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秋天

涓涓细语

<h3> 图片来自网络</h3> <p class="ql-block"> 我用了“辉煌”一词来概括秋天,我自己觉得绝不为过。</p><p class="ql-block"> 那满天满地的金色和红火是别的季节里所不可比拟的。耀人眼的金黄、橙黄就那么的铺天盖地,大肆地渲染着这天籁之爱。</p><p class="ql-block"> 是秋天的一切震撼了我,是秋天的壮美与恢宏感染了我。不管是秋高气爽还是天高云淡都显示出来了这个季节的辽远深沉。这是繁华落尽的净,是恣意张扬的夏季之后的炫,是满世界里说着秋的故事的激动。</p><p class="ql-block"> 喜欢漫步于田野里嗅觉的放肆,那些来自草儿、泥土、庄稼成熟的味道,还有风中摇曳的野菊花的浓郁香气,让人喜欢。</p><p class="ql-block"> 秋天,是田野里一片片一行行的金黄来表示深情;用枫叶的炽热来阐释着地老天荒的恋情;是用菊花的的高洁来展示生命的刻度;用果实的成熟来表彰季节的功勋;用天空的清澈来告诉我们秋的豁达,就这样!</p><p class="ql-block"> 我都收到了,秋的美意种种!</p> <p> 忽就觉得,我怎么是在盼望着这个季节呢?许是喜欢秋的收获还是喜欢秋的深刻,还是喜欢秋的接近佛家的境地,因为它会让人有了一种开朗与豁达,还有秋给予的循循善诱,盛情难却。</p><p> 深秋的光景,一颗要被季节冷寂的心还有一种有些沉默无奈的心绪,忽被那些绚烂的、壮美的辉煌与火红给点燃了。</p><p> 那瞬间,抬头望见天空里排空雁叫的思念和缠绵还未走远,就被这天地中的红红火火的热情给熏染着了。</p><p> “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p><p> 这几句词,精准地勾勒出了秋天的画面,也勾起了我的一腔心绪。</p> <p>  是那样的迫不及待的热情似火,不容我再纠缠不休那些远去了的雁儿,尽管它们把我的心塞满了秋的滋味,是那种难以言表的滋味。</p><p> 秋,不是冷落,不是萧杀。</p><p> 秋是多情的,那些漫山遍野的抒情意境是给岁月里涂抹了销魂的美丽。</p><p> 秋的语言是需要你静静的倾听,秋天的话题很丰富很活跃。比如:那些美的让你说不出来的枫叶,在秋风中吟唱着属于她的恋秋;那些秋雨即将谱写着别离的伤感;那些离开枝枝蔓蔓的叶儿在倾诉着不愿意飞落的咏叹,枝枝瘦,满目情。</p><p> 这样丰富的情感交织着我的心绪,收获与冷寂,热情与衰落。</p><p> 如此等等的缠缠绵绵、凄凄切切。今朝离去,还需要我去相思梦魂知。</p><p> 渐行渐远的季节,让李清照“雁字回时,月满西楼”初秋的凉意,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情绪无计排空,更被秋风秋雨给罩上了愁云浓雾。 </p><p> 眼看着急风骤雨捡收残暑,萤飞小径。</p><p> 秋风急 ,秋雨绵,秋叶落,何以堪萧条。</p><p> 我无语对夕阳。</p> <p class="ql-block"> 可是,在秋里也避免不了有一点点的伤感,一丝丝的心底无措,一阵阵寂寞的纠缠让我也会才下眉头,又上了心头。</p><p class="ql-block"> 听着声声的虫鸣,知道它是在这个季节里的生命绝唱,它深深地看着季节溜走,又一个轮回的解释。</p><p class="ql-block"> 听着它的絮絮叨叨,哀叫遍地,我突然有一种想把酒问苍天的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种渐行渐远渐无书的低沉迷离。</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一次次被秋提升境界,又一次次的让我感到生命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在这依然醇香的季节里,在肆无忌惮的金黄里,我们已经感到了秋天的大气与开阔,高远与博大,深沉与明净。</p><p class="ql-block"> 在水波盈盈处流连忘返;在小院一隅里静静的沉思中,依依不舍;在秋风瑟瑟的田野里与季节告别;在疏篱边凝视着的菊花的深情留不住的落寞;在满地上的落叶中无语对斜阳;在芦苇萧萧声看月色横空,寄兴幽深。</p><p class="ql-block"> 怎似这般的恋秋,抑是它的盛情?还是它的震慑,它的荡气回肠的淋漓尽致,许是都有了。</p><p class="ql-block"> 这个季节赋予与我们了一个智慧,让我们在秋的涵义里去感受去醒悟。</p><p class="ql-block"> 秋,就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 让我矛盾着的季节。</p> <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