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站在高高的信号山上!

冰美人

<h1><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秋,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季节。<br />秋,有厚厚的云朵,有细雨绵绵,有银杏树下的金黄逝去,有走向冬天的步步严寒,虽然看上去那么苍凉,但是秋却也是个收获的季节。秋有天高、云白、气爽的情节,秋有四季的总结,所以我喜欢秋天的感觉,喜欢一丝丝的冷意,喜欢那吸入鼻腔的瑟瑟清爽。<br />前天,是摄影课,课前,我站到了高高的教室的窗前,看着窗外厚厚的云层,不是白云,而是略带灰色,深浅不一,空隙里透着些许蓝天,装扮的天空层层叠叠,眼下是高低不一的楼房,凌乱的错落着,真的后悔没有带着相机,记录下眼前的景色,因为过去这一时刻,就不会有重复再现,而此时的画面也将会成为永远。</span></h1> <h1><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b>第二天,摄影的朋友电话约我去信号山上拍夕阳,正中我意,拿起摄影器材,应约到了信号山上。站在高高的信号山上,看着白云、蓝天,很想找回昨天的过往,知道已成过去。此时,云比昨天的白,蓝天比昨天的多,却少了很多的厚重,这就是秋天,有时晴空万里,有时乌云叠加。但是不管怎样的变化,秋,永远承载着四季的暮色。</b></span></h1> <h1><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我拍着眼前的大海,拍着远远的栈桥,静静地,突然,摄影朋友一句:树叶落去就会更好看了。话音落去,我的思绪开始走出画面,走到很远很远。</b></span></h1> <h1><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b>四季如歌,秋,应该是最动听的那段旋律,没有了春天花如海的修饰,没有夏天炎炎烈日的辉映,更没有了白雪皑皑的掩盖,凸显的反而是最真实的画面。秋,没有茂密的树叶遮拦,却多了一份风雨交加的沉淀。秋,永远是苍凉的解语,却也讴歌着生命的恋曲。看飘飘洒洒的落去,看没有再现的轮回,触摸行囊,又有多少是他日的积淀?唯有这夕阳明日会再一次落去,唯有秋的季节记载着生命最饱满的印记。</b></span></h1> <h1><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天慢慢昏暗,空中的云层开始厚重,快要落去的夕阳光,透过云层有些斑斓,看着明暗交织的景色,想象着没有树叶遮挡的美丽,似乎感觉到一种更加扎实的过往。<br /></b></span><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 冰美人<br /></b></span><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2011.10.22</b></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