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河庐陵王氏国元(原创美篇)

王国元美篇

<h3>故乡的小河!她的名字叫巡司河!她发源于本县的大乐乡和嵩坝乡的群山峻岭之中!她轻快的河水、排山绕岸、蜿蜒而来、清粼粼的河水从离我家七八百米的河边悠然地流过、两岸绿竹苍苍、一丛从芦韦在风中轻轻的摇曳、春天、长沙田河坝上绿草成茵、那时我和小伙伴们放的牛在低头吃草、牛儿还不时发出、哞哞的叫声、在晴朗的天空!各种各样的蜻蜓来回的飞翔、时而高、时而低、河水面上一群群燕子低飞戏水:还有河岸边的小树枝上'、偶尔会有些雀鸟在梳理自己的羽毛!不时还叫了起来、</h3> <h3>河水清澈见底!小鱼历历可见、一条条快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不时有鱼儿跃出水面、发出扑通的声音:、顿时!水面上便荡起了一层层、一圈圈的涟漪、蓝天、云彩、山峦、树林、村舍的影子、倒映在淙淙的流水中仿佛在轻轻地晃动一般、低头一看、自已惊喜地发现水中居然还有一个鲜活的笑容、在轻轻地荡漾着!记忆中、故乡的河流就是这般的清新自然、宁静鲜活、他就是一幅画!一首诗、一段优美记忆的乐章…………</h3> <h3>夏天、故乡的河里涨着洪水、我和几个小伙伴去飘滩;、顺着翻涨的河水从上飘到下、:故乡的河就成了我们心目中最大的乐园!大人小孩都喜欢在河里游泳!一来可以辟署、二来可以尽情享受水中带来的无尽乐趣、放学后:常常牵着我们家喂的一条白水牛来到河边、常常会看到一群群活泼可爱的小伙伴们正在河里游泳、戏水、追逐、打闹、夕阳下溅起了一朵朵快乐的水花、闪烁着晶莹夺目的光芒、</h3> <h3>小时候的我、也喜欢游泳、一放学、不管有事无事就往河里跑、衣服一脱!一头扎进水里、周身清爽、舒服:!一身疲惫和烦恼尽消、心情也变得格外开朗、舒畅在水里一泡就是半天、还不舍上岸、什么狗刨骚、蛙泳!仰船子:这些游泳本领、都是在这个时侯、学会的、记忆中、我比较喜欢仰泳、自以为技术还算可以吧!经常四脚朝天地仰卧在水面上、因为这种姿势让我感觉特别舒适、</h3> <h3>尽情地享受着水中漂流带来的愉悦、时而静静的欣赏着天上的云彩!天边的流霞、落日的余辉、那种感觉是那么的悠然自得、轻松愜意、不过、我已径好多年没有下过水了、真的很怀念小时候的光景、</h3> <h3>曾几何时、我也在河里摸过螺、捉过虾、捡过斑斓的鹅卵石、曾几何时、我也在河边睡过午觉、牧过牛、放过猪、捡过柴、割过牛草、曾几何时、我给一小伙伴们在河滩上、筑过堡垒!彻过长城、打过野战、可见故乡的河流见证了我童年时代快乐的时光……</h3> <h3>后来、我渐渐的长大了、为了理想、为了幸福生活、我离开了那个让我朝思暮想的故乡、离开了那条让我魂牵梦绕的河流、到了县城开始闯荡去了、一年、二年、二十年、我难得回去、每次都来去匆匆、故乡似乎离我儿,时的记忆越来越远了、故乡的河、儿,时的脚印、留在路边、每当夜晚宁静的时候、、我望着天空的月儿、一往情深的注视、故乡的方向、</h3> <h3>这些年来、故乡的河流偶尔在我的梦中缓缓流淌!不知疲倦地诉说曾经我悠长的记忆、串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河水映出我对这片神奇土地的爱恋…………</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9qz4o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故乡的河(美篇)</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