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林文化遗址之游记

~

<h3>这个假期爸爸妈妈也带着我去过了许多的地方游玩,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我们上海松江的广富林遗址之游⋯</h3> <h3>炎炎夏日。8月9日的那一天,我们一家从网上购买了园林门票,心情有些小小激动!因为早就听说了那里流传着千年文化,也记载着我们人类文明的进步,见证着城市的兴起和发展。</h3> <h3>我们自驾开了半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从车窗探出脑袋远远望去,只见几座很大的建筑尖顶浮出水面,带着神秘和庄严,于是我对这座文化园林更是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了!</h3> <h3>我们停好车后,一入园内才发现整个园区非常大,园内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古式的建筑,小桥流水,还有各种寺庙和道观和谐共处。我们走了很多路可就是不知从哪处去哪个馆,于是,我们就去找了一位在此园的工作人员,一问才知道,园内有很多不同的展馆,有:木艺馆、古陶馆、朵云书院、文化馆等等……所以我们决定从离我们距离最近的一个展馆开始参观,那就是:朵云书院⋯</h3> <h3>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参观许多个展馆:塔下的古陶馆、木艺馆、鼓馆、城皇庙和关帝庙等等。尤其是我特别喜欢那片红色的建筑,风格像似紫禁城的那种感觉,感觉自己像是到了清朝皇宫一样,挺有意思的!</h3> <h3>这一路参观下来,要问我哪个展馆最让我印象深刻难忘的,还真应该属那文化馆了。从广富林遗址如何被挖掘发现的,蜡像人都做的非常逼真!一路拾级而下,从远古石器时代先民如何造房子,狩猎,在古代,近代,现代的各种农耕,生活方式的演变等等。我原本以为&quot;沪&quot;就是上海的简称,到了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后才知道原来&quot;沪&quot;是指捕鱼的工具,系用绳编结的一排竹栅,插在河中,以拦捕鱼蟹,即江浙一带人所称&quot;鱼簖&quot;。</h3> <h3>广富林文化遗址的美真是能让人感受到穿越千年时空!寓教于乐,值得一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