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日至十一日,李叔一行来看我

罗世成

<h3>  古人云:两山巍峨,却永远走不到一起;两水相隔,却终有交汇之日。往日的约定,今日终于相见,与景祥叔的约定终于在今天实现,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一2018年8月10日。</h3> <h3>  我与景祥叔相识于K歌平台,相识于虚拟的网络世界里。我们互相仰慕对方的歌声,互相探讨唱歌技巧,互相攀谈家常酸甜苦辣;我们由此成为了知己,成了忘年交,成了叔侄。我与景祥叔的这份感情从友情蜕化成了亲情。看吧,不约而同穿上了红格子丅恤,同行的樊主任还说我们穿的亲子装呢。</h3> <h3>  今日景祥叔一行五人来黄,我格外的高兴。因距离吃晚饭尚有一些时间,我们便到黄平飞云崖休闲了一会,领略飞云崖民族宗教文化,畅联叔侄之感情。</h3> <h3>  本来预计行程是到且兰古国都观看灯光秀的,一路过去,前往观看的车辆人员太多,花了近一个多小时才走出这拥赌的车群人群。时间不早,况且找不到车位,我们便来到我的工作地,一起去苗疆圣水感受浪洞森林温泉的独特魅力。泡个温泉,在这宁静的夜里深吸一口乡村气息,顿时解除了舟车劳顿,整个人心情豁然舒畅。</h3> <h3>  在温泉度过了难忘的一晚,叔侄俩聊到凌晨两点才入睡。总觉得有很多话题没聊完,总觉得时间在我们的言谈间如流星般一瞬即逝。天未明就醒来,呼吸温泉清新空气,心情格外的清爽。</h3> <h3>  为了弥补未能看到灯光秀的遗憾,我们决定再游旧州古镇。汽车在低洼不平的道路奔波,在草芦坪匆匆吃了碗卤肉粉,直奔旧州,去欣赏且兰国王的尊容,去会一会这花容月貌的且兰公主。</h3> <h3>  西上街古朴的建筑风貌在讲述着古老的且兰传说,今日再到此,却感觉到更具风味,因为此刻此景又增添了一份亲情。</h3> <h3>  走在石板街上,且兰之风阵阵吹来,倍感舒畅,已忘却了疲劳,只希望时光在这一刻永固,这愉悦的时光能深刻的种植在这片积淀多彩文化的土壤里。</h3> <h3>  总觉时光过得太快,还没好好感受这份迟来的亲情,阳光已将整个大地晒得炙热,人们便纷纷地躲到阴凉处。多希望我们穿越的不是历史中的且兰古国,而是走进了时光隧道,一起走进下下个世纪。</h3> <h3>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聚总觉短暂。我无法挽留,只希望叔能早日康复,愿叔侄之情万年长青。心在情就在,再聚之日或许就在明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