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 雨

周老师

<h3><br></h3><h3> 三月的今天,春光融融。下午雨悄悄飘落,梦一般的感觉,如清澈溪涧,润心清肺,让我突然间闻到了雨的味道,不知不觉间走进雨思。</h3><h3>树叶在春风中打转,花儿在雨天里微微颤,在这个美好的三月,种下了甜蜜的心愿,陶醉在对雨的深深地思念。忆如梦,思怀寻梦,终为忆。思雨淋时,心却是一阵噪动,安静下来聆听时,却又是一阵凌乱。来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须,随缘不变,不变随缘。</h3><h3>轻推一帘幽梦,任记忆从发间滑落,管它今夕何年,思之雨,雨中思,不是梦,而是思雨。思雨轻漾,寂寞浅行,香阁落尘已成岑,纸笔难抒心头泪,一切思忆未成形,片片落花已成伤,笙歌达旦笑泪看,几处苍凉,几分凄美,难得今宵。</h3><h3> 我静静地坐在窗前,任那细雨悄悄地敲打着窗棂,仿佛要叩开我心扉,洗涤心中的阴霾。不知不觉我的思绪飘到江南梦里水乡中去了,轻轻地抚摸着古老的灰色的砖墙,仿佛要穿越时空的邂逅,与李煜一起登上西楼,品味剪不断,理还乱的愁思。天渐渐暗下来,但心还乱,自己还默默的沉醉在思雨那让我心灵悸动的声音之中。</h3><h3> 窗外小雨淅沥沥地下着,好像在诉说着它那漫长的等待、甜蜜的忧愁。无尽的思雨是一种苦涩的期待, 也是一种无名的美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