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游记(张亦颉)

沐兮

<h3>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小伙伴们的来到了江滨公园止水碑前的广场上集合,然后一起参加夏令营的桂林研学活动。”桂林山水甲天下,浮光如水甲桂林”。所以我们非常兴奋,像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希望能快点到桂林。</h3><h3><br></h3><h3><br></h3><h3><br></h3> 看!我和小伙伴来到了等候机厅。由于飞机延误了,我们只能乖乖地等待,各自找事做。有的在吃零、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玩平板,还有的…<h3><br></h3> <h3>第二天清晨,我们来到了龙脊区,那里的风景很美。</h3>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的梯田,就像一架很大的梯子直穿云霄,从山脚一阶一阶铺到了山顶。梯田里种了许多庄稼,有红秧苗、有黑秧苗,有……<h3><br></h3> <h3>吃中饭前,我们搞了一个浑水摸鱼的活动。在肮脏的水田里,鱼儿在浑水中飞快地游来游去,我们小心翼翼走到水田里。突然,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在“亲”我的腿。于是我将双手伸进水里,小心翼翼去摸鱼,可是鱼儿早己不见了踪影。</h3> <h3>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抓到了六条鱼。更可笑的是有条鱼本来在桶里的时候,却又跳了出来,这鱼也太厉害了吧。现在剩下五条鱼了,于是,我们和鱼开始了一场战斗,在战斗的过程中,我们再次败给了鱼。</h3> <h3>过了会儿,我们到了壮族老奶奶家。这位老奶奶大概七八十岁。她告诉我们,壮族的风俗习惯,我们都听的津津有味。</h3> <h3>快到中饭时间了,我们开始做竹筒饭了。首先准备好了竹筒,然后把糯米等食材给放进去,最后再轻轻地敲一下,等装满竹筒后,再到火炉里烧一下,就可以了。</h3> <h3>看到诱人竹筒饭,香气四溢,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哇!自己做的竹筒饭真好吃!</h3> <h3><font color="#010101">第三天,我们来到溶洞,溶洞里有许多钟乳石,钟乳石千奇百怪。在五颜六色的灯光的照耀下 ,像进入了童话世界,那里的景色非常迷人。</font></h3> <h3>晚上,轮到我们值周了,我心里很害怕,但是体验过后,才发现,原来值周并不可怕,而是很有趣。</h3> <h3>这次,我们排着长队,走到了蜡像馆,在蜡像馆门口拍了集体照。</h3> 看!这是我和范冰冰的蜡像合影,像不像真的范冰冰?哈哈!当然很像!<h3><br></h3> <h3>我们还来到了古代考试的地方,我参加古代考试的体验。在考试的时候,我感到很紧张,真像穿越到古代一样。</h3> <h3>这里有许多古代的生产工具,同时,我们也体验到了古代人的生活,感觉他们很聪明,很勤劳。</h3> <h3>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漓江。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h3> 这次夏令营使我收获很大,让我感受到了桂林如此美丽的风光,体验了壮族人民丰富多彩的生活。<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