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讲诚信

雪人

<p>文字:雪人</p><p>图片:来自网络</p> <h3>做人要讲诚信,诚信方能成人,守信才能换取别人对你的尊重,困难时更容易获得别人的支持与帮助。<br></h3> <h3>所以人在交往的过程中一定要讲究信用,一个人,如果不讲信用,那他迟早会失去朋友乃至身边的所有的人,因此这样的人终究会生活在一个没有人与她交流,没有人与她来往,没有人愿意和她扯车上半点儿关系的环境里,可想而知一个与外界隔绝的人,那颗孤独的灵魂是最可怕的!</h3><h3><br></h3><h3>做人不讲信用,无法立身处世。不讲诚信的人可欺人一时,但不能欺人一世。<br></h3><h3><br></h3><h3>我的一个朋友说她的一个小同事去年向她借了五千元钱,朋友说,感觉这个小同事挺好的,说话办事很让人信赖放心,所以小同事一开口她就答应了!</h3><h3><br></h3><h3>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一天朋友听她的其他同事说,小同事借了很多人的钱想潜逃,说明天要坐飞机离开这个城市。</h3><h3><br></h3><h3>我的朋友真的有点着急了,于是马上就给他打电话,结果一直是关机,朋友心里说:“小东西,给我玩失踪,”后来经过再三打听,听说他真要离开这个城市,于是朋友和其他几个同事第二天一早就打车去了机场,还真巧就堵住了他。</h3><h3><br></h3><h3>我的朋友就问他:“姐对你咋样?”他说:“够意思,”朋友说:“你够意思吗?我把钱借给你一年多了我一次没催过你,可你跟我玩失踪,关手机,你对得起姐吗?”</h3><h3><br></h3><h3>他哑口无言,朋友说:“你今天不把钱给我,你就别想上飞机”,他被逼无奈,从兜里掏出5000元还了我的朋友,说什么姐你误会了,可是这其中谁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h3><h3><br></h3><h3>我朋友这个人是一个热心肠,小同事有难处了,张口她就把钱借给了他,可他却拿人家的好心当了驴肝肺,你说可气吧,这种不讲信用的人,就不值得我们去帮他,就应该让他去受苦受难,看他的热闹!</h3> <h3>记得我刚毕业那年,我的一个上界校友向我借钱,我没加思索就借给他3000元,刚上班,自己也没存多少钱,可是校友张口了,我不好意思回绝,就借了,更何况他说有急事了,暂时挪用一下,一个星期就能还上。 当我把钱借给他后,我的同事们说,你的钱就当赞助了吧,这个人整天吃吃喝喝,不干好事,你等他还你吧,听了同事的话,我的心凉了半截。 事情还真如我的同事所说,转眼一个周就过去了,我给他打电话,可是他不接,那时我们都住独身楼,他在二楼,我在四楼,我就下楼找他。</h3><h3><br></h3><h3>他在寝室蒙头大睡,屋里还有一个女孩,我也没好意思叫醒他,半个月过去了,他也没联系我,我当时真的有点生气了,我想:你没钱还没话呀? 转眼两个多月过去了,我终于忍无可忍,又下楼去找他,我想即使不给也讨个说法,当我推开门的时候,他又在睡觉,满屋的酒气味,我叫醒了他,他说:“不好意思,到现在也没有把钱给你,过几天给你凑凑”。</h3><h3><br></h3><h3>我这个人比较善良,他这么说了,我也没好意思说啥,又过了一个月他把钱还我了,我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自此之后,我长经验了:以后不能什么人都帮呀,尤其是不讲信用的人就更不能借钱给他了!<br></h3> <h3>人呀,真的要讲信用,再穷也不要欠钱玩失踪,否则你有了困难谁帮你?在这个人情薄如纸的年代,你有难了,能借钱给你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能借钱给你的都是真朋友、好朋友、知心的朋友,我们不应该做丧良心的事,而应该懂得感恩! 好朋友之间办事更应该讲信用,相互交心,互互相帮助,才能处得久处得远! 提醒大家,对于帮助过我们的人,一辈子都要刻骨铭心,孔子曰:人而无信, 不知其可也!的确如此,一个不讲信用的人没人愿意和你交往,这样的人只能孤独终老。<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