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牵出童年的美好回忆!

轻轻晚风

<p class="ql-block">又到一年一度牵牛花的时候了,想起童年美好的时光,想起故乡的小河边淡粉色的朵朵喇叭花,想起去东沟西岔小路边上的一串串牵牛花,想起童年的歌谣“牵牛花吹喇叭,一气吹到老马家,老马家做豆腐……”</p> <p class="ql-block">每年暑假,总是有很多关于童年的美好回忆,三五成群孩子去野浴,路边网蜻蜓,下河摸喇蛄,田间地头捉蝈蝈…,女孩子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采淡淡粉色的打碗花,戴在头上,常常是回家让母亲狠狠的教训了一顿,采这花会打碗的啊,奇怪的是,真的灵验,每次采了这花,一定会打几个碗的……多年以后,离开了遥远的故乡,再也见不到打碗花了,每当夏天,牵牛花开了,因为它的长相有点像小时候喜欢的打碗花,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我因为牵牛花就是打碗花,直到昨晚上,有个美篇好友告我你拍的那窗前漂亮的花,不是打碗花啊,是最美的牵牛花,可我总是非常固执的把牵牛花当作打碗花来拍,缠缠绕绕藤蔓上,一朵连一朵,总是会让我,忆起母亲和那个小故事,怀念从前故乡夏天和那些小伙伴,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纪念关于我打碗花的故事,在那湖边采打碗花的美好日子,更是因为这小小的牵牛花,为了我心心念念的打碗花,夏天在楼下,竟然也有一株盛开的牵牛花……</p> <h3>这花长的特别像打碗花,田旋花。</h3> <h3>这花有很多种颜色,粉色,红色,白色,蓝色,紫色,还有一朵花上两种颜色,我喜欢浪漫的紫色</h3> <h3>时光匆匆那年,岁月悠悠,永远不会模糊了我对打碗的美好记忆,永远不会忘记在打碗花开的夏天里,发生的那些美好爱情故事,遗憾的是再也没见到过打碗花……</h3> <h3>2018年8月7日早晨拍摄于自家楼下窗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