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岁回故乡惟愿岁月静好

王志成

<h3>老妈回到了老家,我开着轿车把老妈接到了鹤城,老妈开心时我就搀扶着老妈乘着电梯到高楼下的小区去散步,农村生活一辈子的老妈,仰面看着高楼和小区里水池花草,感觉很好。我又有了新的想法,决定和老妈到江边去玩,轿车向江边开去,动听的音乐伴随着车窗刮进的凉爽的风划过耳边。在妈妈面前我们就是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告诉我们慢点开,说道开车都是抢道出的事,等一会儿,着什么急呀,看到老妈智商还很高,我开心的笑了。</h3><h3> </h3> <h3> 江边的路程不远,到达目的地了,走出车门火辣辣的阳光照射在皮肤上,有一种烧灼感,我为老妈撑起了遮荫伞,挽着老妈的胳膊,慢慢的向前走动,老妈看着江边的风景特别开心,远处的树木在老妈的眼里好像高山,高兴的说,住一辈子平房,今天看到城市的高楼和江边的风景满足了。在水泥筑成的江岸护栏旁和树木下给老妈拍照留念,回来后,按着老妈的感觉做了以山水为背景视频,老妈看到了非常高兴,说道,发出去让大家看看我还能在江边游玩。</h3> 妈妈的心早已飞回了家乡,此时如愿以偿,先后从齐齐哈尔到南岔、伊春等地,与亲人团聚,妈妈身体健康头脑清醒,她想着故的乡水故乡的土,想着老家曾经曾经住过的红砖房,更想着老家的亲人,多少天来妈妈经常回忆以前的事情,就像讲故事一样,对比之下,更觉得如今幸福美好。 <h3>祝妈妈天天开心快乐!惟愿岁月静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