,必须要勤快,主动帮助别人拍照,别人才可以帮你拍照。<br></h3> <h3>古塔这里全部是用青砖铺路,所以走起来非常方便。</h3> <h3>飞跃跳起来抓帽子,还是我最喜欢的摆拍动作。记住,要想拍摄飞跃照片,双腿一定从侧面屈腿,拍照用连拍,喊口令123,大家一起准备。</h3> <h3>你想玩得尽兴,建议大家一早就来,五点钟就开园,已经就有人开始排队骑骆驼了。因为太阳没有出来,所以骑骆驼的时候可以看到日出,同时呢,不被强烈的阳光照射,而且早晨的阳光不是紫色,拍出来的照片也很美,所以强烈建议大家鸣沙山,你们一定要清晨早点到。</h3> <h3>我在这里还是跳了一段C哩C哩舞</h3> <h3>爬上了这层古塔的二楼。</h3> <h3>鸣沙山和月牙泉是一票通,每张门票是120块钱。</h3> <h3>月牙泉就在张三的脚下非常近,如果晚上8点以前爬上鸣沙山的最高处,还可以看见敦煌落日。</h3> <h3>用手抓沙拍照是必不可少的,就是双手,抓着一把沙子,然后慢慢的匀速往下放。</h3> <h3>大红色围巾在这里能够特别的提色,原来我特别看不上那些丝巾阿姨。今天偶遇的两个丝巾阿姨,用正绿的旗袍配正红的长围巾很美,拍了合照后,借了他们正红色的长围巾,还请她们帮我拍了这组漂亮的照片。不是每一个丝巾阿姨都是很糟糕的。</h3> <h3>骑骆驼的人,可以在长裙里穿上短裤,到了景区湖边特别美的地方,你准备的行头就可以派上用场了。</h3> <h3>这套是古风版</h3> <h3>月牙泉的各种拍照,这里拍摄景点最佳的就是月牙泉附近防护起来的那个栏杆处,大小远近正好。太多的人都在这里拍摄拍照,等待别人拍摄完以后你再去,效果会更好一点。</h3> <h3>如果大家租借了防沙套,艳丽的金黄色让你根本没有办法拍摄这些漂亮的照片。</h3> <h3>鸣沙山的门票是可以连续使用三天的,所以建议小伙伴们能够连续玩两天最好,第一天晚上可以,6点半以后进入的园区,爬上鸣沙山,看看敦煌落日。</h3> <h3>第二天清晨可以早一点起来然后坐骆驼,骆驼比其他地方的时间更长,而且感觉特别好。</h3> <h3>喜欢骆驼来到月牙泉,大概也就是七点过,这个时候的阳光不强,拍出的照片好看,而且最重要的是不炎热。</h3> <h3>这骆驼每天从早到晚要工作将近15个小时。每天凌晨五点到晚上9点。我想它们一定很累。</h3> <h3>骆驼把游客送回月牙泉,就会返回到他们的起点,每当这些骆驼成群结队的返回企业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一幅流动的画面。</h3> <h3>只有这种滑沙板才能从上面滑下来。口小贩卖的那种像苹果形状的滑沙板,由于摩擦力太大,根本没有办法让小孩们从上面,体会滑沙的感觉,所以大家不要上当去买面料的滑沙板。好多小孩儿买去以后根本用不了,又拿在手里边,经过景区门口,那些卖滑沙板的商贩就会说,你的那个滑沙板拿回去也没有用来,我给你用矿泉水瓶换,一个换一瓶儿。但是大多数的人在购买假的滑沙板的时候,都是花了15元的价钱,千万不要上当,因为商贩们洗干净以后,第二天又会用这样的价格卖给其他客人。</h3> <h3>驼铃声声…</h3> <h3>今天的午餐,达记酱驴肉黄面馆。好吃,美味,驴肉好吃!</h3> <h3>2点司机准时接送我们到莫高窟数字中心观看《又见敦煌》</h3> <h3>大型实景演出《又见敦煌》情境融入式演出项目是以文化旅游为主,集景区观光、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4.3亿元。<br></h3> <h3>第一次看非常震撼,整个画面感、音乐渲染、舞台硬件、情结剧情和演员的演技都算是旅游城市演出的上上乘作品。<br></h3> <h3>艺术和创造性都很强。</h3> <h3>好多场景都超乎我们的想象。</h3> <h3>来段视频。</h3> <h3>我和阿杜惊喜的连连</h3> <h3>第四幕比较琐碎,最精彩的是第二幕。</h3> <h3>今晚还是住敦煌,比较轻松。</h3> <h3>这是我第二天晚上7点过以后进入园区,拍摄的照片,这时光线柔和,天气也不炎热,感觉比较舒服。</h3> <h3>这个时候根本不需要带上防晒套,穿上运动鞋,或者光着脚也不会太烫。</h3> <h3>晚上,我独自爬上鸣沙山,虽然很遗憾没有看到日落,但是看到了晚霞也是一种收获,爬山需要30分钟下山我只用了不到2分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