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 藏 行.序

canghai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好像总是很忙,好像总有做不完的工作,总是在家庭和工作之间来回穿梭,终于下定决心,去西藏,心中向往已久的圣地。<br>&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nbsp;&nbsp;<br>&nbsp;&nbsp;&nbsp;</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2017年8月,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从中国的最东端横穿整个中国,整个行程5000多公里,历时半个月。出发前,刚好有个去西藏的朋友因为高反,才去了三天便不幸离世,于是家人、朋友开始担心,委婉的劝阻,认为去西藏又危险、沿途的条件又差。不如换个安逸点的地方去。可是西藏是我想去的地方,我并不贪图旅途中舒适。</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也许,人的一生中面临的工作、挑战无涯,而生有涯。从来没有空玩,也没有空看看天空与大地,更没有空去探访自己的灵魂,今天我要为自己做一件无益之事,我要看看最蓝的天,我要用脚去亲吻最厚重古老的地。用最纯净的空气荡涤、抚慰总是焦虑不安的内心,探望自己总是迷路的灵魂。</h3> <h3>&nbsp;&nbsp;&nbsp;&nbsp; &nbsp; 姐妹3人加上外甥,我们一行4人报的俱乐部的自由行,行程从5号开始,从成都出发,途经雅安、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亚丁、巴塘进入西藏境内芒康、邦达、八宿、然乌、波密、鲁朗、林芝到达拉萨,然后又去了羊湖、藏北草原和纳木措。</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途中发生了一些小意外或多或少影响了旅游的心情;经历了一些险境,体验了心蹦到嗓子眼,肾上腺素大量分泌的刺激以及平安后的如负重释,幸福感恩;感受了旅途的劳顿,却享受了无边的美景。领教了高原的低气压、缺氧的厉害,却也感受了灵魂被洗涤的纯净和轻盈。</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我将以我拙笨的文笔记录西藏之旅的所见所感,当我老去时翻翻看看,他必定会是我人生中值得反复回味的记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