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后的思索

雪人

<h3>文字:雪人</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人犯错误是故意还是被逼无奈?不得而知,或许这两种可能都兼而有之吧! 昨天下午上班从家里出来晚了两分钟,下了楼我就加快了脚步,尽管如此,在我刚到十字路口的时候,就看到通勤车过来了,我心里嘀咕:“完了,赶不上车了”,情急之下我闯了红灯。 当时只要红灯变绿灯通勤车就超过了我,当时我想:必须马上穿过两个路口(即东西走向和南北走向),赶在通勤车的前头,否则我就错过了车。 那时,我的大脑想的就是马上追上车,其余什么都没有想,于是闯灯穿过了南北路口,又一路小跑斜穿马路,正在这时红灯变绿灯,一辆辆车剑一般地从我身边而过,我躲过一辆又一辆车,远远的向通勤车司机打手势,司机终于看到了我,把车停下来在路边等我,等车水马龙全部通过,我才上了通勤车。 上了车我的心开始蹦蹦直跳,我真是后怕,上班赶不上车迟到又能怎的?自己冒着生命危险追车实在是错误之举。 我是一个守规矩的人,从不做违规之事,可是今天破例了,我自责自己再着急也不应该闯红灯,还斜穿马路,在车海里穿梭,现在的司机开车技术什么水平的都有,这万一被车撞了,多么不值得呀,人在一念之间就犯错了! 在平时有些人犯罪也许都像我一样,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就犯下了滔天的罪行,过后悔之晚矣,通过我闯灯这件事,提醒大家,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做违反常规的事情,什么事儿都往开了想! 其实日常生活中所有的错误,我们都可以避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违反常理的事情不做,明显禁止的更不能去做,万事都是从小事做起的,犯错误也一样,假如你今天犯一个小错误不理会,那慢慢地明天、后天,你就有可能一步步地去犯大错误,最后酿成大祸,遗憾终生! 可生活中也总有一些素质低下的人,明明知道是不可违反的规则、条例,就是视而不见,比如平时在大街上你会看到有人在禁止停车的地方停车,禁止超速的地方超速,禁止鸣笛的地方大声按喇叭,真是让你哑口无言!其实你这样做损人也不利己。 我提醒大家,也警告我自己再忙也不能闯红灯,太危险了! 我反反复复警告自己,人生只有这一次闯红灯,可以原谅,以后乃至永远都不要再做这种危险、愚蠢的事情,否则我不会原谅一个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自己!<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