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温暖的人,写温润的文字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习惯性的抬头望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忍不住暗喜,在一支烟的功夫,时间就属于自己支配了,每天快下班的时候,都会长出一口气,终于要下班了,每到双休日的时候,心里会很放松,终于到周末了,可以放松一下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有时候工作仿佛是种负担,枯燥乏味,无时不刻想着早一点结束,唯有到了周末才可卸掉一周的疲惫,甩掉五天的困顿,不用担心急促的闹铃声把自己惊醒,工作,日常琐事,有时感觉忙得焦头烂额,一周静下来的时间少的可怜。</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这人天生愚笨,一些简单的愉乐活动,比如,打牌,打麻将,都不太灵通,特别是打麻将,从来不感兴趣,说实话,打麻将对我而言,让我无助,甚至排斥,这源于我无法接受那种高度紧张的状态,还有麻将桌上“砰砰”的摔打声音,好像摔不响提不起精神,搞的我感觉不自带速效救心丸都不敢上桌。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当看到楼下的邻居或者身边的朋友,闲暇时聚在一起,抽着香烟,喝着大茶,像男人谈世界杯那样,眉飞色舞,津津有味地谈论他们打牌的战况时,我像傻子一样插不上半句话,自己都感到无趣至极,久而久之也就不敢靠近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唯一的爱好,喜欢写一些真情实感,虽然只是肤浅的文字,没有华丽的词藻,不高深、不精致,普普通通、实实在在,能像一盏灯那样,既温暖自己又能够照亮别人,就是我的心愿,有人曾说我写的文是心灵鸡汤,对于这句近几年流行的新词,我不曾深究过,对我而言,文字,我只是单纯的喜欢,没必要想这么多,鸡汤也好,羊汤也罢,只要有人喜欢喝就是好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然,像那种古风的文字和雅致的诗文,短小的精灵,历经时代变迁而积淀下来的不朽气势,古典文学经文,是写不出来的,更写不出感化众生的文字,说此言是有一定道理的,一来没有饱读诗书,二来也没有这方面的写作灵感,文化底子薄,水平有限,我只是在文字中让心歇歇脚,给自己一个空间,让心灵有一份纯净的湖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很久以前喜欢在纸上写文字,从小学五年第一篇日记开始,一直保持着用笔在纸上写字的习惯好多年,不喜欢在键盘敲上来的那种机械性的文字,记得小时候,喜欢写明信片,写信,寄给转校的同学和在外地上班的爸爸,传递触手可及的思念,也盼着收到同窗,好友和父亲的回信,以这些契机,表达对身边人的情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写文字,是一种习惯,一段思考,一段回忆,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华丽还是朴实,伤感还是温润,它都是我生命中绽放在心中的雪莲花——不畏严寒,坚忍不拔,纯洁,坚韧。 用文字记录点滴心情与感悟,把人性最光辉的一面分享给读者,将正能量的东西传递给大家,文字有暮色,心还年少,一颗初心,慢煮岁月,活出自信,活出美丽,文字,让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与生活握手言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span></p> <h3>撰稿:心静如水<br>图片:来自网络</h3><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