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蝶扇情,小草花香

岑俊渠(山渠)

<h3>近种篱边菊,秋来未著花。<br></h3> <h3>情洒绿野朝云梦,乐过玉琼晓露踪。<br></h3> <h3>翠裛丹心冷,香凝粉翅浓。可寻穿树影,难觅宿花踪。<br></h3> <h3>有人羡慕那参天的松柏,有人羡慕那报春的红梅,有人羡慕那高洁的莲花,有人羡慕那绚丽的牡丹......我崇敬松柏的情操,红梅的气节,莲花的品质,也向往牡丹那样的成功者的荣誉。可是,我更把我内心深处的爱,献给脚下的无人注意的小草。<br></h3> <h3>夜来雨横与风狂,断送西园满地香,晓来蜂蝶空游荡,苦难寻红锦妆。<br></h3> <h3>春浓深绿时,相为情颠倒。<br></h3><h3>忘了捕捉影,交欢尽高潮</h3> <h3>我爱小草,因为他甘愿献出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毫无吝啬。无论是在城市、乡村,还是在军营、学校,不管是供装饰、践踏,还是供放牧、焚烧,只要对人们有一点点的益处,哪怕是粉身碎骨也绝不犹豫分毫。 我爱小草,因为他是那样的平凡、普通,却从不妄自菲薄。他不去和百花比美,也不也不跟松柏争高,只是默默地生长,繁育,一心一意满足人们的需要。生活需要松柏,红梅......也同样离不开小草,他们共同创造了人类的生活,生活也一样给他们阳光雨露,一样对它们充满微笑。<br></h3> <h3>啊,这就是小草!平凡、普通而又伟大,崇高。我渴望自己能成为栋梁,可栋梁之材,毕竟是太少太少!可爱的亲们,让我们像小草那样生活与奋斗吧!为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献出自己全部的绿色,全部的心血,全部的力量,全部的身心,哪怕最后成了枯草一缕,也要化为能源去尽情地燃烧......<br></h3> <h3>树铃索,高障槛,补篱藩。丁宁莺燕蜂蝶,上下莫争翻。遥想韶光九十,只恐花飞一片,瘦减玉颜温。不惮银瓶冷,汲井沃芳根。<br></h3> <h3>相机:A7R2</h3><h3>镜头:老蛙60微距头</h3><h3>出演:大自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