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香的夜

庭红

<h3> ·生香的夜 作者 主播 | 庭红</h3><h3> 日子是重复的, 连动作都一样, 浆浆洗洗,抹抹擦擦, 缝缝粘粘,烹烹煮煮。 从早到晚, 日头在墙上攀爬, 一步步, 变成月光。 从不惊诧,亦无失落, 有少许眺望明天的目光, 少顷,一切静如水。 <br></h3> <h3>你曾轻声呼唤, 被我恰巧听到, 便低声应答。 我知道这就是缘 你的路,我的路 都是既定的。 我们也许会同行一段, 但终究要一个人走下去的。 我把清风阳光带回家, 推开掩窗的, 是生香的日子。 <br></h3> <h3>我是我,又不是我。 我不敢面对, 怕丢了自己。 我要走出怎样的我呢 听听枝叶上的, 唐诗宋词可安睡了。 我总是要向前走的, 不舍你的花间词, 不舍你的天青色。 唯有微笑地把你看了又看。 下一个路口见。 <br></h3> <h3> 今天即将成为昨天了。 有些声音落在心上了, 有些茶香芬芳唇齿了, 有些小念想种在 云水小笺了。 不管有多么身不由己, 它也终能拥抱大地。 红裳翠衣沐清风, 明月春水谱禅音。 <br></h3> <h3> 此时, 夏虫声声鸣叫, 月色融融, 我却恍若来到了 春天廊前的灯下, 把这一句两句三四句 当梦话吧, 生香我的夜。 <br></h3> <h3> 作者诵者简介: 庭红,又名花明玉净,安徽人,热爱文字和诵读,愿意在这些美好中与你温暖应答.<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