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月的乡村之路

海棠之梦

<h3>  宇宙之大,各有各的存在和轨迹。相对于存在本身来说,无所谓伟大或渺小,我祝愿,开花的好好开花,长叶的好好长叶!我祝愿,一切生命长成它所要的样子!</h3><h3> </h3> <h3>  伏月的暑期里,久居空调的斗室之间,难免觉得有些憋屈,还是去郊外走走吧……<br></h3> <h3>  夏日的晨曦来的要早些,六点过后,河堤大道两岸高大的白杨树,蜡质般的叶片在微凉的清风里徐徐地摇曳着,亮了行人的眼!枝头睡醒了的知了“吱——吱——地肆意歌唱,此起彼伏,唤醒了睡眼惺忪的的河道!<br></h3> <h3>  道路右旁一处凹凸不平,杂草丛生的小沟壑吸引了我的目光——河岸两边的坡地,大都经过人工的修整,偌大的空间里,如此我行我素的滋生还是有些意外的惊喜!</h3> <h3>  矩形的空间里,杂生着种类繁多的野生花草,狗尾巴花长过了我的额头,看麦娘稻谷样的弯下了成熟的脑袋,婆婆指甲菜缀满了米粒大的小白花,龙葵的浆果已微微的变黑,千根草扯得千头又万绪,接骨草丛生的成球状……真令人眼界大开!微风过处,阵阵浓郁的青草气息充斥着人的鼻息,一种乡土风情笼罩身心!</h3> <h3>  信步由疆地在润湿的气息中踟蹰着,转弯处,成片油绿油绿的秋田晃了我的眼!</h3> <h3>  田畴里,一条细细长长的小水沟笔直地伸向秋田深处,沟渠里缓缓的流淌着清凉的水流,被滋润过的田地,软软的,酥酥的,合了庄稼的愿!</h3> <h3>  黝黑粗壮的包谷杆,已孕育出了日渐丰满的包谷,喜人极了!</h3> <h3>  突然,耳畔传来一两声蟋蟀的叫声,清脆极了,似乎在与枝头的知了彼此应和着,晨曲便愈加的悦耳动听,美了听者的耳!<br></h3> <h3>  右边的包谷,暴起的根须,挺拔的身躯,让人看到生命蓬勃与顽强。</h3> <h3>  秋田显然是经过农人的精耕细作,放眼望去,看不到夏天收割后麦茬的痕迹、也看不到杂草丛生的景象,排成排齐整有序的庄稼,整齐划一,没有丝毫的空缺</h3> <h3>地头,几朵花样的马齿苋零散的散布着、主干呈坨红色,粗粗壮壮的、水灵极了,顿有了农家的欢喜</h3> <h3>脚下几多粉红的伞状的野牵牛,粉嘟嘟的笑脸,惹人怜爱</h3> <h3>  晨光里,一只小黄狗卯足了劲,在干净的石板上忙着撒欢,“蹭”——地一声,飞驰而过,身后驱车而来的主人也拦不住</h3> <h3>  石板路两旁的行道树——国槐,絮状的花朵,随意的零落着,微风里划过一道道的弧线,醉了路人的心!</h3> <h3>  生命,一切的生命各有其独特的存在和轨迹,还是祝愿一切生命次第生长,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样就最好不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