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故乡的你!

追日mx

<p class="ql-block">〖花间集〗月季花开/</p><p class="ql-block">摄影/雨衣蜻蜓/</p><p class="ql-block">出镜/故乡/</p><p class="ql-block">文字整理:雨衣蜻蜓🌾</p><p class="ql-block">【拍摄手记】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是秋季,整个秋天一直都在咱这个城的角落寻觅拍摄,相机里大大小小的图片有几千张吧!这一月回家什么事情都不干,唯一的一件事情就是想你!惊觉楼顶露台上的月季已经是第二茬的灿烂芬芳了,而第一茬的花开图片还躺在我的相机里没有时间整理,趁着天热不想出门,这几日在家里抓紧时间整理图片,看见镜头里花花们娇羞可爱,娇艳欲滴,梨花带泪,巧笑倩兮的模样,真的感谢自己不辞辛劳,攀高趴低,起早贪晚,心心念念守候拍摄记录下的这些影像,的确,花儿们也是有生命的哦!你看看,她们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打盹,一会儿捉迷藏,您只需要静静的观赏,仔细的聆听,这个秋天,我家的露台上每天都有花开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送您一组我家露台上的月季花开图,此刻,在细细的光阴中,请您安静地、安静地聆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音乐里感受那份空山、静水、花香、鸟语、蛙鸣……聆听大自然的花语,闭目养神,静享一个人的世界,在这悠然的时光里,让美好永存……</p> <h3>《思念故乡的你》 我会忧郁而死 如果在秋天最后一场雨后 我还是找不到 对你表白的方式或借口 <br></h3><h3>如果你理解我的沉默 我将用汹涌的眼泪代替我的歌唱 如果你喜欢我的歌唱 我会把每个音符都注满我的血液 可是 面对你的时候 我总是 闪烁其词 左右而言它 我的双手 翻不动每一页为你写下的日记 我的文字更无法驾驭你的飞扬 心痛的时候 也只能在远方 如此这般造作矫揉 透过泪水 看到你画面的故乡 还是这样熟悉又模糊 你的大地 没有我为你增添的一丝绿色 你的河流 没有我为你架起的一座桥梁 我的心 还是那样寒酸 那飞鸟 依然在那片天空茫然盘旋 我的行囊没有装着苟且偷生的金银 只有你给的乡愁 什么时候 才能仰望你勃发的新枝 成为你真正的骄傲的理由 故乡啊 你怎么不喊我去你的家 我慌乱的手指 在你的琴键上 总是不能清晰地弹奏出你的模样 唱给你的歌 也只是我零零散散的沉重和忧伤 </h3><h3><br></h3> <h3>你就那么站着 从此 我便无法跨越 流泪的时候 向左向右 心痛的时候也想过 是不是可以原谅</h3><h3>我 <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可是 睁眼</span> </h3><h3>又在你或荫阴或灿烂里 一叶障目 你就那么站着 山 还是千年的山 河水不停地流过 每个人都是你匆匆的过客 只有我 也只有我 在月明星繁的夏夜 把一生 虔诚地贴在你的 心窝 每一个梦里 你都是我 暑假回家这一月里 我的心 常常出现着我心疼的另一半 殷殷的等待 相见时 醉心的微笑 我能把悲伤藏得很深 藏不住的时候</h3><h3>偶尔就向你发起了问候</h3><h3> 是 热泪 横流 你就那么忍心 愿意隔绝我 </h3><h3><br></h3> <h3>我的每一个梦,都布满 你的名字 每一个 ,这世界上 没人相信 高傲的头颅居然像朝拜者 心甘情愿地叩拜 一寸寸,前行的路 泥土和岁月一起装饰 我的额头 我的血汗装饰着 身后的乡土 我相信命运,我知道 是你在冥冥中叫我受苦 走不动的时候,我便想象 你来迎我的样子 一路的艰辛 就化做翠绿的清风 走不动的时候,我也哭泣 让心咸涩成一片海水 想你一定涉水而来 给我讲一些路上的故事 小鱼游到了脚下 鸟儿在你肩头歌唱 世界变得很小也很大 真想和你手牵手不用语言<br></h3> <h3>《永远盛开的花》 假如爱情 有太多的恐慌 我将永远选择 去流浪 在你目光能够触及的远方 你的沉静 是我丰盛的滋养 你的温润 是我四季如春的花房 时光在我年复一年的忧郁里 断断续续 很难了结最完美的幻想 我跨越无数 却无法跨越你设置的魔障 我知道你曾经一直把我当做 盛开的花 那么 即使流浪 我也必然 艳丽芳香 </h3><h3><br></h3> <h3>《选择》 我选择 做一朵花 在你面前一天天凋残 那么 做一只飞鸟 在风中歌唱 就 不再是我的向往 我试图 用沉默用疼痛用寂寞 用诗用歌 让你想起 前世 在你肩头 缠绵不去的那缕风 和 水中哭泣的那条鱼 那时的你 是一朵飘逸的云 目光幽深笑容绵绵 天空 当然是我 展翅的地方 只是 我不可以迷失 在 没有你笑容的空间 我选择了 做一朵可以凋残的花 在你的梦里 可以让你看见我盛开时的模样 </h3><h3><br></h3> <h3>《我知道你改变了梦想》 不知 从哪个暗夜的 酸涩里 开始 我的孤独 重新被这纷繁的城市 提起 只因为有你 那时 我以为 幸福和我 已没有了距离 甜甜蜜蜜 等待花开 等待鸟鸣 等待山绿 等待水清 等待冬日的暖阳 等待夏日的清风 等待那个如火的少女 在那个美丽的时辰 骑着那匹白马 翩然而临 在重重叠叠的等待里 爱 如我一样 生动妩媚 如今 我的孤独 在这纷繁的暗夜 在沉沉的疼痛里 生生不息 默默的星空啊 请传递 你的一丝气息 我将一如既往 在等待里 把爱情 经营的 如醉如痴 </h3><h3><br></h3> <h3>《真谛》 前世的回眸 变成 今生的伤感 在你柔柔的笑容里 我一次次泪流满面 那年夏天 你把 玫瑰的鲜艳和芳香 捧在我面前 从此 风轻云淡的世界变得 苦辣酸甜 想你的时候 笑着流泪 梦你的时候 流着泪笑 花开花谢都是情 我的心跳 只有你 能看得见 你用你的淡定 我用 我的从容 演绎最美的剧情 爱 有时很苦有时很甜 你 有时很近有时很远<br></h3> <h3>《情殇》 春光 暖暖停靠在 我的身旁 春风 却丝丝刺穿我 脆弱的心脏 我抽回伸出去的双手 再闭上已惊醒的双眼 欲言又止啊 在这春色明媚的 清晨和傍晚 去哪里洒下我饱满的种子 去哪里耕耘浇灌我 肥沃的田园 再收获 我甜美的果实 去酿造琼浆玉液 旷野的风啊 吹得我 四顾茫然 只有你 也只有你 在我身旁 唱着 或古老或时尚的情歌 让白云宁静安详 让春水涟涟 清波荡漾 所有的美啊 都是瞬间 我从来没有奢望 你能够 陪我 千年万年 <br></h3> <h3>《隔世之梦》 我是前世一缕沧桑的风 你是此世含苞的迎春 亭亭 盛开在 我苍白的梦中 这不是我的错啊 尽管 我已不敢让自己再做梦 尽管 我的梦依然因你 而 柳绿花红 春色渐浓 盛夏到来的时候 你一定会 离开我去远行 那么 在这绿色葱茏时 我只能小心呵护 与你与快乐有关的点滴 再写一些 与爱有关的长诗 在岁月最温柔的深处 和千万首情歌 一起贮存 千般柔情万般不忍 只因 你的笑容你的明眸 那样明媚娇嫩 我是前世一缕沧桑的风啊 只能在不远也不太近的距离 含泪静望 目送你 一程又一程<br></h3> <h3>《可以吗》 白天把黑夜还给我 你把寂寞 也一样 还给我 可这不是最初的寂寞啊 天空似乎还是最初的天空 你不会看到有什么痕迹 但有鸟 已飞过 只有我知道啊 每一片空白里都撒满 你的名字 每一刻时间里 都流动着 你给的叹息 前行后退的路我都试过 只是 只是所有的路 都不容我们一起通过 留下我 你走吧 只要你 把最初的寂寞 还给我 把简单的心简单的诗还给我 </h3><h3><br></h3> <h3>《河与岸》 我是一片激荡的河 你是一角沉静的岸 想永远在你的怀里任性捣乱 可是 我不舍得你 随我漂泊流浪 我是变幻的雨或霜 你是我今生永恒的夏天 想永远在你心里甜蜜融化 怎奈 四季轮回里 我常常找不到你温馨的双眼 潮去浪来 亦真亦幻 才明白 分离 是你在为我写诗 才明白 相聚 是我将为你歌唱 </h3><h3><br></h3> <h3>《归零》 那时 我的 行囊空空 脚步匆匆 那时 我的 心也空空 情也匆匆 此时 夜色很寂寞 寂寞很疼痛 我想 我应该能退回到曾经 那时 爱做梦 但睁开眼 就想不起 梦是黑白片 还是五彩缤纷 那时 爱唱歌 或婉转或激越 把酸甜苦辣 稀释成 雨后彩虹 抛洒于天空 此时 梦想很现实 现实很空洞 我想 我不该对自己如此残忍 双手合一 我明白自己的虔诚 求上帝 让我把沉重的行囊 归零 让脚步和灵魂 如我的梦境和歌声一样 妖娆 放纵 </h3><h3><br></h3> <h3>《烟花》 我在夜的深处 看 烟花灿烂 你徘徊在 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不知何往 远处 欢声笑语 人群熙熙攘攘 我在你虚拟的故事里 真实地绽放 那时的花开和此时的花谢 让我 彻骨疼痛 我笑着 在风中呐喊歌唱 烟花自有烟花的美丽和宿命 夜色自有夜色的兴致和彷徨 只是 谁又能和我 在相亲于爱的时候 相濡以沫 你在故事之外退步转身 为什么 又驻足 频频回首张望 我已灰飞烟灭 在你 触手可及的地方 </h3><h3><br></h3> <h3>《沉默或唱歌》 因为无力与命运抗衡 我习惯避开 脚下的泥泞和身边的争锋 曾经的疼痛和伤痕 我会小心埋在永不挖掘的角落 上面 可以洒点泪 再种些玫瑰和百合 上天给的那点幸福和甜蜜 我会无限放大 去柔和 我回忆时的 每一次呼吸 多少期盼 只要说出口 就是失望 那么 一千次一万次以后 我自会斩断 所有 与你与疼痛有关的细节 和线索 推翻那个夏天 对你 所有的钟情 和对爱的迷信或是信仰 然后 假装 对你不在乎也无所谓 假装 海阔天也空 云淡风也轻 </h3><h3><br></h3> <h3>《虚构一场爱情》 秋舞叶落 我不得不为自己的心 虚构一场爱情 当然 主角一定是我 当那片脉络清晰的红叶 随风飘零 不知所错 亲爱的 为什么是你 要来对号入座 配角可以是一段枯木 也可以是一片污浊 那样 我会瞬间死亡 红尘中所有的故事不再有我 亲爱的 为什么是你 要以岩石的静默和坚韧 来对号入座 配合我在暮秋的这场演出 所有的剧情纯属虚构 所有角色 只有我是真实 我挥霍着自己的火红 奢侈着爱情 企图听到 你 唱给我的情歌<br></h3> <h3>《上天的安排》</h3><h3>人间的一切意外 都是上天有意的安排 就像那缕轻风 为什么 直扑我苍凉的胸怀 莫名的困惑中 心早已结冰 无端的落寞里 爱已被囚禁 清空万里,为什么啊 是你 要吹皱我似水柔情 那么 就让我紧拥你 唤回流浪的残梦 溪水轻流 百花待放 我们在春天里紧握手 凝望小鸟飞翔<br></h3> <h3>《沦陷》 拒绝喧闹 就象我 拒绝沉默一样 天空 有风在呜咽有雨在诉说 心中 花儿次第开放草儿快乐生长 没有什么 能左右我的快乐和忧伤 也没有谁 能控制我的哭泣和歌唱 日月更替四季轮回 悲与喜双手交给了你 沉默和喧闹 也一样 由了你 今天 我才明白 那个夏天 我已把心 沦陷在 你的明眸里 <br></h3> <h3>《走在春天》 三月的绿 似醒若梦 三月的雨 一往情深 春天里 你依然 牵着我的手 向前走 翻过桃花岭趟过杏花沟 那个夏天 我踏进 那条七彩河流 畅游在仙界 我明白 从此 你已切断了 我 重回凡间的路 就这样吧 就这样 被你牵着手 飘逸在红尘之上 又一个夏天将在情深意浓中 转瞬来临 不必在意 红要肥 也不必在意 绿要瘦 </h3><h3><br></h3> <h3>《世外桃源》 那么 就让我们一路前行吧 雨来了 我为你撑起伞 风来了 你拥住我的肩 你跌倒 我会倾身扶你 我出行 你会翘首等待 让我们有一双活拨可爱的儿女 再有一幢面水环山的乡间别墅 早晨有霞光穿透炊烟袅袅 夜晚有萤火虫有蟋蟀伴我们欢笑 有山泉有小溪有小河陪我们慢慢变老 有山花有野草有森林让我们童心淘淘 和蝴蝶和小鸟和蜻蜓一起奔跑 还有那憨憨的老牛和小羊羔 冬有飞雪夏有蝉鸣春有柳絮 秋天的山菊花五彩妖娆 寒夜里 我们点燃篝火吃着烧烤 夏日里 我们赤脚在溪水里把鱼找 还有我们自己的一份田地 春种夏锄秋收种瓜种菜种五谷 还有 还有一首小夜曲在月光下 把我们的心柔柔触摸 泪水啊 瞬间涌上心窝 朦胧了双眸 </h3><h3><br></h3> <h3>《错位》 每朵花 都为自己 倾心的季节 含苞 都在 颤栗的时刻绽放 我是山菊一朵 却在 冬天发芽 春风中我想 翠绿 夏雨里我想 透红 可是啊 每个季节都是 那样陌生和遥远 我找不到 流光溢彩的自己 也嗅不到花蕊那 芬芳的气息 生命都有美丽的等待 为什么啊 我 一错再错 错过昨天的风错过今朝的雨 又要错过明日 你的怜爱 而今 山花浪漫 我却已是秋风中的一缕尘沙 上天啊 惶恐的 何止是我的 双眼 <br></h3> <h3>《瀑布》 在不可知的前路 你瞬间跌落 一声惊呼 已粉身碎骨 所有人赞叹 所有人感慨 你的壮丽撼动天地 有谁啊 有谁知道 这一瞬 </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再</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回眸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 你已不再是原来的你</span> </h3> <h3>《所以》 所以 我想退回到 最初最初的位置 所以 我想和你保持 一条银河的距离 我的故事 已不再适合 揪心揪肺 我的歌声已是 满腔热泪 今天 我的宿命 是 陪你看花开 明天 有谁和我一起 把星空看碎 我已错过了花期 四季的轮回 也 不忍再去触及 我怕 真的怕 在我孤独无助时 呼唤你的名字 不再是我的权利 所以 我会用很多淡淡的笑 掩饰我的真心 所以 会有很多轻轻的叹息 出现在 我 迷蒙的眼里 </h3><h3><br></h3> <h3>《随波逐流》 随波逐流 我们 随 波 逐 流 太多太多的无奈 我们不得不 向命运 低下昂扬的头 春天里 风沙 吹哑了我的歌喉 一言不发 我只能默默守候在 你的左右 夏日 河流改道 我无法再紧握你的手 只能一次次朝着你的 方向 望穿双眸 秋天 你来北方 找我 雁阵携带着呼啸的风 我已成为南下的 气流 冬天 冬天一场大雪 覆盖了所有通向你的 路途 四顾茫然 上帝 可否把我保佑 尘路上 所有身后的足迹 都不是预先的设想 所有故事 都由上天 随意 修改加减 抬头 看我 我已 面目皆非 只有那颗心 依然 匀速跳动 只是有时 堵不住 纵横的泪流 </h3><h3><br></h3> <h3>《花语》 那一天 你用万里清空 迎接我 花一样的明媚 春水涟涟映在你 眼底 我明白 这个季节 会有梦纷飞 那一月 我在红尘中翘首等待 用花一样的痴语 诱惑你 跨越 千山万水 在繁星满天的秋夜 和我相会 有你的日子 纷飞的雪花也像我一样 如痴如醉 你用轻柔的足迹 解读我花一样的 谦卑或高贵 你说 冬天过后 你会在春风春雨中大声说 亲爱的 我爱你 一语道破天机 此刻 所有酸酸甜甜的泪水 一泻千里 所有的花 开始新的生死轮回<br></h3> <h3>《痴心不改》 我是那枝头滴血的等待 漫山的秋风中 痴心不改 春天的花蕾中有我香甜的憧憬 夏天的烈日下 我一次次 死而复生 你的足音忽隐忽现 你的歌声忽远忽近 秋风吹来 万山红遍的时候 你一定会来把我采摘 只是 别等一场秋雨过后 我饱满的醇香和红颜 委身尘埃<br></h3> <h3>《如果你爱我》 如果你爱我 请给我一湾河流 再给我一面山坡 山上种花只为养眼养心 河里养鱼也不只是维持生活 如果你爱我 请在星空下送我一堆篝火 朝霞里送我炊烟一抹 再和我合作 我想在山顶上唱一曲 我爱你 我的山河 如果你爱我 请包容我的任性 纵容我的执着 我想 在那幅山水画里冬暖夏凉 再也不要什么分离 再也不要那 瞬间恍若隔世的寂寞 </h3><h3><br></h3> <h3>《乐土》 总爱无缘无故 说起你的名字 总爱絮絮叨叨 讲我们的故事 总是那样 把红尘的纷乱沉淀在你的静默里 总是那样 一声呼唤 便急切地扑向你 在你的碧绿中 我永远是 灵感涌动的那朵花 千娇百媚 在你的清波里 我永远是 会写诗的歌手 唱给你的情歌 写给你的情诗 永远纯情美丽 此时 在你静若处子的怀抱里 我 百毒不侵 在我情不自禁的歌声里 有一只撒欢的兔子 奔向纵深的你 </h3><h3><br></h3> <h3>《钟情》 我的眼睛 深成一片湖 幽幽 藏起了无数有关你的图像 和点点哀愁 我知道你不会转身离去 你能读懂我的眼神 知道那些雨滴 为什么在我的眼里 闪烁起舞 你来 雾也来云也来 你来 便有雨湿透湖面 有泪纵流横流 </h3><h3><br></h3> <h3>《翻山涉水》 为什么 每个故事 总是在夏季开始 为什么 这个夏季 风雨骤来 山这边有片汹涌的海 你的魂魄 怎不跟随你的目光 利剑 般而来 你翻山而来吧 要不 我涉水而去 海里会有暗礁 山里还会迷路 只想 只想让你知道 暴风骤雨中 我渴望的 只是你柔柔的双眸 还有 温暖有力的双手 再不会有多少坦途任我们 来去自由 有陷阱 更有海市蜃楼 在我们面前狞笑游走 可是 我不想 不想蜷曲在太阳照耀不到的 背风山谷 变成 刺猬或者蜗牛 </h3><h3><br></h3> <h3>《转世成花》 来世 我必定是一朵花 尘埃里生根 云雾里繁华 只是 我无从选择 选择自己的花容花色 也不知你 哪个季节出发 去浪迹天涯 如果 你是云是雾 我会求上帝 把我在山坡上播撒 如果 有一场艳遇 那一定是 我在尘埃里 吐气如兰<br></h3> <h3>《路的远方》 山的那边还是山 路的远方还是路 你之外 还是你 你的脸色徒然凝重 又 转瞬露出轻轻的笑容 我知道 那是你的心中 有我在 浅唱低吟 走过一条又一条 无助的尘路 翻过一座又一座 看似繁茂的荒山 你就在触手可及的前方啊 可是 我双手捧着的 还只是 梦境中 你的灿烂 循着你的气息 一路向你狂奔 尽管 山的那边还是山 路的远方还是路 而我的心里 你之外还是你<br></h3> <h3>《静默里窒息》 鸟 静静地飞 花 默默地开 你的不言不语 让我的世界一片空白 鸟有鸟的梦想 花有花的情怀 红尘 云遮雾罩 我用喃喃痴语 细数 世间的春去秋来 暗夜 很长 花季 很短 每一首情歌 都会有 或长或短的间奏 伴着这样的留白 我 一次又一次窒息 你 仍在远方徘徊 </h3><h3><br></h3> <h3>《深深地爱你》 我没能力选择四季 只因爱你 而深深地 爱着自己 寒冬里 围上鲜红的围巾 走在阳光里 只怕 心被冻僵 冷了你 炎夏时 撑开翠绿的花伞 走在荫影里 一定不让骄阳把皮肤灼伤 你心中的我 一定 多情美丽 寂寞时怕心碎 就安静地 想你 欢声笑语的你 就走进 我的歌声里 我没能力选择爱情 可爱情 定会选择我的明媚 为把一颗完好的心送给你 在每个季节 我精心呵护着自己 和 梦中的你<br></h3> <h3>《美和碎》 怕你的心 瞬间沉重不再轻盈 怕你的笑容 瞬间黯淡不再灿烂温馨 我那徘徊的脚步啊 一次又一次 踩碎我 繁华的梦境 有一种深爱是无言 有一种破碎叫无声 我只能守着有你的风景 沉醉在有你的梦中 等待 花开花落 秋来春尽 也许你还不懂 其实 是我 不愿让你看到 一颗沧桑的心 还这般绿水盈盈 人世间的迷茫忧烦啊 我祈祷 永远别向你靠近 眼前的美丽 会随春梦 转瞬 无踪无影 那时 我会 断了肝肠断了魂 只要 我涌动的泪水 阻隔不了你明日的 行程 春光啊 请指点迷津 让我唱着情歌 梦中笑出声 </h3><h3><br></h3> <h3>《背起行囊上路》 这个夏天 连地球 都想要脱离轨道 你我 又怎能预知 明天的我们 在哪里零落或妖娆 千里迢迢 去 看海 看花 去把你寻找 一路风尘 我用一千首情歌的色调 渲染了 远山的飘渺 梦中你的微笑 还有 天空自由飞翔的小鸟 秋天 我 也许朝南走 也许往北逃 我真的不知道 风 要把我吹向哪里的平原 或 哪个山坳 千里迢迢 只为 我要带你上路 行囊中我什么都不要 只有你的笑容 才能融化 我的 孤独忧伤和莫名的烦恼 冬天在不远处蕴育 春天也会在该来的时候来到 别离我左右 有你 我的四季 才 山环水绕<br></h3> <h3>《我不是候鸟》 西北风放肆地吹 所有雁阵都向着南飞 寒风中 我能抓住的 只是几声叹息 却挽不住四季的轮回 南方啊 迎你而去的 不是我 我是北方一只耐寒的小鸟 凄惶地停靠在 冬天光秃秃的枝头 不知明天的阳光是否 把我照耀 也许因为 一份免费的午餐 我将面对猎人的枪口 因与果我们从来都很模糊 谁是谁非我们也无从考究 只想知道 经过这一冬相思的煎熬 你还能不能听懂 我在春天里的鸣叫 </h3><h3><br></h3> <h3>《上帝,请你告诉我》 命运之门 常常被 或轻或重 扣响 每一次 我都以为是 幸福之神 来 把我探望 隔着猫眼 我看不清 门外的摸样 曾欣喜若狂 开门迎接 披着羊皮的狼 上帝啊 不要考验我 我真分不清 有毒的菇和带刺的花 我真看不见笑容背后的冷箭 上帝啊 请你怜惜我 把我的那个纯情女孩 早一刻 还给我 别等海枯石烂 别等我风烛残年 无力伸手承接 他送我的玫瑰和钻戒 上帝啊 我不舍得 用尽一生的时光 去 选择和等待 让他此刻就来吧 趁着我的心和唇 还 火热鲜艳<br></h3> <h3>《情人节那天》 我以为 没有玫瑰花 整个春天就会枯萎 没有你 我就只能哀伤流泪 这一天 我在 春风里 踏着春雪 唱着春天的歌 和爱情有个约会 看见玫瑰花 在一个 又一个十字路口 或欢笑或伤悲 或廉价或昂贵 原来 爱情从来就不会寂寞 褪色的是虚幻华美的外衣 这一天 没有玫瑰花为我 铺天盖地 却有明媚的情歌 让我深深沉醉 春情春心 随春水 向东流去 我仰天长啸 让幸福 从尘埃里起飞 </h3><h3><br></h3> <h3>《与我同行》 偶然 在一个梦里和你相遇 从此 你就融进我的每一次呼吸 我用我的淡然读懂你的淡然 你用你的沧桑感动我的沧桑 声声呼唤 无尽诉说 是我的柔肠千回百转 风尘仆仆 热泪盈眶 你每一次都会精心收藏 多少话都是言不由衷 多少路都不能提前预定 来路苍苍 回首时才能看清 脚印 歪歪斜斜 去路茫茫 前方的坎坷 还有着 浓雾遮挡 总以为 你会永远矗立在 我必经的路旁 总以为 我会和你一起经历 雨雪风霜 而今 你还在那里痴痴等候 我已被拽向与你背离的陌路 我如何能不与你作别 有泪如雨 </h3><h3><br></h3> <h3>《鱼和鸟》 溪水漫过沙砾 鱼儿 在自由嘻戏 我是一只含泪的飞鸟 常常把忧郁 撒在你 清幽的水底 那些倒影啊 并非 我的真实 我本是一只快乐无忧的小鸟 唱着歌 从你的天空 轻轻掠过 可是啊 你用 飞溅的浪花 沉重了我的双翅 你用 你如水的目光 解释了我茫然的前往秘密 从此啊 我在你 湿漉漉的水底 你在我 蓝莹莹的天空 相偎相依 从此啊 你是我所有梦境 永不变色的主题 </h3><h3><br></h3> <h3>《你的位置》 零零乱乱 一直 在写你 天有多长 地有多久 我并没太在意 把你放在只能看见 却 摸不着的距离 这样 我的目光会 忧郁迷离 把你放在只能想起 却 看不到的距离 那样 思念会灼伤 我透明的心肺 把你放在我的诗句里 我的诗将如涌泉 流进我的爱情里 把你放在我的爱情里 我将永远晶莹剔透 充满生机 就在这样一个距离 把你放在这样的位置 可是 我真的想有你相伴 朝与夕<br></h3> <h3>《谁在安排》 在这样一个 喧嚣沸腾的夏天 静静的你 静静地张开双臂 静静地拥我入怀 我是那条明快的小溪 我的行程早被群山修改 也许是条深沉的河流吧 两岸的力量 让我 跌跌撞撞 奔向那 遥遥遥遥的海 为什么啊为什么 你在我必经的前途 茫然等待 为什么啊为什么 我要在你的身边 驻足徘徊 你说:静夜多么美妙 执我双手再凝我双眸栖息在 我的怀中不许流泪不需吵闹 </h3><h3><br></h3> <h3>《轮回》 那场抑郁的秋雨 也许 是那场狂躁的秋风 让我们在慌乱的人群中走散 从此 一朵流泪的花 笑容惨淡 如果 你还是 雨中的伞 或者雪中的骄阳 如果 那些痛 能在我 或委婉或激越的歌声中 释放 如果 我在冬天的沉寂 能说明我已死亡 可是 你的气息 仍在丝丝春风里 深深蕴藏 你的温润 仍在 似云若雾的迷离中 徘徊流连 夏天啊 一次又一次 诱惑着我的绽放 那些来去匆匆的云雾啊 一定是你 或近或远的絮语 和 或淡或浓的思念 </h3><h3><br></h3> <h3>《风景如画你在哪》 总想 寻觅一处风景 或者一个人 让我迷途 不知返 再写三百首诗 记载 我的痴狂 如今 我夜夜有梦 梦里的山水 都是家乡的模样 门前那棵老槐树 梦里梦外 都镌刻着我 无端的迷恋 沧桑的心中 有 千首歌万首诗 成调成篇 可是 怎么也流不出我 困倦的笔尖 风景如画 你在何方 如果 如果 你驻足 如果 你回眸 如果 你微笑 如果你是我一生 涌泉般的 灵感 </h3><h3><br></h3> <h3>《千年一等》 我从来不知 什么是失恋 只是在等我爱人的路口 记错了 他来的时间和方向 其实 他应该在一个夏天的正午 从天而降 随后 有电闪雷鸣 穿越我的心房 可是 那时 他在菩提树下悟道参禅 而我的歌声 还那样稚嫩暗哑 无论如何 都不能穿越时空 和他相见 如今 在这个十字路口 我用前世的利刺和 来生的馨香 种满了玫瑰百合和荆芥 只想遇到那场爱情 带着我的爱人 和他正午的灿烂 </h3><h3><br></h3> <h3>《牵挂》 如果 我们的爱永远是 我们的痛 如果 我们的爱只能在 思念中生存 如果 我们刻骨的思念 终必成空 如果 我们在四季的轮回里 还能再次相逢 如果那时 山依旧水依然 而我们已换了容颜 如果那时 你还能在缤纷的人海里 再次牵我的手拥我前行 那么 死去一千次的我 还要活过来一万次 等待你的到来<br></h3> <h3>《千年时光》 多少年 多少年以前 我 没有我现在的渴望 你 也不是你此刻的模样 我在人流里茫然张望 你在洪荒里凝沙聚浪 风雨雷电 一再篡改 我的容颜 沧海桑田 你的魂魄 被精心或是无情涤荡 而今 我们钟情在 这座山这条溪涧 近在咫尺啊 我们却跨越了 千万年的时光 和 千条河 万座山 </h3><h3><br></h3> <h3>《请跟我来》 直到今天才明白 我踩着那不变的步伐 是为了配合你的到来 直到今天才感慨 那么多委屈那么多忍耐 都如落地尘埃 身后的足迹不必回首 人潮涌动 已找不到来时的路 一次次选择 一次次错失 没有谁 对自己的幸福负责 错过花开 只是错过春色 四季的绚丽任你去评说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誓言已更改 只有你的步伐随我而来 </h3><h3><br></h3> <h3>《融化》 我想 我本该是 一条激越的 河流 什么时候 却成为 拒绝融化的千年冰川 森白的阳光下 用自己的方式 冷笑着自己的形象 我知道啊 我不该是 这样 僵尸般死寂 我是那气象万千的河流啊 挟着闪电裹着炸雷 奔腾千里万里 跨越千山万水 只是 只是 春风里 我被冻僵 心中的歌声 穿越不过我沉重的胸膛 偶尔也会有流动的梦境 偶尔梦中也会露出清纯的笑容 其实 我早已不能说清 什么是河 河 又是什么 为什么 这个夏天 我要一改初衷去诉说 为什么 这个夏天 我要溶化 携带着冰凌汹涌成河 就这样 追寻着你的温暖 让我找到那 柔柔的 惊涛骇浪<br></h3> <h3>《滹沱河啊 我的歌》 今天 我又把你注目凝神 你流吧 我是你身边 漂泊的孤魂 千年万年 在我心中沉淀 你的凝重 你一次次把我 卷入你 沸腾的河心 又一次次将我 推向暴涨后 荒凉的 岸边 我懂你 懂你的静默懂你的奔腾 你用你的方式 说你爱我 或者不爱 你尽管用那些 晦涩的字句 掩饰你的真心 尽管制造一些假象 让我疑猜 你随意吧 我懂 懂你的迷惘你的无奈 春天 你碧绿盈盈 夏日 有暴雨和山洪 翻阅你的疼痛 秋季到了 你姹紫嫣红暗香涌动 冬天 又有 冰的冷峻和纯洁 覆盖 你的面容 你思索你咆哮你呻吟你欢笑 你寂寞萧条你顾盼生辉 我懂 懂你 多姿多彩的灵魂 有着 山般的气势海般的宽容 在你身边 我纵情歌唱放肆地呜咽 仓惶中跌倒又咬着牙站起 请原谅 每次 我都要你 为我 洗去血迹 再擦干泪水 你不知道啊 只有 你的温柔沉静 才能抚平我 累累伤痕 注定一生为你流浪 就让我 用懂你的心 去爱你去守候你的左右 只要你轻轻一声呼唤 漩涡暗礁 也会美丽成 恢宏的宫殿<br></h3> <h3>《风语》 奔腾不息的河水啊­ 巍巍矗立的青山­ 我还是那缕漂泊的风­ 从来主宰不了自己的去向­ ­ 动荡过深深的海洋 吹拂过茫茫的原野 轻吻过呼啸的森林 摧残过娇嫩的花园 还梦想追随一片白云­ 去它远在天边的家乡­ 可是啊 我只是­ 只是一缕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疲惫无奈的风 心中的歌 也只能是­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这不是真实的我啊 你可看见 欢声笑语时的我 眼里 闪烁的泪光 山脚下耕耘的父亲啊­ 小河边洗衣的母亲­ 快伸出手 拉我一把­ 我就会停留在你们身旁­ 静静地暖暖地 永远在你们心里 温柔地徜徉 我真的不想 不想做­ 多愁善感的诗人­ 像风一样漂泊流浪­ 让我做一只小鸟或者一朵小花 ­ 我也会知道­ 明天我要去的地方 我还会看到­ 那个为我驻足的少年­ 唱着情歌 明媚灿烂­ </h3><h3><br></h3> <h3>《虔诚叩首》 上天在我面前 纵横了 千条万条 大道和小路 今天 在黄昏的十字街头 我给所有的道路 虔诚地 叩首 感谢他们 无端的拒绝和无端的迎送 把我一寸寸 送在 有你的路口 虽然 日落西天 虽然 晚风渐浓<br></h3> <h3>《源远流长》 总爱,总爱 把自己想成一条河流 源头一定是冰天雪地 一路行程 千转百回 曾把平淡交给悬崖 还把寂寞托付给浪花 几十载奔腾不息 我的河流啊 早已源远流长 看过沿岸的草长莺飞 阅读了长空万里风云突起 四季更替 日月交辉 我的河心啊 早已是波光粼粼,气象万里 就这样处变不惊 处变不惊地前行吧 选择了河流 就选择了蹉跎和动荡 心中的海 依然 那么深沉那么宽广 </h3><h3><br></h3> <h3>《我知道》 我知道 有山有风的地方 一定有人 静静把我等候 山路蜿蜒 山花诱惑着我的双眸 循着命运的轨迹 我一步步 陷入你的温柔 盛夏的山风 吹来秋的凉意 我也知道 沧桑的痕迹 早已爬满我曾 年轻的额头 想牵着你那一丝 深沉和忧郁 去追月去捕风, 去听花开的声音 只是 灿烂只是刹那 沉沉的思念和淡淡心痛 将会永远追随左右 我还知道 你能看见我心底 溪水清清,芳草如纱如绸 你能听懂我心中 生了双翼的歌声 还有那鸟儿 在花丛中欢快的鸣啾<br></h3> <h3>《重逢》 我知道 我们一定能够 重逢 只是 不知在哪片月光下 哪条河流的哪条渡船上 于是 我打点行装 继续赶路 一次又一次跟着感觉 修正着前行的旅程 一声又一声呼喊着你的名字 热泪横流 相信你一定 也 朝着我的方向把我张望等候 沧海成桑田 皱纹爱上了我的眼角也沉重了 我的额头 为什么 我们一次次错失 错失在我 盛开的时节 如何能把满脸的凋谢给你啊 那片月光下 那条河流的那条渡船上 我会为你留下千首歌万首诗 留下永远年轻温柔的心 陪你<br></h3> <h3>《秋日的思念》 亲爱的 除了 浓浓的思念 我 还有什么 秋日 天空忽远忽近 秋日 阳光时淡时浓 秋日 把一夏的滚烫 化做你的名字 在 我唇边涌动 亲爱的 你的心是否 常常会 莫名地疼痛 千万次的呼唤 只因 夏日的山风 酣畅了我沉睡的柔情 只因 我想 再一次 再一次醉倒 在你的怀中 只因 我怕 秋雨连绵 潮湿了你的笑容 秋风萧瑟 迷离了你的眼神 只因 我怕 冬的严寒就要来临 只因 我怕 我的思念 在你心中 结冰 我怕 我怕你无声地离去后 迷失在荒山雪原的 是我 孤独千倍万倍的灵魂 长空有秋风在私语 亲爱的 那是我 那是我 酸酸 甜甜 缠缠 绵绵的 歌声 你可听见 </h3><h3><br></h3> <h3>《岸边》 红尘岸边 我 穿着绿色的衣裳唱着 绿色的歌 有人说 只有神和仙才能这般模样 可是 我只是小小 小小的我 歌 在从心里唱到口中的 路途上 早已跑调 诗 也言不由衷 难以成行 那么 就一言不发吧 可是 也安静不了 红尘的喧哗 常有红尘漫上堤岸 也有红尘蔽日的时光 常常闭了眼屏住呼吸不知所往 我不要 不要那 荒芜的让人沉重的 掠影浮光 为梦中那份颤栗 我来到尘世 追寻你的足迹 可我 只能在岸边 徘徊又徘徊 等待又等待 只因 一次次唱给你的歌 被红尘无情深埋 亲爱的 我找不到入世的路标 你出世吧 来把我寻找 我永远穿着 绿色的衣裳 唱着 绿色的歌 身后还有一串 绿色的诗行<br></h3> <h3>《穿越》 我从千万个梦境 辗转而来 只为寻你 前世回眸时 那轻轻一笑 尽管 我在你的一步之近 我也知道 你的明眸你的微笑 已让我无处遁逃 尽管 你在我的千里之遥 你也知道 我寻你 风尘仆仆千里迢迢 其实 你离我 只有 一步之近 可是 我距你还要 千里迢迢 亲爱的 我真的累了 可不可以 迈出你的一步 替代我的含泪跋涉 和 千里之遥 </h3><h3><br></h3> <h3>《那时》 微风拂过炎夏 纷飞了满天杨花 想起了你 心有点酸楚 不能原谅自己的傻 那时 你明亮的眼睛看得我 满脸飞霞 那时 我把爱你的话 一次次默写在初夏的星空 满脸却是霜花 那时 我想有你永远在身旁 可那时 我不会写情诗也不敢唱爱的歌 也没有人告诉我 下雨的那天你为什么 满眼泪花 心里一团浓雾 不敢 伸手去擦 生怕 轻轻一触 有泪 绝了堤坝 那时 我知道了什么是心痛 什么又是心乱如麻 后来 我常常责备自己的傻 再后来 我常常梦见 你的 青春年华 </h3><h3><br></h3> <h3>《惆怅》 夜 是这样寂静 有风 肆虐我的茫然和空洞 我想 我想 奔跑或者歌唱 那朵即将窒息的花 想要在夜色中开放 白昼的喧闹 似乎 迟钝了我的绿叶和枝干 这样的夜晚 才有 如水的忧郁 浸透我的 惆怅 我不知道 你 要让我用什么方式 和你相爱 如果夏有凉爽 如果冬有温暖 如果 你的耳语 能够 随时穿越 我蓬勃的花蕊 春天将过去 夏天 又一次来临 我想忘了 所有痴言 所有初衷 所有 成瘾的堆砌如山的 美梦<br></h3> <h3>《永恒》 鸟和鱼的相爱 是 天和地的悲哀 狼爱上羊 是 肉和草的选择和放弃 在这风也凄凄雨也凄凄 的深秋 我对你 是怎样 深深的不舍啊 和着柔肠侠骨 和着疼痛甜蜜 可是 我的泪水不是春雨 我的笑容也不是春风 冬天就要来临 我只能将火般的记忆 在冰雪中默默封存 还能怎样呢 这样 千万年之后 我们的故事还会 亮丽鲜嫩 这样 所有的美丽将 完好无损 </h3><h3><br></h3> <h3>《一错百错》 尽管 我的笑容 婴孩般清纯 眼神 却掩盖不了 岁月的一再刻痕 我知道 昨日 是我错了 年轻的脚高高提起 想一步跨越 那挺拔的山那温柔的水 可是啊 那风 放肆地吹 那雷 无情地追 那沙尘 让我睁不开双眼 看不到远方 有你 就那样 就那样 把无助的脚落下来 那是一片看似温柔的沼泽啊 退步抽身 已面目皆非 今天 我又错了 我知道 一错就会百错 我知道 此生的我 再不会有对的时刻 在将错就错里 可有 玫瑰和百合 </h3><h3><br></h3> <h3>《回归》 就让我 再回到 音乐和文字的 世界 让我的孤独 映衬你的 纷繁 如果你 偶尔 能静静地看看 无云的 天空 你会听到 我千万次含着眼泪的 呼唤 我想迎着风迎着浪 扑向你 却有重重的 镣铐 羁绊着我的飞扬 其实 幸福 就是一场楸心的 等待和盼望 如果你可以 我那不成调的歌声 会在你的生命里 凄美成空前绝后的 华章<br></h3> <h3>《离别》 当记忆之城的旋风 一阵阵席卷而来 痛苦和甜蜜 便交替 蹂躏我的情怀 我以为自己能够放下 尽管我知道 必须 一次次咬紧欲碎的牙关 我以为自己能够忘记 尽管我知道 需要 经历数不清的 梦和醒的生死轮回 我不敢去翻阅 你写给我的 历史 一份甜和千万倍的苦 让我何去何从 我不敢去妄想 你给我什么样的明天 花开就有花败 风去了 雨会来 如果能够失忆 或者 长睡不醒 甚至 在这个秋天悄然失踪 只等春风吹起时 你和春雨 一起 来 看看我的梦 是否 有鸟 在高飞 有花 在盛开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