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娘给我介绍了一位慈利柳林的妹咂儿!

素昧平生

<h3>本人大名刘洋,小名二狗子,家住慈利县蒋家坪姚家峪。</h3><h3><br></h3><h3>我爹是老实巴交的泥瓦匠,我娘是一名资深媒婆,名号贼响!</h3><h3><br></h3><h3>由于姐姐20岁就出嫁了,所以年近30依然单身的我便成了父母的眼中钉!</h3><h3><br></h3><h3>“二狗子,我这牵线搭桥的生意都没脸做了。人家都笑话我连自己的儿媳妇儿都没着落,还怎么好意思替别人家张罗!”娘大清早便开始不停唠叨。</h3><h3><br></h3><h3>“是的哈,隔壁王麻子的儿和你一般大,人家二宝都三岁多了!”好脾气的爹也恨得牙痒痒。</h3><h3><br></h3><h3>“也是啊,弟啵儿你也确实不让长辈省心!”拖儿带女回娘家小住的姐姐唉声叹气。</h3><h3><br></h3><h3>“如果是身体上有什么毛病,就要赶紧去治啊!”姐夫闷声闷气恶补一刀。</h3><h3><br></h3><h3>“好哒好哒么紧得港哒!”我连连摆手。“你们又不是不清楚,我是前几年创业搞耽误哒,现在一切看猿粪,急也急不来啊!”</h3><h3><br></h3><h3>“如今你的生猪养殖场已经有模有样,早该考虑找个媳妇儿回来做帮手。我跟你爹年纪大了,做梦都想要抱孙子!”娘一刀刀剁着猪草,满腹埋怨。</h3> <h3>一天,娘从集市上十万火急小跑着回来,推门就使劲喊:“我的二狗子耶,你的猿粪终于到了哟!”</h3><h3><br></h3><h3>正在猪圈里摁着公猪给母猪配种的我吓了一大跳,两头猪拼命挣扎,整个上午白忙一场。</h3><h3><br></h3><h3>“娘,到底怎么回事啊?”</h3><h3><br></h3><h3>“儿呀,你的婚姻动了!”</h3><h3><br></h3><h3>“什么?快说来听听!”</h3><h3><br></h3><h3>“我今天在集市上碰到住在柳林的刘大姐,她屋里的幺妹大学毕业两年了,长得云盘大脸,一看就是有福之人。我当场问了生辰八字,和你简直天作之合,特别般配!”娘分明是打了鸡血。</h3><h3><br></h3><h3>“这事靠谱吗?别人不会嫌弃咱家是养猪的吧?”我一下子也来了兴致。</h3><h3><br></h3><h3>“不会不会,巧就巧在这姑娘家也养了十几头猪,还想着要扩大规模大干一场呢!”</h3><h3><br></h3><h3>“太好了!看来我得找个时间上门拜访一下,即使没对上眼,两人交流一下养猪技术也是好的!”</h3><h3><br></h3><h3>“择日不如撞日,娘明天就陪你去!”</h3> <h3>一夜狂风暴雨,天亮后依然如故。我娘坐在大门口自言自语:“老天爷,哪怕你今天下刀子,我也要去柳林!” 不一会儿工夫,只见她描了眉画了嘴,夸张得像只没见过世面的花喜鹊。而我却认为男人只要穿得干净利落就是体面,坚决不顾娘的反对,穿了件简单的白T恤就出了门。 不多时,我们匆匆赶上开往柳林方向的1路公交车。娘俩儿倚窗而坐,各怀心事。 公交车上总共只有5名乘客,车厢里哐哐荡荡,一路颠簸,让我有种儿时坐在“狗子车”上的错觉。大嗓门的司机跟边上的乘客聊着天,他有一个东摇西摆的背影,不停重复着一句话:“我明天坚决不干了!瞧这破路,简直要命!” 车子越来越晃,突然有人发出“哎哟哎哟”的呻吟。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娘。她脸色惨白,捂着肚子直叫疼。 “娘,肯定是你的肾结石发作了!我们马上下车回城里看医生!”我担心地说。 “不用不用,今天我们必须去柳林!”娘倒吸一口气,费力地直起身子。 这时,司机却莫名其妙地打起了哈哈:“你们可算来对了地方!我们柳林这段路专治各种结石!不打针不吃药,只要每天坐我的车来回多跑几趟,保证你再大的结石也簸得出来!” “呵呵,呵呵。”我尴尬地陪着笑脸,出神地望着车窗外的滂沱大雨。只见庞大的车身在大大小小的泥坑里趔趔趄趄,乘客的屁股像装了弹簧一样忽上忽下,跌得生疼!一辆原本遥遥领先的小轿车貌似跑飞了车轮,满身泥水的车主不再拉风,他佯装淡定地站在雨中,左手插兜,风度翩翩地挥动着右手。我们的公交车像蚂蚱一样蹦跶了几下然后刹住,他一上车就掏出电话:“歪~老婆,跟你商量个事,咱们要么搬家,要么换辆坦克!”<br></h3> <h3>经过快一个小时的折腾,总算来到了娘口中的刘大姐家。这是一处依山傍水的小村庄,路边的野花在雨中摇曳生姿,神气的大白鹅把鸭群赶下满溢的池塘,淘气的孩子光着脚丫在屋檐下追逐嬉戏...... 嗬!柳林原来这么美!<br></h3><h3><br></h3><h3>如果我能娶到柳林的妹砸儿就好了!</h3><h3><br></h3><h3>“幺丫头,快出来!家里来客了!一位五十来岁的妇女站在门口朝屋内唤道。她笑容亲切,看起来特别和蔼。</h3><h3><br></h3><h3>“来啦来啦!”只见一个皮肤白晰,脸蛋圆圆的姑娘出现在眼前。她的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湖水,长长的睫毛轻扇,如梦如幻。姑娘冲着我不好意思地抿了抿薄薄的嘴唇,我感觉自己如痴如醉,马上就要迷倒在她温柔的小酒窝里。</h3> <h3>美丽的姑娘把我们迎进堂屋,热情地奉上香茶。娘不愧是专业媒婆出身,三下五除二就大大方方表明来意。她口吐莲花,不动声色地把儿子吹上了天,没错,我果然是娘亲生的!</h3><h3><br></h3><h3>这个刘家的幺妹不光长得好看,而且勤劳肯干。某一瞬间,我甚至认定她就是我要找的妻子,我们志同道合,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h3><h3><br></h3><h3>噢,想多了。我努力稳住心神,主动提出想参观猪舍,她开心地答应了。</h3> <h3>娘和老姐们儿拉着家常,知趣地避开,故意给两个年轻人独处的机会。幺妹领着我来到猪舍,给我讲述她创业路上的艰辛。</h3><h3><br></h3><h3>“这条路烂了好多年,城里的猪贩子根本不愿过来。晴天飞沙走石,雨天泥巴齐天。当地人都脑壳疼,特别是像我这种在家创业的,简直都快得精神病了!”幺妹声调渐高,显得特别恼火。</h3><h3><br></h3><h3>“你可以考虑嫁到蒋家坪去,我们那里不光路好,距离治疗精神病的医院也挺近的!”我忍不住开起玩笑缓解气氛。</h3><h3><br></h3><h3>“我才舍不得嫁出去呢!将来若有人真心想和我在一起,就必须得入赘!来柳林做上门女婿!</h3> <h3>什么?这分明是想要我“招郎”的节奏啊!想起沿途密密麻麻的大水坑,我一时间没了主张。</h3><h3><br></h3><h3>“招郎可以啊!我同意二狗子当上门女婿!”一直在门外偷听的娘急忙接过话茬儿,羞得幺妹满脸通红。</h3><h3><br></h3><h3>“娘,你儿子的大名叫刘洋!说过多少次了,在外么喊小名!”我的脸居然也红了。“年轻人的事情自己做主,你就别瞎掺和了!”</h3><h3><br></h3><h3>“好的,小刘说得对!我们俩出去聊我们的吧!”幺妹妈笑盈盈地走过来,拽着我娘离开了。</h3> <h3>“刘洋,我爸是一名养路工,后来得矽肺病去世了。”幺妹眼角泛着泪光。</h3><h3><br></h3><h3>她告诉我,“柳林这一带的水域属于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据说上级有关部门对区域内所有的建设项目都有极其严格的管控和申报程序,以免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遭受破坏。”</h3><h3><br></h3><h3>“所以说,柳林这条路并不是县领导想修就能修的!”我总算听懂了。</h3><h3><br></h3><h3>“是啊!老百姓长年出行不便,苦不堪言!我们一边包容接受一边翘首期盼!很多人都明白维持生态平衡对于子子孙孙的重要性,但我们日夜祈愿,希望能有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h3><h3><br></h3><h3>“我听说今年就会动工修路了!这是真的吗?”</h3><h3><br></h3><h3>“政府说话应该算数!”</h3> <h3>两年后的春日,一条宽阔平坦的马路从县城直通柳林的绿水青山。我和幺妹共同奋斗的养猪场已经翻倍扩建,一双龙凤胎儿女正坐在屋檐下玩耍,奶声奶气唱着童谣:</h3><h3><br></h3><h3>“小燕子,</h3><h3>穿花衣,</h3><h3>年年春天来这里。</h3><h3>我问燕子你为啥来?</h3><h3>燕子说,</h3><h3>管你啥事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