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一梦之尤三姐:宁做鸳鸯剑下鬼,不做红楼负心人(原创)

展展王子

<h3>一个郎才,一个女貌,尤三姐和柳湘莲如果能结成夫妻,绝对是幸福美满,人人羡慕的一对。</h3><h3><br></h3><h3>却偏偏尤三姐与贾府有着一层尴尬的亲戚关系,让柳湘莲心中犯堵。最后逼得尤三姐拔剑自刎,直落得个“揉碎桃花红满地,玉山倾倒再难扶”。</h3><h3><br></h3><h3>这也就是古代,如果放在现代这个社会,就凭尤三姐风流标致的模样,万人不及的风情体态,何愁遇不到一个自己钟情钟意的好男人?何苦一棵树上吊死?</h3><h3><br></h3><h3>偏就是个尤三姐性格泼辣刚烈,死心眼儿,就认准了柳湘莲是那个懂她,知她,爱她的男人。</h3><h3><br></h3><h3>看来,在面对不爱你的人时,学会放手,适时转身才是智者的选择,不然,即使送了卿卿性命,却也是枉然!</h3> <h3>红楼里美女很多,但能让我刮目相看的却不多,尤三姐算一个,在那个时代,尤三姐就有着现代人的婚嫁观念,确实让人佩服。</h3><h3><br></h3><h3>有其言为证:“终身大事,一生至一死,非同儿戏,……这如今要办正事,不是我女孩儿家没羞耻,必得拣个素日可心如意的人,才跟他。要凭你们拣择,虽是有钱有势的,我心里却进不去,白过了这一世了。”</h3><h3><br></h3><h3>她确也是这样做的!</h3><h3><br></h3><h3>当她认定柳湘莲就是她一生的依靠时,一改往日淫荡女的生活习性,从此“吃斋念佛,服侍母亲。”还将一根玉簪击作两段,以此铭志。</h3><h3><br></h3><h3>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是世界上每个人心中所祈盼的最美好的爱情结局。柳湘莲得到了,且不费吹灰之力,但却不知道珍惜!</h3><h3><br></h3><h3>当他从宝玉口中知道“她们是珍大嫂子的继母带来的两位小姨”时,竟跌足嫌弃尤三姐的不干净,“不做这剩王八”。自己的冷面冷心,世俗眼光的偏见,让他失去了一个贤良的妻子。</h3> <h3>世上有一种真性情就是你懂我,你懂我的无奈,你懂我的挣扎,你懂我的痛苦。</h3><h3><br></h3><h3>出身寒门靠贾府接济生活的尤三姐,为了生存,不得不忍辱与贾珍贾蓉之流虚与委蛇,强颜欢笑。过够了遭人玩弄的日子的她,想找个好人嫁了。</h3><h3><br></h3><h3>她以为柳湘莲是那个懂她知她的人,她以为柳湘莲是那个爱她惜她的人。然柳湘莲毕竟不是洞悉一切的神,他只是一凡夫俗子,无法容忍自己妻子的不贞洁。</h3><h3><br></h3><h3>何必山盟海誓,何必天涯海角,世上最深情的告白就是不管你爱不爱我,我都在这里等你。<br></h3><h3><br></h3><h3>面对苦苦等了五年的心上人的不理解时,面对心上人索要定情信物鸳鸯剑时,她百口莫辩,彻底绝望了,也许只有鲜血才能洗净身上的污垢,也许只有一死才能兑现自己曾发下的誓言,也许这才是她们两个人最好的结局。</h3><h3><br></h3><h3>只是,从此,阴间多了一个孤苦痴情的冤魂,阳间多了一个悔恨终身的苦行僧!<br></h3> <h3>题外话:评红楼人物咱自知比不了大家,只是喜欢没事闲聊,如有不妥之处,还望看官们别较真!🙏🙏🙏</h3> <h3>作者简介:蔡小平,山东嘉祥人,一个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的农民,双重性格,表里不一,左手烟火人生,右手诗和远方。写作只是因为喜欢,无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