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08》那一年的今天,我为奥运做安保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h3>10年,真是弹指一挥间,太快了,今天想想,好像还是昨天的故事。</h3><h3><br></h3><div>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举行,10年时光转瞬即逝。</div><h3><br></h3><h3>今天回顾起北京奥运,很多印象还在脑海中闪现。我做为一名外事民警,有幸参加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从演练到彩排,再到开闭幕式,我场场不拉,全部参加。</h3><h3><br></h3><h3>我被安排到处置突发事件小分队,我们这个小分队主要任务是处理现场突然发生的各类涉外案事件,队员中各个语种都有,做为法语翻译,我也是成员之一。</h3> <h3>8月8号,开幕式当天,北京桑拿天还没有退去,闷热难忍。</h3><h3><br></h3><h3>午饭后,我们穿戴整齐,排着队伍,乘坐大巴专车,迎着骄阳,直奔奥运场馆集结。</h3><h3><br></h3><h3>经过严格的安检,方得进入主场馆。围绕场馆内转一圈,才来到我的执勤岗位。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学习各类涉外安保文件、措施。闷热的天气,加上紧张的情绪,没有一点困意,大汗珠子从后脖梗子滴答滴答往下落,根本也顾不得这些,只等待晚上8点钟奥运会开幕式的到来。</h3><h3><br></h3><h3>五点钟开始检票验票入场了,我与搭档也开始在自己执勤岗位区域内巡逻。头上戴着帽子不能摘下,放在裤子里的衬衣开始浸出汗液,再加上一双沉重的大皮鞋,别提多难受了,不一会儿就觉得脚底下沙拉拉的疼,不用说,肯定是磨出泡来了,不敢声张,坚强的信念也不允许你声张,只有“忍耐”二字。</h3><h3><br></h3> <h3>晚上八点整,奥运会开幕式随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宣布,终于在国际歌和奥运会歌声中开始。</h3><h3><br></h3><h3>会场上座无虚席,我执勤的区域为外宾贵宾区。这是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所有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国际友人,都着正式服装,场馆内很热,却没有一个人敞胸露怀,每个人手中一把小扇,轻盈的扇着,各个面带微笑,看台内秩序井然,这也是我们非常乐意见到的场面。</h3><h3><br></h3><h3>有人说,你真幸运,我问怎么讲?你能亲自参加奥运安保工作。</h3><h3><br></h3><h3>是的,我是幸运的,在北京市整个警察队伍中,有几个人能像我这样进入场馆执勤?可是又有谁能想到,据我们收到的各类恐怖信息每天都在传播着,我们是拿命在赌啊!</h3> <h3>开幕式上,各种演出,各种变换的场景,我都无暇顾及,严格遵守安保工作准则是我的头等大事。</h3><h3><br></h3><h3>帽子与头皮紧密接触,衬衫与皮肤粘连,袜子在鞋中湿透。种种的不适接踵而至,哪里顾得上这些,直到开幕式结束,待场馆清理干净,我们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单位,到家已是凌晨。</h3> <h3>这就是我的工作,外人听着很幸运,很了不起的工作,个中滋味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h3><h3><br></h3><h3>时至今日,我仍然没有半句怨言,因为百年奥运被我赶上了,我非常有自豪感。</h3> <h3>在举全国之力,在各方安保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北京奥运会终于圆满结束。<br></h3> <h3>在奥运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称赞北京奥运会是无与伦比的,我相信这是罗格发自肺腑的感谢。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样不计代价地支持、不求回报地投入。北京奥运会的资金投入和资源使用,已远远不是北京市奥组委所能提供的,也不是北京市政府所能解决的,而是以举国之力筹办的世纪盛典。奥运在中国已是举国膜拜的神话和奇迹。</h3> <h3>无与伦比的不只是组委会,还有普通民众的全面参与和无私奉献。因为在很多中国人看来,个人的权利地位与国家的强大是不能相比的,国家如果能够富强,个人再卑微也是值得的。<br></h3><h3><br></h3><h3>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数量同样令人叹为观止:170万。北京奥运会赛场志愿者大多来自首都高校,具有组织上的体制优势,还经过两年时间的选拔和培训。而社会志愿者大多来自退休的大爷大妈,他们把辖区内的每个电线杆都分配到人,把任何不稳定因素都淹没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中。</h3><h3><br></h3><h3>2000年悉尼奥运会志愿者5万,2004年雅典奥运会志愿者7万,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已经多到超过外国游客的数量。</h3><h3><br></h3><h3>罗格说的没错,北京奥运无与伦比。<br></h3><h3><br></h3><h3>奥运在中国已是举国膜拜的神话和奇迹。你我都是一届“无以伦比”奥运会的历史见证者。</h3> <h3>2018年8月8日,立秋后的北京的夏天仍然不想说再见,用经久的桑拿天持续的折磨人。想起10年前的今天,那天气,那场景,那气氛,相信每个人都应该记忆犹新。</h3><h3><br></h3><h3>北京奥运会结束了,但是奥运精神还在,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还会有奥运情节。</h3> <h3 style="color: rgb(25, 25, 122); font-family: PingFangSC-Light; text-align: justify;">郑重声明:此文是本人原创文字,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