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在最美的年华里,感恩遇见(原创)

浔城墨痕

<h3><b>谨以此篇,献给美篇和麦子姐姐,还有在生命中不断相遇的你我。</b></h3> <h3>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而人遇见人,就有了生命……”这是董卿老师在《朗读者》节目第一期开场时说的话,这段话,简简单单,却触动了所有观众的心弦。</h3><h3> 其实我们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分开和遇见里度过的。而在这最美的年华里,有许许多多的遇见,需要我们去铭记、去感谢。</h3> <h3>  或许,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遇见,就是和父母的相遇。对于每一位准爸爸、准妈妈来说,孩子的降生,总会是他们生命中最最美好的一件事情,因为这是爱情的结晶、是生命的恩赐。</h3><h3> 接着,父母手把手地教会我们走路、说话,自己学会穿衣服、吃饭、照顾自己。慢慢地,待我们长大,他们又教会我们去读书、去学习。父母把他们所有的爱给予了我们,却无需我们的任何回报。</h3> <h3>  从我记事开始,爸爸就在外地工作了,一直以来都是妈妈一个人照顾着我的学习和生活。近十年的时间,妈妈总是教给我最好的学习方法,培养我的学习习惯;每次当我产生质疑时,妈妈总会说:“这是妈妈用自己的上学经历总结出来的方法,你现在不能理解,等你长大以后就会懂了。但我们都是因为长大之后才发现,那时的理解,似乎太迟了……”</h3><h3> 每天晚上,当我在灯光下学习时,妈妈绝不会像其他家长一样去逛街、看电视、玩手机,她总是陪着我学习,为我批改作业,给我讲解我不会的难题。也正因为如此,在进入初中学习之后,虽然妈妈的能力有限了,但我的学习却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这样的成果,与妈妈的付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h3> <h3>  当然,我万万不能满足于现状,我暗下决心,好好努力,将来考上好大学,来回报父母的付出。所以首先,我要感谢与父母的相遇,这样的遇见,是人世间最伟大的,也是最感人的!</h3> <h3>  除了与父母的相遇,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遇见,就是与老师、同学、朋友的相遇了。</h3> <h3>  人常说,老师如再生父母,传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成长,培养我们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自打小学开始,我的每一届老师,都对我给予了厚望,一二三年级的赵老师、四五年级的黄老师、六年级的赵老师,还有初一以来的班主任李老师和其他各科科任老师,都在我的成长道路上铺好了砖瓦,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每次看到她们站在讲台上奋笔疾书之时,我的心里,总会涌起一阵感动;听着她们生动的讲解,我的心灵,似乎被无限的知识的海洋深深吸引住了。</h3> <h3>  而对于友情,则被称为是世上最单纯、最美好的情感。是啊,在不断的遇见之中,我也有不少的知心朋友,我们之间基本上不需要说太多的话,只一个眼神,就能理解到对方的意图。在成功之后,我们会分享彼此的喜悦;在遇到烦恼之时,我们会互相安慰,鼓励着对方重新奋斗。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能和你一起渐行渐远的人,真好!</h3> <h3>  而接下来,我还要感谢一次相遇,这次相遇,不是和具体的某个人,而是美篇。</h3><h3> 记得与美篇的第一次遇见,是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偶然间的一次机会,我有幸在朋友圈里读到了我们老师写的美篇文章,当时,我便产生了一种信念:一定要想老师一样,制作出美好动人的美篇文章。</h3> <h3>  这个心愿,终于在2017年11月的时候实现了——我首次登陆美篇账号,发表了第一篇美篇文章。在我的心中,美篇就像一位知心朋友,容纳我们的心中所想、口中所说,是我们可以畅所欲言的一个优秀的平台。在美篇里,优秀的文章可以获得加精,放置在首页,被所有的美篇用户,甚至是网络用户阅读。</h3><h3> 而今年2月份,美篇又推出了圈子功能,我们可以根据个人所好,加入不同分类的圈子,和圈友们聊话题、赏文章。当然,我也有属于我的遇见——心灵感悟圈、情感五味圈、桃李时光圈等,以及各个圈子的圈主们,他们总是恪尽职守,管理圈子,审核文章,并第一时间推荐优秀文章,给予作者鼓励和支持。</h3><h3> 所以,我还要感谢的,是与美篇的相遇,与圈子和圈主们的相遇,正因为你们的支持,我才坚持不断地写作,我的作文水平才能得以提高。尤其是高英老师、milan老师和桃李老师得知我是学生的身份之后,不停地鼓励我,鞭策着我走得更快、更远。</h3> <h3>  最后,朋友,其实我们所要感谢的,还有一类特殊的群体。</h3><h3> 我们得感谢与祖国的相遇,出生在大中国的怀抱里,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们得感谢与书籍的相遇,那一页页散发着淡淡墨香的纸张,带领我们在未知的海洋里尽情翱游;我们得感谢与对手的相遇,是他们的出现,才鞭策着我们不断地超越自我,更进一步;我们得感谢与陌生人的相遇,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教会了我们怎样去与人相处,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的许多道理……</h3> <h3>  在灵魂的荒原上,女孩迪伦与摆渡人崔斯坦的相遇,激发出了爱情的火花和生死相依的感人情怀。</h3><h3> 在神奇的霍格沃兹学院,哈利与罗恩、赫敏、邓布利多的相遇,碰撞出了魔法的火焰、友情的花儿和勇敢无畏、积极向上的精神。</h3><h3> 在北京城南的书店里,小英子与书籍的相遇,滋生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成长的向往,也得到了一句真理:“人是靠吃饭长大的,更是靠读书长大的。”</h3> <h3>  我们生命的星河,正因为一次又一次最美的遇见而愈加闪烁动人;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也正因为遇见而充满惊喜和感动。</h3><h3> 所以朋友,感恩遇见吧,即使是一次不起眼的相遇,也会在我们的心底泛起一阵阵涟漪。</h3><h3> 亦或许,这就是人生呢?</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3luyy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诗词大会】唯愿,硝烟不再(原创)</a><br></h3> <h5>本文系作者原创作品,转载须带有作者“浔城墨痕(刘朝阳)”字样,否则一律视为侵权。</h5><h3></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i98jl3y?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漫漫长夜,谁来相守(原创)</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c8bok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麦子信箱·时光呵,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原创)</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