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父亲

暖暖【拒绝闲聊】

<p><br></p><p>我的父亲, 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虽然不识字,却很勤劳能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男人的责任与担当。</p><p><br></p><p>父亲是个万能工,不仅农活是一把手。在木工,手编,缝纫,织鱼网方面也很有特长。还会自己加工烧制砖瓦。我们小时侯穿的衣服也是父亲亲手缝制。什么技术活,只要经他一看。自己总能慢慢的琢磨着做出来。</p> <p>父亲儿女双全,且都己成家,本该有个幸福的晚年。无奈儿女生活紧迫,都远到千里之外打工。为了不拖累孩子,七十多岁的父亲也不愿闲着,一直在种田。他总是把所有的苦痛深埋心底,一个人独自默默承受。</p><p><br></p> <p>平时有啥不舒服也不说,我们一致认为父亲的身体是最好的,也没有带老人体检过,过后充满了深深的自责。就在2018年农历4月18日傍晚,一向健康的父亲,正在地里干活时突然倒下,便再也没有醒来。什么话也没来及说,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促不及防。</p> <p>第二天,当我们赶到家里的时候,父亲己躺在了冰棺里。撕心裂肺的哭喊,父亲再也听不到了。没能和父亲说上一句话。我始终不相信,疼爱我们的父亲就这样走了。直到现在我还只相信父亲睡着了,还会再醒来。</p><p><br></p><p>吃苦受累一辈子,眼看着就可以享清福了。老天爷,你为什么这么不公平,父亲这么好的人,为啥要让他走的如此匆忙?</p><p><br></p><p>都说养儿为防老,在父亲最需要我们,最无助的时候,我都没有在身边,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我才是世上最不孝的儿女。</p><p><br></p><p>对父亲心里充满了深深的愧疚,再后悔也无及于事。愿天堂的父亲一路走好,那边没有病痛,不再劳累。</p><p><br></p><p>如果真的有下辈子,我还做您的闺女。定要加倍偿还您的恩情。</p><p>父亲永远是我最敬仰,最爱戴的人。</p> <p>父亲,永远活在儿女的心里。从来都不曾离去。 现在才真切的体会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滋味,行孝真的不能等啊。父亲永远是我们的恩人。</p><p>最后祝愿全天下的父母身体安康,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