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吟诵新时代,筑梦黑土地

心若幽兰

<h3><font color="#ed2308">太安乡老榆树农民诗社挂牌成立</font></h3> <h3>  8月2日榆树市太安乡老榆树农民诗社揭牌成立,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长春晚报原总编、<span style="line-height: 1.8;">德惠书协、</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德惠小片荒文学报主编、</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榆树市作家协会、榆树市诗歌学会、</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榆树市摄影家协会、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部分会员和太安乡老榆树农民诗社会员以及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span></h3> <h3>市文联的领导和朗诵艺术协会的主席亲切慰问农民诗人姚亚英</h3> <h3>太安乡党委副书记陈胜致辞</h3> <h3>市文联副主席杜河致辞</h3> <h3>中国诗歌报主编办主任吉林工作室主编杨立杰致辞<br></h3> <h3>太安乡老榆树农民诗社社长姚亚英致辞</h3> <h3>德惠商业学校校长李秀德和他的同仁们为诗社赠送了书籍和书法作品,祝贺诗社揭牌成立。</h3> <h3>文联党组书记宋东安和太安乡党委书记张保有为太安乡老榆树诗社揭牌</h3> <h3>吉林省十大农民作家之一——诗人,歌词作家杨成军和姚亚英合影留念<br></h3> <h3>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榆树访友团和姚亚英合影留念</h3> <h3>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和诗人姚亚英合影留念</h3> <h3>市文联和太安乡政府的领导及德惠的朋友们和姚亚英合影留念</h3> <h3>市文联领导和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会员合影留念</h3> <h3><font color="#ed2308">太安乡农民诗歌朗诵会在老榆树下举行</font></h3> <h3>首先朗诵的是太安乡老榆树农民诗社社长姚亚英朗诵她的原创诗歌《风雨诗岁月》</h3> <h3>愿你这一生既有随处可栖的江湖,也有追风逐梦的骁勇。德惠市商业学校的校长李秀德朗诵自己的原创作品《这就是我的理想》。<br></h3> <h3>春天,到处是朦胧之美,柔顺之姿,就连落日都有着沉静之气,一切都长了翅膀,像天使一样美好。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桑田朗诵孙国福的作品《在春意绵绵的云烟中落笔》</h3> <h3>江南岸,春风无情,刺痛归乡梦。在外打工的游子无时无刻不心系北方的家园,满怀着绵绵不断的思乡之情。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李红梅为大家朗诵姚亚英的作品《遥望北方》。</h3> <h3>等你裁剪心房的绿,等你带来江南的雨。北归的燕子啊,你可听见我的声声呼唤?李红梅朗诵姚亚英的作品《春燕》</h3> <h3>我的江南在梦里,想起,又禁不住要流出几颗泪,太遥远,那长河落日的殷红。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的姜艳伟朗诵姚亚英的作品《梦里江南,几颗泪》。</h3> <h3>春色满园关不住,一只红杏出墙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不仅是一个美丽温暖的季节,还是一个充满梦想希望的季节。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刘夏朗诵姚亚英的作品《早春》。</h3> <h3>“谁说女子不如男,妇女能顶半边天”。自古“巾帼不让须眉”,今朝“女子可胜男”。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陈晓芝为大家朗诵李少楠的作品《水调歌头.巾帼不让须眉》。</h3> <h3>我是榆树的儿女,我在这里出生,我在这里成长,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却我深深爱恋的故乡——榆树,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的张广生为大家朗诵姚亚英的作品《榆树情》。</h3> <h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把北国冰雪的刚毅豪迈描写得淋漓尽致;“寒江雪柳,玉树琼花”更勾画出柔美浪漫,瑞雪风飘的北方。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庄启洋为大家朗诵孙国福的原创作品《北方,我爱这飘雪的北方》。</h3> <h3>是草,就要在风雨里折腰不折魂;是花,退了色香也要学会坚韧;是竹,虽然不能做栋梁,也要节节向上,站成树的模样。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杨春莉为大家朗诵姚亚英的原创作品《站成一棵树》。</h3> <h3>心若一动,泪就千行。杨春莉朗诵姚亚英的诗歌《不做情人更美丽》。</h3> <h3>我想有个家,家里有慈爱的爸妈,当我孤独无助的时候,当我伤心流泪的时候,当我迷茫彷徨的时候,我就可以回家,家可以给予我慰藉,给予我温暖。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的徐克靖朗诵姚亚英的作品《回家》。一首《回家》让大家泪洒现场,真挚感人。</h3> <h3>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父亲在每个家庭中作用是一样的,然而在每个人眼里他的形象也不尽相同。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孔凡勇为大家朗诵孙国福的作品《我乡下的父亲》。</h3> <h3>你从遥远的苍穹片片洒落人间,纯洁的晶莹融化成瞬间的美丽,你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你的心地是那样的纯洁。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高海燕朗诵姚亚英的作品《舍了天堂而来的雪》。</h3> <h3>世间最美是流星,虽生命短暂,却在划过长空之际,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愿望。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的一空朗诵姚亚英的作品《流星》。</h3> <h3>给心灵插上翅膀,让她追逐理想,拥抱梦想,筑就幸福人生。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侯德刚朗诵姚亚英的作品《飞翔》。这首诗歌曾在洛阳市作协主办人民艺术诗社第二届金翅膀中国梦全国征文比赛中荣获金奖。</h3> <h3>当你走上离别的车站,我终于不停地呼唤呼唤,眼看你的车子越走越远,我的心一片凌乱凌乱,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我的眼泪早已泛滥泛滥。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的在水一方朗诵姚亚英的作品《站台》。</h3> <h3>雁儿南飞,秋风瑟瑟,秋已敞开胸怀,拥抱花的落叶,沧桑的岁月没有留声,花季在梦里已然褪色。榆树市朗诵艺术协会的赵剑朗诵姚亚英的作品《谁使花儿褪了色》。</h3> <h3>荒芜的冬天也会有美丽的雪花绽放,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不管春秋还是冬夏,我只要记得精彩,记得爱。中国诗歌报吉林工作室的大平朗诵姚亚英的作品《我在岁月的站台口》。</h3> <h3>尽管天气炎热,依然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领导们站在炎炎烈日下为演出的朗诵爱好者们一一拍照。</h3> <h3>热心的同仁为大家拍的照片</h3> <h3>大家席地而坐,聆听着,品味着……</h3> <h3>乡亲们也在津津有味地观看着,欣赏着……</h3> <h3><font color="#ed2308">大家在田间地头,在老榆树下野餐。</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采风团走进诺亚生态蔬果园</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