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山环线(联B西B)突击

特殊材料

<h3>中山队在老家伙带领下于24点左右到达,在我们前方坡顶200米处露营!</h3> <h3>27日晚上23:40到达联山村,发现预计营地有监控器,旧房子住了管理人员,临时决定前出100米在界牌处扎营。</h3> <p>夜里发现有管理人员出没并提醒大家把垃圾带走!看来管理严格起来了,三个队商量一下准备明天早上七点之前进山,防止被阻拦!因为太晚没有及时去阳江队拿气罐,被枕头哥忽悠了!让我付出了信任的代价!</p> <h3>没想到天气这么好没有像天气预报那样会下雨,本来这次就打算没有问题创造问题也要上的,毕竟是实习所以想多发现一些问题让自己获得更多的带队经验!</h3> <h3>集体合影为了防止管理人员可能的阻拦,我们28日早上5:30起床收拾装备吃早餐与6:30合影后出发,小伙伴们加油!</h3> <h3>6:40从进山口进入,出发时发现所有人负重都在40斤以下,大多数都在20斤到30斤之间,因为第一次大家接触不了解,加上自己也想着熬太拉练,尽管出发前吃坏肚子状态很差,还是毅然决定分摊了大部分负重达到了53斤。</h3> <h3>经过15分钟的急升坡进入平缓地带,大家都清醒的认识到这次行程有多难,不过看伙伴们状态都不错!</h3> <p>约七分钟后到达水源在这里我喝了很多水,借助水分和吃的药排毒,同时通过对讲得知中山队以进山,阳江队已经出发,没想到他们说自己负重多没法给我们带气罐上山,放到他们一辆车的车头下方了!这学费有点贵了,好在只是多锻炼一下而已,从这得到一个启示出发前准备再难也要把物资装备落实到位,不能留下任何隐患。当即决定到小垭口那,再下去拿!</p> <h3>7:20到达大石头小垭口,见大家都不愿意到山下取气罐,同时我也怕下去的人再出问题,因为阳江队具体营地位置不确定,再说是自己计划不周密也该自己去解决,所以让大家休息等候,我自己返回去拿速度也快很多,在进山口旁边遇到不走大路在三十米外从下方竹林处山崖上爬起来的阳江队,他们说是跟着轨迹走的,当时我就意识到他们的轨迹有问题,建议他们不要反穿和我们一起按常规路线走或者用我们的轨迹,被他们拒绝,说是要把虐线当休闲路线来走!</h3> <h3>下山后沿水泥路走了约1.5公里从路边一辆尼桑越野车的车头下找到气罐,返回在急升坡上面赶上阳江队,同时让我们队留下两人等候其它人跟着刚从垭口出发的中山队先行。我十五分钟后于8:40到达小垭口和留守人员汇合把气罐给gogo后我们出发!</h3> <h3>9:22分到达三棵树前队在我们前方两百米处,到这里人员体力已经表现出来了,收队的难得糊涂和贤明体力很好,看来用他们是对的,难得糊涂很乐于帮助别人,贤明是老联山之后的路表现出很丰富的经验和耐心!李红和10户外经验少,体力和能力都弱一些,一直处于后面,李生刚走过船线体力还没恢复过来,肥宅膝盖有旧伤影响发挥,他们四个一路都处于后方!导致与前队的距离越远!</h3> <h3>9:24分遇到进入魔鬼森林后的第一个补水点!</h3> <h3>9:47分全队轻松的到达第一个山坳,接受不了一点阳光的照射,一路走来感觉特别凉爽。</h3> <h3>下坳口后于10:10分到达第二个水源处。</h3> <h3>10:36分到达小溪谷休息两分钟继续前进!</h3> <h3>10:42分过小溪开始进魔鬼坡,这是全程最难爬的坡了,距离不长可却在走限的高度内最大限度的创造出了一个最难走的坡!</h3> <h3>11:24分到魔鬼石刚好走了这个坡的三分之一,感觉脚发软、胸闷、呼吸不畅,我也累的不行,停下来休息二十分钟补充能量后才继续前进,浑身上下全被汗湿了,衣服脱下来一拧汗水直流!再次感受到了魔鬼森林的恐惧!让人在惬意凉爽中不知不觉就到了体力的极限!</h3> <h3>越过小溪开始进入魔鬼森林最经典的区域,在这里我体力消耗极大整整休息了半个小时,轻松了一下肚子,补充了电解质、食物和水,于12:03到达山坳垭口处赶上后队逃离了魔鬼森林。</h3> <h3>在垭口休息的同时让前队寻找适合团队午餐的地方休息,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听前面的中山队讲已经遇到了两次蛇了。我检查了一下后队人员的背包并对大家进行鼓励鼓励,十分钟后我们出发,经过一小段平缓的崖边小路到一个半山坳口,然后开始下降,由于植被较好又地处峡谷,所有的路几乎都走湿滑的石头哥青苔,对大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行走技巧都构成了很大的挑战,一路上我也不停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危险地段停留让所有人通过后才放心离开!</h3> <h3>12:30分到达悬崖坳口,期间有一段特别危险的地方,仅用两根木头搭成的路通过,下面是几十米高的陡坡,赶紧提醒大家撑着石头过,不要把所有体重都用在上面。我在那守到最后一个人通过了才离开。</h3> <h3>14:53分到达水源处和前队汇合吃午餐补充体力,由于之前大家都补充能量较多,只休息了十五分钟就出发了,后队人员体力消耗较大,她们主要是心理压力很大,因为路面湿滑怕摔,走路技巧不够,下坡走的很慢,还有成群的蜜蜂被我们身上汗渍留下的盐份吸引而来,大家一停下脚步就会被蜜蜂干扰被蜇。</h3> <h3>15:00经过体力补充、休整,于到达我们期盼已久的溯溪点,见到小溪和一个一个的水潭,大家心情好了很多,都忍不住泡了半小时澡才离开。</h3> <h3>一路溯溪一路湿,还好我的赞贝拉鞋质量过硬没有把脚打湿!</h3> <h3>前队玩的很嗨,把虐线走成了休闲路线了!</h3> <h3>当然看着大水潭走的快的也会去泡一会澡再走!<br></h3> <h3>15:08分到达被溪水日异冲刷而成的海龟石,这里两边都是陡峭光滑的岩壁,如果下大雨成河这里是没法通过的只能下撤!</h3> <h3>17:20到达工棚!</h3> <h3>16:30分和贤明带着后队到达石头和树藤遮挡的入口。估计前队一开始没有找到这里,把右边水冲的路迹当路走了才会迷路的!</h3> <h3>石缝路</h3> <h3>约17:48分我们在乱石坡起点的一片树林里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营地,这是早期经过人为改造的梯地平台,刚好在山背的延伸带上两边各有一条溪流交汇在下方溪谷里,是个很理想的露营地。</h3> <h3>接下来是我们的美食时间,由于大家只想着大快朵颐证据没留下多少,我的团队必须有我的风格少垃圾多余的都存肚子里了!还是简单介绍一下吧!首先这个是酥肉火锅!</h3> <h3>我知道这次路线虐,大家也说想吃肉多补充一下,我买了六斤肉来做酥肉,大家一共煮了三锅都快吃撑了,几个女孩子把一大半美味的汤都搞定了!</h3> <h3>还有青椒皮蛋也被大家一扫而光,难得糊涂还搞了个炝炒包菜,照片没来的及拍就被女孩子们塞到嘴里了!新歌还做了个清水煮娃娃菜,非常的清淡爽口,感觉大家都吃的比平时香,满足啊!</h3> <h3>第二锅</h3> <h3>第三锅</h3> <h3>还有蒜泥腊肉放了我精心调制的辣椒油也被这些说不吃辣的广东人坑进了肚子里,让我明白美食是没有界限的!</h3> <h3>这是第二天早餐面条用的肉酱,晚上就被大家偷偷的尝了五分之一!</h3> <h3>每一锅都是我亲自来做的,相见就是缘能走到一起见山面水就是份,服务团队才是一个真正的户外者该去拥有的能力!晚上也和大家我起探讨了今天额行程大家都感觉很难,自己也另外做了明天的行程计划,到坪坑横切点需要1个半小时,计划早上六点半出发,趁气温低早点上船,同时也避免下雨不好走!</h3> <h3>谢谢新哥的视频!</h3> <h3>早我们分两组各两人分别在5:00分和5:30分起床轮换做早餐,整理个人装备,所有人在5:40分起床收拾好了装备,打好包吃早餐,6:30分热身完毕,把营地恢复如初全队出发,按计划李红由贤明上到船顶后由新新线下撤,剩余人员按计划继续行走!</h3> <h3>刚开始的路迹不明显虽然是在林子里走可脚下的石头很小很滑,为了安全很多人都手脚并用行走。</h3> <h3>沿着溪流方向在两边的乱石坡上交叉向上行走约7:24分到达最后水源处,我们后队的把水袋和瓶子装满再狂饮一肚子山泉才出发。</h3> <h3>离开水源密林与乱石坡相结合的路线变得陡峭起来,可大家状态都很好,一路说说笑笑加上树木的助力,约7:50分很快就走出了密林见到了一眼望不到顶的乱石坡,大家在这合影留念休息了十五分钟,我也趁机给大家讲了这一段乱石坡存在的风险,并要求大家分散开来走,保持有效安全距离不得紧跟在别人身后走,注意观察前面人员动态防止落石,每一步要踩实了再抬脚禁止跳跃!</h3> <h3>出发后就是上升,对讲机里也多次提醒大家不要走的太快注意安全和休息!</h3> <h3>难得的合影</h3> <h3>大家兴致很高,乱石坡的魅力真的很大,记得李红说过庆幸没有原路下撤,坚持走到这里值了。</h3> <h3>爱恨船底顶这就是她让人流连忘返的所在!</h3> <h3>分散前进</h3> <h3>一路上大家可能被乱石坡美丽的风景感染了,于8:27分很快就到达坪坑横切点,这里没有让大家休息直接前进早点到顶休息。</h3> <h3>9:00登上乱石坡入口,让大家休息20分钟,我返回乱石坡帮后队背包,人齐后开始向断崖前进!</h3> <h3>再累也要飞!</h3> <h3>9:28分到断崖,在这里遇到从西坑窝反穿过来的阳江队,其实我想建议他们和我们返回或者从罗新走的,可想到户外人的自尊心和追寻刺激的心态我放弃了,只给了他们一些下坡和溯溪安全方面的建议,但愿他们能早点安全下山,这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从他们那也得知中山队约八点半已经出发了!</h3> <h3>沿灌木丛小径于9:55分所有人员到达船底顶。</h3> <h3>船的标注点</h3> <h3>风景如画的船</h3> <h3>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在上面休息了二十分钟,匆匆拍照合影后于10:15分开始下山,贤明和李红从新新线下撤,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后我才出发!这里我的装备也调整到45斤,人状态也好了很多,不会向昨天那么累了!但为了控制前队我还是选择留在后面和能力与状态相对差一点的10、李生、肥宅走在一起!</h3> <h3>10:36分下到油灯营地那外面路口,休息八分钟等买可乐的人员,这时巴国和老君他们有六个人就先走了,他们这些老驴个人能力可以,但太过于按自己的节奏走,一天下来他们装备估计不足三十斤,我也不想像商业队那样去禁锢他们过多的行为,一路走来我也发现他们安全意识挺强的,只是不喜欢跟着后队的节奏,也就没过多去控制,其实我也好想这样放开了自由的走,可惜这是团队我不能这样做!只能看他们飞了!</h3> <h3>11:00经过望顶营地没做任何停留直接出发,这片不再当成客栈的营地现在环境已经在慢慢恢复了。户外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h3> <h3>11:34分到达杜鹃营地,在烈日暴晒下尽管这一路走来难度都不大,可能看出大家体力消耗很大,我让大家休息五分钟,同时也发现前队的饮用水不足!</h3> <h3>11:50分开始进入小乱石坡,通过后心里感觉不踏实立即在半山的一个平台清点人数,发现少了肥宅,收队的说下乱石坡进林子时都还在,我看了一下这才五分钟的时间,立即站在高处向后方大喊,第三声得到了回应,原来他膝盖旧伤复发,在后面加固了一下护膝,等他过来后我还是决定自己断后,这样相对安全一些,等他过来后,我们开始急降而下,要是下去了再喊都不会被听到的,同时我也告诉大家必须已有对讲机的人员为组走在一起,收队的无论如何都要守在最后一名队员后面,大家有问题要及时沟通。</h3> <h3>12:30到达矿洞休息,我下到右边树林找到了水源给大家补充,吃午餐,烧了一锅冷却后装起来,用净水器还处理了四升水,于13:30分出发,因为打水我没有及时补充食物,最后完成体力差点透支在通往垭口大家被蜂蜇的地方浑身发软,只能停下来补充食物耽误了近20分钟和中山队收队一起走了!</h3> <h3>14:02分到达乱石坡垭口休息五分钟给大家讲了注意事项开始进入。</h3> <h3>这个乱石坡一共分成了四段不同类型,第一段全是易滑的小碎石;第二段是树石夹杂在一起的,有很多是白色的大理石,大小不一都会滑动;第三段全是大石头组成,走在上面是不是有松动的石头搞得人心理压力巨大没走一步都是试探性的,尽头还有一小段也是小石头组成的,踩上去哗哗响往下滑;第四段是狭窄的溪流道,好在没水,但高低落差大满是苔藓,稍不留神就有向下滑倒的危险!</h3> <h3>约15:53分到达乱石坡底从树林右边小路离开向谷底溪小桥前进,期间会经过两个有水源的地方,前队在在那等候我们还用对讲反复提醒,没想到在后队前方100米左右的肥宅还是错过路口一直往下走了,我见到10后发现不对,立即让大家报数发现少了一个人,立即向下喊,肥宅才回应知道错过了,他直接横切过来与大家汇合才出发。</h3> <h3>在这里也发现了罗新,韭菜岭都有的龙头树,听说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树,不知道这是岭南山区的某种巧合还是透着什么神秘。</h3> <h3>16:30分到达谷底溪小桥到这里就进入了溪谷,是两溪交汇的地方,经过乱石坡的考验后大家体力消耗都很大,尤其是后队的速度更慢了,前队也不愿意再等人进入溪谷就直接后,一会对讲机里就传来迷路的信息,好在离我们不远,他们只好返回香蕉林等我们,中山队也在这里找路,两队正好碰到了!</h3> <h3>16:42分我们后队所有人员也趁前队探路之机在香蕉林合了个影。</h3> <h3>17:00开始从进山口出发。这里是通往垭口的入口,中山队和我们的前队在香蕉林与养蜂的棚子之间来回找也没找到这个地方,坐在溪边石头上,看着对岸不足两百米的地方长满了差不多一人多高的杂草,大脑里搜寻着一年多前来这里的记忆,那棵绑着红色路标的树已经没有了,最后通过这一片唯一在草和灌木之间有空隙的地方判断出了路的位置,让对岸的巴国去查看,路果然在那里,后来我才知道他们在这已经来回绕了很久,还好要不是怕迷路,估计前队都跑的没影了!</h3> <h3>17:10分到达小溪。两个队刚开始有点混乱,我和老家伙正准备清点人数,前出不远的前队和中山队(他们有人脚磨破了溪谷处理)的几名队员在一处小溪那里找不到路,就停了下来,新哥和gogo前出探路,等我们两个队所有人到达后,我们互相清点了一下人数,按照我们先他们后的顺序开始前进。</h3> <h3>没完没了的缓升悬崖路把所有人都累趴下了,倒在路边休息,由于天很晚了可能会走夜路,两个队休息一会就让大家赶紧出发这一路不会有岔路口,让能走的先到垭口休息,五分钟后全队鼓足了劲出发</h3> <h3>18:35分全队到达垭口。中途遇到一个小的马蜂窝两个队都有队员被蜇,好在是小蜂毒性低,加上大家都很疲劳,被蜇后反而感觉很精神了,这里我们队有两名队员体力下降很厉害,特别是10可能是走山经验少,对下坡路很恐惧,好在年轻恢复能力好,虽然慢但一直不停的慢节奏还是能保持与前队之间大概10分钟左右的距离,他这名字改的绝了,名副其实啊!</h3> <h3>从垭口那休息了大概十分钟我们先行,中山队因为有一个队员速度慢收队一直跟在后面,我们和他们的距离也逐渐拉开,可他们的前队很厉害几个女孩一直在最前面,女性独特的忍耐力真不是盖的!由于怕天黑不好找路我也把后队交给难得糊涂赶上前队一起走,19:17分再快到溪边时遇到了全程最高星级的补水点,补充了一下才陆续出发。</h3> <h3>19:36分到达小溪通往三棵树的入口,本来预计半小时的路我们用了15分钟就到了。晚上20:00分到达三棵树,趁着兴头我们没有停留直接出发,利用对讲机给大家强调了这段路的危险性后,我开始往前赶超越所有队员只用了40分钟赶到了小垭口,因为一路上手机没信号没法联系车。</h3> <h3>到溪谷小溪边找到进山入口和大家在那趁机泡脚等后队到来,大家也知道一路上念念不忘的三棵树就要到了,这下个个都打起了精神,我检查了一下大家的头灯,讲解了一下夜路和三棵树到小垭口的注意事项才出发</h3> <h3>晚上20:40分到小垭口还是没信号,停留了两分钟,继续向下到急升坡顶才和司机联系上,他已经在村委等了。</h3> <h3>紧随而至的伙伴们到小垭口都很欣喜!这一路我们都不容易啊!</h3> <h3>晚上 21:17分项目和gogo出山,巴国、老君、新哥三名队员已经在公路边休息了!让司机把车看到坡下水源那等候,我用激光手电在空中打信号指示位置,通过对讲机告知大家车已经在下面等大家,不用急注意安全慢行下山,到车哪里集合洗漱,同时也发现阳江队手机、对讲都没法联系到,估计他们比我们更晚才能下山!等所有队员下山洗漱、换衣服、清点人数和装备后开始登车于22:20出发,凌晨1:00左右到达广州结束行程,全队安全!期间了解到中山队大概22:40左右出山,23:00在英德刚上高速就接到了阳江队的电话,他们已经过溪沿途跟着轨迹误导迷路多次,他们说轨迹显示离出山口还有4.5公里,并拒绝了我发轨迹给他们用的要求,后来得知他们30日的早上八点所有人员才下山,走了一整夜!</h3> <h3>占树为凉</h3> <h3>树阴下的满足</h3> <h3>再累我也要带着大家飞</h3> <h3>新哥也没忍住</h3> <h3>难得糊涂跳了好几次</h3> <h3>疲惫的李红美女也要飞</h3> <h3>大神没关系小姐显得藐视着船</h3> <h3>老君也展现了自己年轻的一面,还能飞!</h3> <h3>云消雾散也在告诉我们老兵不老还能一战!</h3> <h3>跑马高手黄坤在告诉我们年轻真好不但能跑的更快还能飞得更高!</h3> <h3>以上动作是在经过检查的草坪上通过仰拍产生,风险性较小,仅供当事人放松娱乐之用,任何人不得在危险地段操作,本动作具有一定难度非专业人员不得模仿,本团队不承担任何误导责任!</h3> <h3>至于我,这已经成了习惯大家都腻了,称在每个人的心里,谢谢伙伴们能不抛弃我和我一起飞!</h3> <h3>新哥:一星51期的师弟,人很热心一路上的照片视频他拍的最多,是个很有贡献力的队友,是领队的好苗子!</h3> <h3>老君:一位经验丰富,很健谈,关键时刻能出手的大哥!</h3> <p>云消雾散: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兵,做事冷静性格豪爽,默默为团队奉献,像班长敬礼!</p> <h3>gogo:正值青年,体力精力最旺盛的时候,也是能力很强,愿意为团队付出的好伙伴!祝你狼塔顺利归来!<br></h3> <h3>巴国:资深老驴,对船线很熟悉,遗憾的是跑的太快我只拍到了背影!</h3> <h3>肥宅:也是个强驴,加上年轻,虽然一路上旧伤复发状态不是很好但能看出经验很丰富,有机会再一起走!</h3> <h3>李生:一路上状态不好,但能刚走了船线就跟着大家一起走已经证明他很强了,全程抽筋能及时做好有效恢复处理这经验不是一般的丰富哈!谢谢一路的陪伴!</h3> <h3>难得糊涂:我的四川老乡,也是强驴很乐于帮助别人为团队贡献自己的能力,难得的是他还是大厨,没有他我们的集体饭会少了很多食欲,谢谢你!</h3> <h3>黄坤:跑马达人,能玩这项运动的人,耐力毅力和自信都是很强的,一路走来我就没见他累过,很强!很强!👍</h3> <h3>贤明:资深老驴对联山线路很熟悉,做事冷静低调,这照片都是无意之间拍到的样子,是不是很帅呀!一路上都在收队,兑现了出发前的承诺,一直都很好的照顾着李红美女!此处应该有掌声!</h3> <h3>10:红色背包罩的帅哥!队伍里最年轻的,一路走来他的体会和认识最多,毕竟很少走线考验很多,好在年轻恢复能力强,不知道有没有怨我同意带他来玩啊!</h3> <h3>华华:走遍全国各路线的大神!更是微笑常伴的美女!一路上走的很泰然自若,我们也少了很多疲劳!</h3> <h3>没关系小姐:一个很干练热心的美女,也是个人很有团队精神的美女,也是我们的财务,这里我要说声谢谢!</h3> <h3>李红:这里我要向她道歉,一路走来受累了,是我没有照顾好你。同时也很佩服她,一个对户外从能力技巧到心态认识完全陌生的美女,能够坚持着和大家一起走这条线路,真的很不容易;利用好你坚韧不拔,做好出行准备,安全户外哈!愿你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驴友,我们再共虐联山!</h3> <h3>我的团队还是很有个人风采的,个个互相不认识,有些认识的也是初次见面,好在大多户外能力强,经验独到,虽然团队贡献能力不是很好,但个人能力还是不错,也因此在团队管理中要求没有那么严谨,也正因为如此更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得到了很多经验和机会!</h3><h3>一、个人能力再强也不能靠一己之力去承受一个团队的压力,这次我的负重是最重的,因为怕把大家走残,而且平心而论一见到出发时大家的负重统计,我就知道这些人虽然省内外线路都在走,但真正的负重走线能力和技巧都很缺乏,轻量化已经磨灭了他们的驴性,像联山这样对体力、平衡力、忍耐力、承受力要求很高的路线,如果在对他们不熟悉的情况下要求他们负重,打破了他们的习惯会添加很多风险,出于这样的考虑,加上难得遇到拉肚子状态不好,也想试试这种情况下自己的能力怎么样,所以就承担了大多数公共物资背着53至45斤走全程。</h3><h3>二、是团队节奏的把握很重要,感觉能力强不能融入团队的人和能力与大家相差太远的人都不适合团队出行,出发前根据路线环境和人的能力经验来选人是团队顺利进行的关键,这次我在选人时有意识的让没有任何户外经验但很年轻的10参加就是想看看一个强弱差距大的团队在实际操作中的难度和会面临的问题,结果是拖着整个团队的节奏走的,加上能力强的几个人不愿意打破自己的节奏过多的等人,造成了最远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差距,这也证明了一个能力强的人如果不把能力贡献给团队他再强也没有任何作用,期间他们的几次冒进造成迷路停止不前,也证明了团队出行分离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根源!团队力量和节奏永远大于个人能力的强大!</h3><h3>三、出行准备是团队安全实施的最重要环节可以说是唯一的捷径,“山在那里有备而行”这真的是至理名言,也是户外人用生命在实践中反复印证过的,通过对地形地貌的研究和分段计划,结合环境天气的变化,我都做了详实充分的准备,加上六部对讲机的配置,队员们的位置再怎么散都能知道谁在前在后,几次迷路走散和掉队都被及时发现纠正过来!同时阳江队只用没验证和熟悉的轨迹还违反常规反穿的风险也从对比的角度证明了这点!回来时几个老驴说这是他们走这么久的山遇到的准备计划最充分的一次,之前对我的多虑不理解,这一路走来他们全明白了,这也算是这次实习得到的最大的收获和满足吧!</h3><h3>第四、对队员的信心鼓励和心理辅导很重要,一个人心理防线垮了,产生了放弃绝望的心理才是最可怕的,队员李红虽然状态不是很好,可耐力强,一路上再累都不让大家帮忙减负在后队走的很顽强,后来进入峡谷后蜜蜂干扰太多她产生了严重的恐惧心理,不敢走了,后来我和贤明一直告诉她这是因为我们身上有盐分导致的,只要不停蜜蜂就不会钻到衣服里蜇人的,我们又从10那给她驱蚊虫的药,难得糊涂返回来帮她背包让她快速前进,慢慢的恢复了信心,本来产生了从罗坑下撤的念头也取消了,第二天和我们一起上船才下撤,看到她上船后开心的样子我们也很开心,我们的努力让一个人少了遗憾多了坚强,要不是怕下山晚拖累大家,我真想让她跟我们继续走下去!</h3><h3> 至此本次实习结束,尽管有点把大家当小白鼠,但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可我很开心!在这里我真诚的感谢伙伴们,一路走来大家辛苦了;以后的路我将坚持着走下去,不断在实践运用中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让自己为团队作出更好的贡献,让户外更安全、合理、专业、有效!谢谢伙伴们!<br></h3><h3><br></h3><h3><br></h3> <h3>最后再看看我们的全家福,伙伴们别忘记我哦!我不一定都爱你们但是一定会想你们的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