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健身,我环保,我快乐!

韵子

<h3>时间:2018年08月11日6:00_8:00 地点:太鹤公园、塔山公园 人物:芝田跑团跑友<br></h3><h3>事件:我健身、我环保,我快乐!</h3><h3>跑团的一次有意义活动,最酷最炫的跑步,慢跑+捡垃圾。</h3><h3>跑友跑过,留下汗水,留下足迹,</h3><h3>驴友走过,装走风景,不留下一丝痕迹,</h3><h3>那么,游人走过,也请不留痕迹,只带走风景。<br></h3> <h3>六点,少年宫广场太鹤山脚下,跑友们陆续到达,只是今天每个人的手上多了垃圾袋。</h3><h3>海伟团长四点半山口就出发,一跑奔跑,来参加他第一次组织的跑团特别行动。</h3> <h3>出发太鹤山!沿着古道一路向上,一路寻找,心中充满了新奇与自豪,像孩子似的四处张望。</h3> <h3>古松苍翠,古道洁净,我们只得兵分三路,连两旁草丛、树林都不放过,可是也难发现目标,看来今天要空手而归了,看来,人们的环保意识加强了。</h3> <h3>试剑石到了。一块笔陡的巨石,傲然立在太鹤山顶,像被刀砍剑劈,一分为四。高高的石壁,狭窄的缝隙,总能挑起孩子们的顽性,到太鹤山,最爱爬山试剑石背,跳一跳,坐一坐,都能过瘾。</h3><h3> 我们也登上了顶,这时才发现,那10米多深的狭长缝隙里全是垃圾,各式各样的瓶子,五颜六色的包装袋,那么醒目,那么刺眼。</h3><h3> 怎么下去,绕着巨石走一圈,没有缝隙可进。宝申说,只能爬上这岩石,再跳下去了。</h3><h3> 苗条的宝申与灵灵下到了石缝,一点一点地捡着。</h3> <h3>我们帮不上忙,只能在上面看着。</h3> <h3>纵向的那石缝更狭窄,人根本挤不进去,怎么办?“树枝,树枝!”灵灵叫。树枝送下了,可钩不出瓶子。登山杖!我们的灵灵那么专注地钩出每一张废纸,每一个废瓶。她说:</h3><h3>第一次参加plogging</h3><div>很有意义 很自豪</div><div>每次捡掉一堆垃圾</div><div>就像洗掉漂亮衣服上的一块顽固污渍</div><div>很开心 很舒服</div><div>心情无比欢快</div><h3>环保需要每个人自觉</h3> <h3>整整两大袋垃圾,从那窄窄的,长长的,石缝中捡出!</h3><h3>太鹤山,留给我们的是奇石、翠竹、古松,是绿意、静谧与安详,我们还给它的,不应该是洁净、是感恩吗?</h3> <h3>试剑石下来,我们转朱庄公路,风门亭到塔山。公路、土路、小径,一路小跑,跑者的风格。</h3> <h3>  这一片山野,晨练的人很多,游玩的人也很多,但不是正式的公园,也就没配环卫工人,也就留下了太多太多的东西……</h3><h3> 我们钻入树林,踏进草丛,跳下岩石,一点一点地寻找着没家的“孩子",把这些四处游荡的“弃儿"送回了家。</h3> <h3>山上有健身器材,来来来,露一手!</h3> <h3>飞毛腿来个</h3> <h3>瞧你那模样分明被沙袋欺负了去,赶紧的,我来帮帮你!<br></h3> <h3>沙袋呀沙袋,你敢打我!看我们怎么收拾你!<br></h3> <h3>记得2002年的九月,我开始爬塔山,每天清晨,都会在山上,在树林中,在悬崖边,看到一个老人,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拿着袋子,捡着一个个塑料袋、塑料瓶。晨爬的人说,老人已经捡了很多年了。</h3><h3> 那时,老人要捡一个垃圾,也极不容易,大半天才能找到几个。</h3><h3> 大概是2011的一天,爬友说,老人死了,生癌。</h3><h3> 14年,我搬家了,塔山很少再走,再后来,防洪堤做好了,遇上了更多的爬友,说,塔山基本上不去了,都来防洪堤了。</h3><h3> 今天,我又站在了塔山,鹤城尽收眼底,太鹤湖在阳光下闪烁,可那满山满坡的垃圾,不忍直视……</h3> <h3>张伟早上五点四十就上山了,遇不上我们,就一个人先跑到塔山,把异塔下成片成片的垃圾捡干净,三次送到山脚。</h3> <h3>提着战略品下山,收获满满的。</h3><h3>我健身,我环保,我快乐!但青山绿水,不是我们这一次行动就给予了!</h3><h3><br></h3> <h3>半路遇上大伯大妈,驴与鹿赶紧来帮忙。</h3> <h3>这一大袋东西,从山上提下来,累得我手臂酸酸的。可是,如果大家上山赏风景时,随手把自己的垃圾带下,应该是一点不累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