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立秋了【原创】

潇湘愚女

<h3>奶奶,立秋了</h3><div><br></div><div>——潇湘愚女</div><div><br></div><div>生前,你常常说</div><div>秋剥皮,下一场雨倒秋就好了</div><div>.</div><div><br></div> <h3><br></h3><div>昨天的那场雨,下透了</div><div>今天的太阳,不再发白</div><div><br></div> <h3><br></h3><div>奶奶,那些描写秋天的古诗</div><div>我真背不下来</div><div>那次,我背到“无边落木萧萧下”时</div><div>就不断重复着这一句</div><div>你用镰刀把</div><div>在我脑袋上敲一下:读熟再背!</div><div>那个肿起的包包一直疼</div><div>后来,我再背蒹葭苍苍时,脑海里就想到了白露为霜</div> <h3><br></h3><div>奶奶,那把镰刀</div><div>至今还在门壁上挂着</div><div>我拿它割稻子</div><div>我的女儿在一边帮忙</div><div>她也背诗,她背不下来时</div><div>我从来不打她</div> <h3><br></h3><div>昨天,她在日记上写到</div><div>今天立秋,</div><div>妈妈拿着镰刀出了门</div> <h3>作者简介:</h3><h3>潇湘愚女,原名潘海艳,湖南永州人。初中毕业后开始打工生涯,性情坦荡从容,爱唱山歌、写诗。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于凡尘里淡泊心智,于生活中品出诗意。平凡的世界里,独享百味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