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与狗

小新

<h3><i> (一)</i><br></h3><h3> 塞北气温变幻莫测,种菜得等气候稳固,接近春夏交接之时再种园子。一日, 清晨阳光还算温和,我开始动工种园子。挖地翻土、平地整土、打席背,一系列的精耕细作。快近中午时气温越来越热,已是汗流浃背了。顶着炎炎烈日,我把三十平米的楼前小园种上了各类菜籽。一行行,一列列,嗯,还算整齐,单等那花开花落,结满各种蔬菜的时候我来收获。 </h3><h3> 这可是地道的绿色蔬菜,羊粪做肥料,上好的种园子的土质,专门雇人在周边草原挖的土运送过来的。成就一个园子也算颇费心思和人力物力了。单说这种园子,一鼓作气种完之后,真感到腰酸腿痛。</h3><h3> 谁料,好景不长,我的收获梦不知被谁家的宠物狗给打破了,一夜之间园子被糟蹋的不成样子了。早晨起来,一片狼藉,园子里遍地是狗爪子印,载好的秧苗也是东倒西歪。“完了,白种了!”心里暗自叹息,无名之火油然而生。内心不甘自己的汗水就这样被玩儿完,我开始调监控彻查此事,想弄个明白。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员调出了正对我家小院的监控,看到了宠物狗作案的一幕。哦!原来是她的狗。</h3><h3> 狗历来被人所宠爱,或许是因为它的忠诚。古人云:“一饭之恩必偿”这是形容人的知恩图报,在我看来用来形容狗可能更准确。真能报一饭之恩的人,只是文学臆想,即便有,也是凤毛麟角不多见。如今狗与人为善,惜惜相惺,相濡以沫和谐共处的佳话比比皆是。所以爱狗的人越来越多,寂寞时把一份无以寄托的情感,留给忠臣相依的狗儿,没事遛狗儿、逗狗儿也算是情有所依了。</h3><h3> 以前养狗看家护院,如今养狗多数是为了消遣,小到如猫般的狗儿与主人温情脉脉,大到凶狠如狮子般威猛吓人的藏獒,都成了宠物。</h3><h3> 就在这个小区里,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一个抱狗儿的女人,记忆搜索还真没见过,脸不熟。周围的人和事物对她来说兴趣似乎不大,对她怀里的狗宠爱有佳,时不时的用脸贴着狗的脸,再不就是把怀里的狗举起来,像娃娃一样抖落逗趣。每逢天气晴朗,她便带着爱狗,出现在小区十字路花池边,和一群男男女女闲聊,人群多数中老年居多。每当此时她都会出现,穿着轻薄的衣服,把小狗抱在怀里出来闲逛。</h3><h3> 女人看起来三十五、六模样,上讲究的瓜子脸,眉毛修饰的细长,看样子是纹过。双眼皮下的眸子颇有几分灵气,浓妆淡抹总算是相宜吧。女人的脸庞秀气中俏丽嫣然,又藏有几分耀艳的媚,加之苗条修长的身材,飘逸的发丝,每次见到她我都不免多看几眼。无怪男人爱江山更爱美人儿,金屋藏娇,养小三亲小蜜。靓丽养眼的女人回头率高的时候,那回头的不光是男人,女人也多了。女人尚且喜悦,何况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的男性一族了。一来二去,久了女人和她的宠物狗算是人群中的一道风景了。至少,在男人眼里,这道风景是很美的,带来丝丝缕缕的柔柔的风儿。</h3><h3> 天气渐热,女人的衣服渐渐变薄了,以至于内衣内裤都可以透过薄衣露现出来,透露着淡淡地朦胧。朦胧是什么?会让人产生遐想,梦幻。女人的衣物如果瘦、露、透,勾引男人们的思绪也会万千,遐想的多变引至荷尔蒙的分泌,内心蠢蠢欲动。我似乎明白了男人的错误,建立在什么样的女人之上了。</h3><h3> 抱狗女人的出现,男士在这花池周围数量不知什么时候越聚越多了。有对女人体态柔美的赞赏,……,也有内心的蠢蠢欲动的龌龊。不过,那都是赏析抱狗女人的那些男士自己心里的想法,对社会的安定团结丝毫没有影响,也影响不了社会秩序的井然。</h3><h3> 女人怀里的狗儿叫我看一般,就是一普通小白狗儿,最近几年这样的狗随处可见。可女人对狗儿的珍爱却不一般,从爱不释手的怀抱可以见证。我常想如果她撒开这条狗随意它撒欢儿会什么样?(撒欢后的状态就是撒野,看我家园子的破坏程度就知道了。)“这条狗真是条好狗,它的毛怎么这么纯正呢。”毛真顺溜”有人夸狗,眼睛却瞄着女人。女人眨巴着大眼睛微笑着,有点假模假式的微笑,挺迷人。眼睫毛描着膏,挺长,大眼睛还真有几分像葡萄,晶莹剔透。上讲究的瓜子脸配上修长齐腰的长发,俏丽妖媚十足。记得,父亲在世最反对的是我们女孩儿剪头发,他常说:“头发是人的灵毛。”飘逸的长发更增加了女人的灵动感。三十几岁的女人可谓魅气十足,再有几分姿色挺令人瞩目,周围的男人被十足的女人味吸引着,更多的是把目光落在靠近狗头的女人的乳房上。</h3><h3> 女人低胸装露出酥胸,胸罩裹着坚挺的乳房,狗头拱下乳房,或者狗爪搭在乳房上,都是让人痴醉的,浮想翩翩。</h3><h3> “我特别的喜欢狗,还是狗好。忠诚,不会背叛我。”女人娇滴滴的回答。把手放在狗头上抚摸着。不知谁家的狗儿过来,俩狗相望互相“汪汪、汪汪,……”不停地叫着。地上溜着的狗或许不满意女人的狗总被她抱着,或许是羡慕嫉妒恨,冲着女人怀里的狗“汪汪”连续不断地叫着,声音吵人。</h3><h3> 女人讨厌这叫声,做着假动作来吓唬地上的狗。</h3><h3> 这时,女人怀里的狗,也会探出小头,来吠上几声。</h3><h3> “这是调情呢!”一个装明白的人说道。</h3><h3> 女人嘻嘻地笑着说道:“我这可是公狗。”</h3><h3> 装明白的男人说道:“那条就是母狗。”其实,那狗不是他的,他根本就不知道是否公母狗。</h3><h3> 地上狗的主人只是傻笑着,不理会他的狗冲着女人的狗乱叫。叫声多了便不疼不痒地吆喝那么一俩声。</h3><h3> 女人烦了,说道:“现在世道不好,什么样的坏野公母狗都有。咱们不理它!回家跟我洗澡去。”女人对狗自语着,扭着后臀傲慢地走了。</h3><h3> </h3><h3> </h3> <h3> (二) <br></h3><h3> 以前,小区里从没有见过这女人,她的身影,也就是今年在这里尽现。她走后有个三十出头的男人顺便问了句:“她是我们小区的吗?”</h3><h3> 其他男人用另类的眼神看着他,其实,他也就是顺嘴问一下。不过,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敌意。他只得又自言自语地说了句:“我与老婆住在乡下,总不回来,小区里有的都不认识了。”</h3><h3> 他的这句话,让敌意的人放松了警觉,有人说道:“就在你家前楼的一楼住。搬来也有半年了。”</h3><h3> 他知道不能再问了,只得笑着说道:“这天真好!过几天还得去乡下。我就怕狗,感觉还是猫老实。”我看得出他并没有要去乡下住的愿望,只是说给他们听。</h3><h3> 大家虽说没有赞同他,却也没有再敌视他了。</h3><h3> 在这种情况下,他便回家了。其他人在莫名的失落中渐渐也散了。</h3><h3> 昨天种园子累了,第二天,起来的晚。盖着的毛巾被让我感受到了热时,才睁开眼睛。天大亮了,隔着窗帘感受到了阳光明媚。</h3><h3> 我怕无常的天气,风带着尘土进来,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起来第一件事便把窗户打开,透一透新鲜空气。还是个响晴的天,万里无云,水龙头上接上水管子准备浇园子。肚子有几分饿了,吃完饭再浇水也不迟,填饱肚子再说。</h3><h3> 这时,我看见了那女人。女人正坐在小板凳上,狗在院里玩耍呢。女人在后窗户的本是草坪的地上,弄了个别致的小院。我们俩家斜对角分别是俩栋楼住户,没事我很少来女人所住这栋楼。</h3><h3> 我叹道:“她与狗真是形影不离啊!”像这样喜欢狗的女人,现在很多啊!我也喜欢狗,只是没时间养。我便注视着她的举动。</h3><h3> 从她头冲的方向来看,她并没有看她的狗。而是向小院外的过道上观看着什么。</h3><h3> 过道上,静悄悄的,没有一个行人。</h3><h3> 狗叫了几声。我也没看见她回头看她的狗。那狗的叫与我无关,狗的主人,女人也与我无关。我是来说理明事的。监控器里看到的惨状就是女人的狗儿做的案。</h3><h3> 我不得不佩服女人的口才,几句道歉的话就让我轻易屈服了。我也没打算怎么着,无非是警告看好你的爱犬。何况我本就不是得理不饶人的人,一个院里住着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在她家出来便做我要做的事情去了。</h3><h3> 夜色降了下来,路灯发着灰白,月光也是灰白的。灰白加灰白,夜色便不那么沉重了。</h3><h3> 风真的很无赖,连树叶都吹不动。</h3><h3> 我感觉脊背滚动着汗珠。</h3><h3> </h3> <h3> (三)</h3><h3> 算是狗聚会的地方,许多人也停在那里, 女人还是抱着狗与大家闲谈。</h3><h3>今天,她穿件牛仔裤。三分之一的臀部裸露以外面。</h3><h3> 肚脐很精巧,深深的,可以装满忧伤的眼泪。可惜她不忧伤。夸夸其谈呢。怀里的狗是焦虑的。不时的,扭动身体磨蹭着女人两个小兔般的乳房。</h3><h3> 女人并不理睬狗,任由它胡作非为。</h3><h3> “男人啊!没有好东西,吃喝嫖赌,样样俱全。这个社会完了。”女人说道。</h3><h3> 她的话算是格言,只不过,当代的人不流行这样说了。也许是,不值得说了。都知道的事,正常的事,不值得重复地说。</h3><h3> “还是我的贝贝好,它就是我的老公。”女人又道。</h3><h3> 有人道:“你老公会吃醋的。”女人急着回道:“我没有老公,他死了。”听见她的报怨,大家都知道。她定然是被老公抛弃了。</h3><h3> 我不敢出声,因为,我是个不特具引力的人。长相,社会地位,说话技巧,都让我无法开口。不过这样的尤物被甩颇有几分不理解,难道她男人色盲。</h3><h3> 我只是坐着乘凉,乘凉之余,可以看下月色,可以看下女人。那女人长像,是可以让男人注目的。看了会徒添对老婆生怨气的那种女人。</h3><h3> 其他男人只有在她停顿时,才会逗引地说上几句,其目的很清楚,引她继续说话。</h3><h3> 她继续说着。在这温柔的月光下,柔和的氛围里悠悠地聊天,显得一团和气。</h3><h3> 语气到是温柔的,可话却绝没有月光轻泄那样的纯洁。总带着激发人想像的暗示。男人与她时不时的打情骂俏。这不正是男人所要听的嘛!可惜的是,男人们在溜街回来的老婆严厉的目光下,纷纷的离去。</h3><h3> 这类话题更与我无关,我回来时,女人还在与剩下的一个男人在说话。</h3><h3> 当我洗完澡时,我家后窗斜对着那栋楼看了一下她家里,室内的灯仍然没有亮。</h3><h3> 我暗想:“那男人艳福不浅噢!”</h3><h3>而后一段时间里,总会见到女人。</h3><h3> 有一天,女人没出来。男人们失去了谈话的兴趣,那气氛,比沉闷的天气还沉闷。</h3><h3> 又是几天,女人也没有出来。有人说道:“那女人与一个喜欢养狗的人同居了。”有人道:“不对啊!我总听见她的狗叫。”有人道:“嗨,有男人了,还要狗啊!”难怪,我一直听见狗在叫。噢!女人不在家。可那狗呢?我真是多余,竟然替那狗操心。以后的几天,我都会听见狗凄惨的叫声。</h3><h3>夜里,白天,都是这样的。</h3><h3> 又过了几天,当我路过女人家的小院时,有人把狗的尸体拿了出来,说是闻着味道太大。我看着忠诚的狗,很是感动。它终究没去流浪,坚守到最后一刻。</h3><h3> 那小院里的花,是乎有些干涸了。无聊的狗与无用的花,是个修饰。为人而修饰才有存活的道理。那个与女人同居的男人,或许,不久,也像狗或花一样。只是个修饰品。</h3><h3> 许多女性面临单身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尊严,往往把生活与男人紧密相连。她可以没有亲情友情,但是不能没有“爱”。男人的“爱”,也许暂时对女人宠极一时,千般疼万般爱,等男人玩腻了,厌了,倦了那天,或者有了新宠,离不开男人的女人便如同这宠物狗一样被抛弃,遭人嫌,下场就凄惨了。此时,“爱”就如同海市蜃楼般遥不可及了。所以,女人,一定要自尊、自爱、自强,做一个有尊严的独立性女人,上的厅堂下得了厨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