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城同创 我劳动,我快乐!

武陵之缘

<h3>&nbsp; 洗 碗 &nbsp;&nbsp;&nbsp;&nbsp;吃完晚饭,我帮爸爸洗碗!  &nbsp;爸爸把装有碗的脸盆拿到水池旁边,我连忙跑过去,和爸爸开始洗起碗来。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卷起袖子,把洗洁精挤到抹布上。“爸爸,我洗碗,你清洗,咱们比一比。”“好哩!”爸爸满口答应,“那我们就开始吧!”见爸爸一声令下,我拿起抹布在碗中使劲地擦。可我擦的速度太慢了,爸爸就教我用一只手拿抹布,另一只手拿着碗转动着擦,会又快又干净的。我用爸爸教我的方法来擦,果然,快了许多。碗一个个洗干净了,不到十分钟就全洗好了。当然还有盘子。爸爸和我一起洗呀洗,过了一会,全洗好了。我大声地说:“终于大功告成了。”     我洗碗的时候很开心,也很快乐,也让我知道了:一件看起来很简单容易的事,做起来也是要动脑子、找窍门的。  <br></h3> <h3>&nbsp; 洗衣服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从常德回来了,已有一大箱衣服等待着我洗呢!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到了家,我先把脏衣服拿出来,然后我把盆子里放半盆水,再倒点氧净,最后我把脏衣服放入水中。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开始洗了!我先把脏的地方找到,在用肥皂涂在上面。最后再用刷子刷,最后衣服就洗得干干净净了!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有的衣服洗完了,我就放在洗衣机里脱水,脱完水我就去晾衣服!晾完以后,我非常开心!&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h3> <h3>&nbsp;&nbsp; 拖 地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妈妈让我学做家务,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可以当家庭小主人了!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先把拖把取下来,然后我用刷子刷干净就可以了!再把拖把按上去,就可以拖地了!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先拖客厅,妈妈叫我怎么拖,看了一遍我就会了!随着,我便把爸爸妈妈的房间,我的房间,客房都被我拖得干干净净!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拖地!<br></h3> <h3>   今天,妈妈叫我帮她去买菜,妈妈给我了50元钱,妈妈说:“要买白菜、黄瓜、苦瓜、胡萝卜、盐巴一共40元,还剩10元给你买吃的。”我高高兴兴地拿着钱就出门了。   来到商店时,我就跑着进去,我一进商店,我就拿了一个推车直奔到疏菜架那里,各种各样的蔬菜让我挑花了眼,不知道哪种蔬菜好吃,我只能买妈妈说的,一位阿姨走过来说:“小朋友要点什么?”我说:“我要买一颗白菜、两个黄瓜、一个苦瓜、三个胡萝卜、一袋盐巴。”阿姨说:“好的,我现在就去帮你拿这些东西。”过了一会儿,阿姨就拿着我要的东西来了,我就去买零食了。我选好了零食,付完钱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br></h3> <h3>  一天,我想:自己动手捡空瓶子,然后去卖钱。这样可以用来买文具,就不用爸爸和妈妈掏钱了,还能保护环境呢! 说干就干,我马上就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每天都坚持捡瓶子,有的时候多,有的时候少,有时还捡不到,但从不放弃。我想:水滴石穿,如果每天捡一个瓶子,一百天就捡一百个瓶子,卖了能买多少文具呀!一天过去了,爸爸把我捡来的瓶子收集起来,卖了钱。我接过爸爸递过来的钱,觉得沉甸甸的,我心里真高兴,因为这是我靠自己劳动挣来的钱。<br></h3> <h3>奶奶,我来帮你!!一句温馨的话,就让奶奶笑了!</h3> <h3>妈妈教我收玉米</h3> <h3>我终于成了他们的小帮手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