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无论我走到哪里。还是我的故乡最美, 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秋草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8月的</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雪山日照越长,雪融化的越多,水就越多。</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从雪山一路奔</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腾而下,匆匆而下的洪水</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泻千里,</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叶尔</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羌河养育了无数的绿洲上的生命,</span></h3><h3><br></h3> <h3>就是小孩子水库放水期间,只见两大孔大闸间</h3><h3>湍急的流水直奔河岸,一个回旋渐起无数浪</h3><h3>花,洁白晶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h3> <h3>经过一段一段长长缓坡所有的水流入小里池中,激起无数浪花,一片翻腾流向远方。</h3> <h3>岸边个式闸门耸立,为了更好的蓄水,调节利用好水资源。建起了好几个闸门。</h3> <h3>下游是一条放水的河道,两边胡杨矗立,郁郁葱葱。一桥飞架贯通了个个团场的道路。</h3> <h3>新建的水库闸门矗立的眼前,才修完没多久。小海子水库,生我养我的地方,岁月的流逝,只能通过岸边胡杨的变化映入眼帘。年复一年水库还是那么浩瀚,天空还是那么蔚蓝。家乡的水还是那么清澈。那么甘甜。那么绿。还是孩时的模样。</h3> <h3>站房旁边多了一圈大理石护栏。方便观光。</h3> <h3>不高的闸口依旧矗立,变化的只是变得新了,从新修建了。更加方便了。</h3> <h3>远处的山峦依旧离我们那么远,远方天水一色看不到边际。</h3> <h3>远处的小岛,依然在那里不管水库水多少,始终未被淹没。</h3> <h3>家乡的水清澈透明。</h3> <h3>让人分不清楚哪里是天那里是水。</h3> <h3>三面环山,一面是翠绿的树木郁郁葱葱,水库犹如镶在大地的绿色宝石。</h3> <h3>山峦环抱,碧海蓝天。</h3> <h3>淡绿色的水映射着水库深不见底。</h3> <h3>犹如绿潭,看不见底。</h3> <h3>远远望去以为是浩瀚的大海。</h3> <h3>不同的是,不见沙滩。</h3> <h3>群山环绕,天然水库。水草丰富是养殖的好地方。这里的鱼虾味美淳香。</h3> <h3>水库里有很多品种的鱼,虾,螃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