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亲爱的小孩!

FUNNY

<h3>这个小孩今年九周岁十虚岁,按本地的风俗要办十岁生日礼。</h3><h3><br></h3><h3>筹划了很久,他的生日终于到了。</h3> <h3>我对他说:生日宴会上你是主角,是最帅的小王子。他却说他不喜欢当王子,也不喜欢帅帅的,他喜欢当丑丑的臭狗蛋。<br></h3><h3><br></h3><h3>我是臭狗蛋——他老是这么叫自己。在当妈的看来他这是什么呀,简直是妄自菲薄,自轻自贱,哪有这样叫自己的呢。为此纠正过他多次,没用,他依然我行我素:我就是臭狗蛋。</h3><h3><br></h3><h3>这个小孩就是这样让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h3><h3><br></h3><h3>这个小孩不按套路出牌的事情不止这一件,这么多年,他就是我们开心的源泉。</h3><h3><br></h3> <h3>在他十三个月刚会说话的时候,拿块好吃的放到他面前,他会说:你吃,你吃……简直是惊喜加欣慰啊:这小子这么小就懂得谦让,直逼孔融让梨嘛。后来才搞清楚,他所谓的:你吃你吃,其实是:我吃我吃。</h3><h3>彼时他像蜡笔小新一样分不清楚“你我”。</h3><h3><br></h3><h3></h3><h3>他小时分不清楚的还有打“V”的手势,他打“V”时,掌心总是朝着自己,后来看到有关报道说儿童自闭症患者就是如此,再联系幼儿园老师的投诉:他老是自己一个人在一边玩,老师喊他没有丝毫回应,就跟没长耳朵一样……突然间一个好好的孩子滑向自闭症,这着实吓了我一跳,好在这只是个假象,事实证明我多虑了。</h3><h3><br></h3><h3></h3><h3>在孩子的成长里,当妈的是不是都会这样一惊一乍?!</h3> <h3>幼儿时期的这个小孩,对山着迷,特别是火山,他甚至自己给自己起名:火山大王。为什么不和别的孩子一起玩呢,我推测,他一张嘴:维苏威火山,基拉韦厄火山,科利马火山……别人没法接话啊,没有共同语言的结果就是,各自离开,各自玩耍。</h3><h3><br></h3><h3>至于兴趣班,他接触了音乐和美术。为他选择小提琴这门乐器,也没有特别的理由,当妈的就是觉得拉小提琴的男子又帅又酷,到了大学一定会吸引很多女孩子的目光,找个儿媳妇会容易些吧。</h3><h3><br></h3><h3>大约当初听胎教音乐起了效果,总之,这个小孩很有乐感,小提琴学起来颇是顺手,这个暑假就要考小提琴十级了。</h3><h3><br></h3><h3>而美术,跟着老师照猫画虎一年后,他的画还是除了线条就是线条。翻来覆去的画山,火山,猛烈爆发的火山,直线曲线相互交错,他很开心,我却被绕的眼晕,为了不打击他,我只能发出言不由衷的赞叹。</h3> <h3>三年懵懵懂懂的幼儿园生活结束后,这个小孩开始了小学生涯,当妈的又开始担心孩子听不懂课,学不进习,还好,这个小孩进了小学,如鱼得水,课堂听课、课后作业都能轻松应对,虽然看起来还是一幅心不在焉的样子。</h3><h3><br></h3><h3>认识了字,对于他,是开启了全新世界的大门。</h3><h3><br></h3><h3>一年级的时候,凡是带字的东西,他都喜欢看,小到一张纸条,大到一本字典。是的,他喜欢翻字典,他要在里面找笔画数最多的字,越多越好。此时他给自己起了第二个名字:程爨爨,他说这样他名字笔画数就是最多的。你看,他的兴趣点是有多特别。</h3><h3><br></h3><h3>同时,他还自通一项神奇的技能:凡是他认识的字,他可以一口报出这个字的笔画数,这可以说是很厉害了。饭桌上来了兴致让他来一串,简直是技惊四座,要知道,这可是最强大脑里的桥段。</h3> <h3><br></h3><h3>这篇作文中涉及的知识点有:</h3><h3>1+1的几种算法(创意数学:二进制算法,逻辑运算,气体面积计算等);</h3><h3>加速度;</h3><h3>黄蜂是蜂类中极聪明的一类,其动作常与物理学和几何学的定理相吻合;</h3><h3>艾滋病毒来自非洲猿猴;</h3><h3>海洋中的盒水母毒性巨大;</h3><h3>著名的鸡鸭同笼数学题……</h3> <h3>这个小孩曾说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虽然很夸张,但也确实爱好阅读,兴趣广泛,所看内容,记忆深刻,随口而出,侃侃而谈。如若他能一直拥有这种学习态度和能力,前途未可量也。</h3><h3><br></h3><h3>但是这个小孩不够勤奋,上了三年级后,汉字写得少了,数学基础计算题也不肯做了。更别提课外的毛笔字和小提琴,除了上上课,课后压根不练。</h3><h3><br></h3><h3>奥数孙老师曾说过他带的孩子中考上新海少年班的,恰恰不是最聪明的,而是最勤奋的。</h3><h3><br></h3><h3>这是个警钟!</h3><h3><br></h3><h3>成功要靠99%的努力+1%的天赋,虽然那1%是最重要的,但缺了99%,仍然不会成功。</h3><h3><br></h3> <h3>这个小孩生性单纯敦厚,不强势不霸道,不娇惯不挑剔,打小他喜欢的东西想要得到,我们若没法给予,跟他说明,他也就不再强求,从没发生过撒泼哭闹满地滚的情形。不爱吃的饭菜,如果告诉他那是有益健康的,他会欣欣然接受。就连苦涩的中药,都能咕嘟咕嘟喝下去。一年级时做了扁桃体摘除手术,他自始至终没哼唧过一声,坚强的令人诧异。间或俩大人为一些生活琐事争吵时,他还会以正确的三观劝解妈妈。</h3><h3><br></h3><h3>每每此时,就觉得自己是不是上辈子也拯救过银河系,老天才会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孩子。</h3><h3><br></h3> <h3>可就是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开始出现叛逆。</h3><h3><br></h3><h3></h3><h3>当他不肯练习书法时,当他玩电脑过久时,当他拖拉磨蹭时,被我严厉训斥后,他会尖锐喊叫着咆哮着跑进自己房间摔门反锁,甚至写下控拆纸条,叫嚣着要离家出走,剧烈的反应令人头疼不已,我开始琢磨他的叛逆原由,也同时反思自己。</h3><h3><br></h3><h3></h3><h3>首先肯定有父母行为对他潜移默化的影响,在他的反应里其实我看到了自己坏脾气的投射。另外,阅读理解能力的偏差,让他自以为有了对抗的理由。他不乐意我们安排的事情时曾说:有我们这样的父母是限制了他的人生,他需要自由的人生,这话很明显来自他看的某些书,可实际上他还不能真正理解其含义。</h3><h3><br></h3><h3></h3><h3>我开始思考如何避免双方再产生如此激烈的冲突,最后约定好,如果出现争执,我们彼此不发脾气不乱喊乱叫,我们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有话好好说。</h3><h3><br></h3><h3></h3><h3>初为人父母,才知道抚育孩子的责任之重,如何使他走正道如何使他长成才,自觉不敢怠慢,也当竭尽全力。</h3><h3><br></h3> <h3>现在,这个小孩十岁了,妈妈想跟你说:</h3><h3><br></h3><h3>1、希望你快乐的生活,像从前一样,每天嘴里哼着曲儿,跟妈妈逗着嘴儿,开开心心嘻嘻哈哈。不过,你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个有自控力的小孩,当然爸爸妈妈同样也要如此。</h3><h3><br></h3><h3>2、希望你健康的成长,虽然经常会有小病来烦扰,但只要以后多加强锻炼,努力增强体质,它们就不敢再来侵犯。</h3><h3><br></h3><h3>3、希望你认真的学习,在学习这件事上主动些,勤奋些。平时再多练练琴,多练练字,礼多人不怪,技多不压身,你要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以后才能在更广阔的天地里遨游。</h3><h3><br></h3><h3>4、希望你继续广泛的阅读,小方面说,读书能让你扩展词汇量,提高写作能力,大方面说,读书能使你开拓视野,让你身在方寸,心游天下……总之,阅读的好处很多很多,你去做了就会知道。</h3><h3><br></h3><h3>5、希望你以后学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其实这是一项最基本的生存技能,你必须一定要掌握。</h3><h3>你还记得讲过的那个笑话吗:家务劳动,不是大人有责,也不是夫人有责,而应该是人人有责。</h3><h3>……</h3><h3><br></h3><h3>回头再看看你打小的事,打小的样子,好像这十年就是这么一会,快的让人泪目。</h3><h3>孩子,这十年你带给我们太多的欢乐,妈妈期待你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精彩和欢乐。</h3><h3>这篇文字有点长,但远不及爸爸妈妈对你的爱长。</h3><h3>生日快乐,亲爱的小孩!</h3><h3><br></h3><h3><br></h3> <h3>熊孩子的日常:</h3><h3>1、 “前两天语文测试做的怎么样?” “妈妈,成绩还没出来。如果做的不怎么样也不要说我喔,会打击我的心智的。” “说说就打击你心智了?一点批评都听不得怎么能成长。你要是不该错的地方错了还不能说了?” “那该错的地方错了呢?” “什么叫该错的地方,那就是你不会,为什么不会,是你学的不认真不透彻。” “妈妈,沾衣欲湿杏花雨的下一句是什么?” “……我记……不得了。” “是吹面不寒杨柳风……你知道不寒杨柳风的寒是哪个寒?” “含在嘴里的含。” “不对,是寒风的寒……妈妈你都答不对,有什么资格说我。” …… “就因为妈妈没好好读书,所以现在让你好好读,省得将来在你儿子面前丢脸……再说了,我供你吃供你喝,怎么就没有资格说你了?” “吃是奶奶供的,喝是爷爷供的,你就供点水果呗。” “小兔崽子,你是我生的!” “我是你和爸爸两个人生的。” “……你在我的肚子里住了十个月,是我的肚子,不是爸爸的肚子,这个账怎么算?” “哈哈,妈妈,我就是跟你开个玩笑而已嘛。”<br></h3> <h3>2、 傍晚溜娃。 经过俩摩的身边,熊孩子突然停住对其中一个抽烟的黑汉子说:送你六字真言…… 我赶紧拉他,生怕他狗嘴吐不出象牙,黑汉子很好奇,让他说,熊孩子一字一顿的:吸烟有害健康…… 我松了口气,然而并没有完,他接着说:再送你八字真言……吸二手烟有害健康。 抽烟的黑汉子和边上没抽烟的黑汉子一脸懵 我赶紧拽走了熊孩子。 我就怕他接着说:吸烟的人会得肺癌…… 不被打死才怪。<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