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荷而来

紫荷

<h3><font color="#808080">  夏始,已安了的那份情愫,瞬间,又被眼前这半亩的荷塘一一搅起。 雨落,风轻。 云月,开始了凝姿……… 当所有的聒噪,都被这一场酣畅淋漓的中雨梳理的戛然而止时,便有了这一片莲花的净,有了一颗不染的心……… 风,沿着丛生的苇叶,沿着大片的翠盖挤进朵朵鲜艳。清扬间,有荷娉娉而来。好似,它们已知道了夏深。知道了我将要离去的一般…… 采一缕清欢吧,洒满这凉而静谧的湖面,细碎的风,竟也摇动了那一岸粼粼的风景,垂柳朦朦………</font><br></h3> <h3><font color="#808080">  与风月对眸,你可知万般的缠绵与离离的牵绊在百转,百转的心间。多想,以一朵花的姿态, 行走于这尘世,那应是,我今生或前世唯一的一场虚妄了吧!</font><br></h3> <h3><font color="#808080">  纤纤素梦,一池的繁华,黄昏间,都自顾自的竞逐着绽放了。我是踏着一路幽径寻觅而来的, 坐在公园这静静的一隅,风盈满了长裙,荷叶轻轻,浮香阵阵。夜浓郁,蛙声更加明朗。仰首有月,低眉水中月,惊梦!</font><br></h3> <h3><font color="#808080">  庄子说:“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荷,不但具有一种脱俗之美,它不枝不蔓端庄典雅的本身,更是具有一种淡然的纯净之美,特别是月下的荷………</font><br></h3> <h3><font color="#808080">  八月的夏夜,不止是荷,不止是风,不止止是天空的星!月,点醉了这一池的荷影。有云,也落入了我身边的水中…… 余生,静思回望;蓦然间已是从晨曦走入了夕阳,淡然中好像又开始了踽踽而行。其实,北上的天空也从未缺失过流云的飘动。大地,也从未缺失过四季的风情,犹这,眼前的荷塘。 闭眼;我都知道的季节对岸。入水的木制栈道,隆冬时节的冰面,零落着干枯的荷叶与骨感的莲蓬。停滞,三五只的冻船……那何尝又不是一种风景呢?</font><br></h3> <h3><font color="#808080">  生活,可以在一杯茶中醒来,亦可在一朵荷的香中释怀。每一次融入自然的瞬间,心,便会有了一些的感悟,便会有了一些的愉悦,便会有了一些的安宁与虔诚。 人生,况味重重。如有可能我是愿守望这一池的荷景,看花开雨落。看莲蓬再次孕育着重生!人生,最渴望的执念里,莫过于;我来,你还在!明年的风景里;是荷,是叶,还是那落寞成歌的冬!几笔的音符,欲语还休……</font><br></h3> <h3><font color="#808080">摄影/后期:云卷云舒</font></h3><h3><font color="#808080">出镜:紫 荷</font></h3><h3><font color="#808080">文字来源于网络</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