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因为有你的相伴——纪念爱车3周岁

人淡如菊

<p>  回忆自是一番美妙的滋味,随着时间飘逝,有些美丽会越发纯真。2015年8月10号,喜提爱车,流逝中的3年,对于我来说即是纯如美酒的回忆,时光如梭,它越来越美妙。</p><p> 从始而终都认为自己很多时候嘴拙,不知道该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情绪,渐渐的也明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道理,很多时候情愿用文字用照片去记录那些值得回忆的美好。我怕时间长了,它们渐渐模糊;我怕时间长了,它们渐行渐远;我怕时间长了,再提及的时候已没了当初经历时那般激动人心。纳纳伴随我的这三年,权当给自己一个安静的时间空间去回味去品尝。</p> <p> 2015/08/10,这一天注定是我刻骨铭心的一天。终于可以享受车轮上的生活了,终于可以在自我超级满意的眼光里一骑绝尘,终于回家、上下班可以不再等班车。</p> <h3>  悠然地驾着光彩照人,憨态可掬、充满动感的爱车时,自我感觉幸福指数飙升。(此处请允许我流露出强烈的优越感。😂😂)</h3><h3> 只要想去的地方,心动加行动,再远的路程,感觉也就是一步之遥。春节陪伴父母走亲访友,假期陪伴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水府庙的音乐帐篷节、南岳水濂洞飞拉达、望城的光明松鼠谷近距离喂养小松鼠……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几缕激昂的色彩!仿佛拥有了车,就拥有了整个世界,那感觉,妙不可言,无与伦比啊!</h3> <h3>  对待新车,就象对待自己刚出生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爱惜备至。车子脏了,就要赶紧洗干净,并常常给车上蜡抛光,看着精心打理出来的车子焕然一新,光可鉴人,心中无比的舒坦;车的里程数一到,就及时给车辆做保养。将嵌在轮胎缝里的小石子小心翼翼的挑出来,费时费力,那是我心甘情愿做的事;如果车子不慎有了抓痕,那真比伤着自己还难过。</h3> <h3>  一直将车看成是有灵性的东西,并崇尚一个道理:如果不好好伺候你,怕你关键时刻就不好好回报我。幸好,你在跟随我的三年时间里,从未让我失望,总是不遗余力,顺顺当当,鞍前马后的效力于我,人车之间达到了一种和谐相处的境界。我所累,你是我休息的场所;我所需,你为我纵横驰骋;我所想,你为我蓄势待发。<br></h3> <h3>  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但就是因为这一点,我的车钥匙就没从兜里拿出来过。<br></h3> <h3>  收音机这刻陪伴我扑进夜里, 唏嘘的这心投入了这节目里。 我喜欢听收音节目。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收音机是一个伟大的东西,它负载着诗意和悠闲,只有听收音机时才会有那种潺潺的感觉。 然而导航里的收音机一“病”不起,这半年彻底罢工了。4S店的师傅惊讶于我怎会在这时髦的年代了还听收音机?有个USB承载音乐就足够了呀!😱😱,我不需多解释:独自驾车,喜欢车内叽叽喳喳,有语音有音乐,热热闹闹的。 收音机落伍了吗?我觉得没有。当时代过于匆忙时,能够慢下来就成为了一种奢侈或者艺术,而收音机恰恰可以给心灵充氧。 我就是那个安静、守旧的女孩。<br></h3> <h3>  打开音乐播放器,选上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抑或《一首醉人的歌》,伴随着田野中爽风的清晰旋律,一起前行,一起打破夜幕降临时奔走的孤寂。<br></h3> <h3>  第一次加油,高师指导:第一次嘛,加个吉祥如意的168!从此,与车为伴,与小纳的友谊也与日俱增。</h3> <h3> 对你的深情厚意毋庸置疑,爱车带给我的是不禁的狂喜,带给我的是娴熟自如的驾车动作,带给我的是学会了对你的精心呵护,带给我的是行车的安全意识,一步一个脚印,带我步步走向稳重和淡定,享受爱车给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