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迟迟不来,只是缺乏经验和钻研

安然

<h3> 朋友小语一直偏爱各种奶茶。从上高中起,就一直在我面前念叨:“我将来一定要有一家自己的奶茶店,风格和味道都是独创的。”</h3><h3><br></h3><h3>她每次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总是闪着光,脸上满是期待和向往。那个时候大多数人的梦想都很伟大,保家卫国造航母,只有她的朴实无华且从不曾改变。</h3> <h3><br></h3><h3>有人嘲笑她:“这哪算梦想,只要有钱,我立马就能开出一家高大上的奶茶店出来。”她沉默着,笑而不语。 只是每天在这座城市里不同的奶茶店买各种奶茶品尝,不管在哪里碰到,她手里总是捧着不重样的奶茶。<br></h3> <h3><br></h3><h3>她说,其实有的奶茶真的很难喝,但自己往往还是会去尝试第二杯,甚至第三杯,因为要总结出它为什么那么难喝,或者只是我一个人或少部分人觉得难喝,到底是什么引起了味觉的反感。</h3><h3><br></h3><h3>有些奶茶又真的是美味,百喝不厌。那必须知道它为什么让大众都喜欢,会不会还有什么方法让它更美味一点。 </h3><h3><br></h3> <h3><br></h3><h3>我担心她会不会因为热爱奶茶而变成神经病。她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b>“我想要的虽然简单但必须高质量,只有不断尝试不断总结不断积累不断钻研,对你追求的那些都了如指掌的时候才能与众不同。”</b><br></h3> <h3><br></h3><h3><b>从高中到大学六年时间,有些人坚持的梦想和初衷,因为时间的消逝,因为观点的改变,因为现实的打击,都已不复存在。</b></h3><h3><br></h3><h3>唯有小语一直在坚持着。大学里,她辗转在各个奶茶店里当临时工,还自己买了一套小型设备每天晚上点着手电筒做各种调试。</h3><h3><br></h3><h3>她爱上了旅行,隔一段时间就会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只不过她不是去景区,而是寻找各家奶茶店,她观察他们的布置,奶茶种类,适应人群、、、、、、</h3><h3><br></h3><h3>她的背包里装着好几个笔记本,把她看到的想到的不厌其烦的记录下来。<br></h3> <h3><br></h3><h3>毕业后,她找到了好的单位工作,并且一路升职做到了主任的位置。我以为她那份对奶茶的偏爱早已消失。就在上个周末,她打电话告诉我,她已经在不同的城市开了奶茶店,她自信的说那是有着小语味道的奶茶店。<br></h3><h3><br></h3><h3>她没有辞职,而且各个奶茶店都运营非常好,生意火爆。<br></h3> <h3><br></h3><h3>她的成功我并不惊奇,那种爱钻研肯积累的精神是她最强大的后盾。</h3><h3><br></h3><h3>的确,<b>想把一件事做好做精,就必须得有十足的经验,要去钻研去领悟,才能总结出一套完善的理念和应对技巧。</b></h3><h3><b><br></b></h3><h3><b>很多时候,我们想要的迟迟未来,并不是因为难而未得到,而是你缺少经验和钻研,没有达到驾驭那件事的本领。</b><br></h3> <h3><br></h3><h3>陈程算是一个富二代,毕业后实习单位不太理想,他果断的找父亲申请一笔巨款开了家餐馆。从布局到菜单再到开业几乎一气呵成。他当时跟我们炫耀说:“创业也没那么难么,只要有起步资金就行。” 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对于餐饮业来说他就是个小白,没有任何经验,也从未涉足过,店面还没撑到一个季度就关门歇业。<br></h3> <h3><br></h3><h3>他耷拉着脑袋,灰溜溜的跟我说:“<b>这是一次失败,绝不是逃亡。</b>一年后我定能东山再起。” <br></h3><h3>果真那一年里他没有联系过任何人,在出现在大家视野里时他已经是两家餐馆的老板。听说他消失的那段时间,学了厨师,还报了很多有关管理和餐饮的补习班,他一直忙碌着收集和钻研这方面的经验和知识。最后,他成功了。<br></h3> <h3><b><br></b></h3><h3><b>没有人生来就对某件事特别精通,也没有谁真的天赋异禀,做什么都能得心应手。靠的是那一颗持之以恒的心,保证自己的坚持不被现实磨变了样子。</b><br></h3> <h3><b><br></b></h3><h3><b>你想要的,总会经历一个过程才会姗姗而来。在这个过程里,去学习,去经历,去积累,去钻研。 待到你足够成熟,足够有经验时,你想要的会已最美好的方式与你握手言和。</b><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