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结绳~1】第九个绳结

读书写字走天涯

<h3>我的绳扣一共结了九个 每一个想起来都泪雨婆娑 奶奶种了很多豌豆花啊 月光下紫色一朵朵 有一个瞬间我变成了紫色 奶奶对天诅咒 煞神啊远离我肉嘟嘟小妞妞 多年以后我才知道 岁月不长<br></h3><h3>它不紧不慢在结它的绳扣<br></h3> <h3>知了长在柳树上 荷塘属于隔壁家哥哥 夏天我听见夕阳咀嚼群山 把一群山鸟吓得引项高歌 魂火幽幽从谁家院子升起 乡亲们高门大嗓 新陈代谢肥了郁郁山后<br></h3> <h3>被诱惑其实心甘情愿 数月数星数风数雨滴 装模作样目标辽阔 一个人有很多秘密 不分享 四十岁之前 打死也不说<br></h3> <h3>芨芨草带来一个真实的传说 我在葡萄沟跌得鼻青脸肿 原来没有边际的不仅仅是大海 草原里潦草的河暴起 不切实际是所有事物进化的动力 想明白这一点 我把长发剪到了耳际<br></h3> <h3>女人是一些奇怪的生物 我今天来到茶卡盐湖 如果不是湖岸有一线土地的赭色 真不愿意分清天空和湖泊 风微凉 阳光暴烈 感谢色彩缤纷的女人 让我摸到了第九个绳结<br></h3> <h3>我还没有愚蠢到跪进盐湖<br></h3><h3>我不想膝盖和双手沾染咸涩 我朝年轻的小贩微笑 胆怯 卑微 她手脚麻利 发音靠前 声调后切 第九个绳结回想起一个绿衣姑娘 和十八岁桃林一起 胆大妄为<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