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银沙千年画,望海听涛大连行

琴音

<h3>  炎炎夏日,奔海而去。坐在开往山东东营的车上,放眼望去,朦朦胧胧的太阳慢慢地从东方升起,大地青葱翠绿,披上了五彩霞衣,给行程增添了无穷的魅力!</h3> <h3> 一、初探海洋</h3> <h3>  上船后,登上甲板,放眼望去,海天一色,无边无际,给人以舒畅、开怀的感觉。好想高歌一曲,大喊一声:大海我来了!来到你的身边,感受海洋的深邃广阔,感受你无风的温柔,银波缕缕;感受你有风的汹涌,海浪拍堤。船行驶在海面上,波浪翻滚,犁出一海旖旎!闻海的清香,听海涛浅吟低唱;受海风洗礼,洗去疲惫,抹去汗滴。你可曾知道,我虽生在平原,确是海的女儿,父母故去,北戴河海滨,深夜曾在你身边默默哭泣,海边沙滩曾留下我的泪滴……</h3><h3> 你的包容与宽广的胸怀曾让我不忍离去,儿子小时候曾牵住我的手唤我,夜深了,不要在海边了,该回去休息。我对海的眷恋,沉醉而痴迷!对海哭,海无怨;对海笑,海开怀。你教会我坚强,你教会我勇敢,漫漫人生路,不管人生中遇到什么,都要坦然面对,明朝的太阳,依然会在海面上升起!</h3> <h3>  下午四点左右阳光正好,海风轻拂,海面上海鸥低飞,欢快的叫声引起了甲板上观光游客的欢呼,海鸥跟随游轮,美的让人窒息!宝贝,你是海的精灵,美的化身!海面上成群结队的水母,五彩斑斓,这海天之间就像一幅山水画画卷,展现在你的面前,美的炫目!</h3> <h3> 二、游军港,白玉山</h3> <h3>  大连是著名的海滨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重要的地理位置。大连军港是重要的军事要地,那首闻名遐迩的《军港之夜》就诞生在此地。而白玉山上的白玉塔就记载了日本的侵华历史。警钟长鸣,勿忘国耻!</h3> <h3> 三、参观旅顺日俄监狱</h3> <h3>  日俄监狱,是历史的见证。多少仁人志士,血洒疆场。日俄监狱的每一件刑具都沾染了烈士的鲜血,那些解说让人愤怒、震撼!国弱民不聊生,血的历史要永远铭记!为祖国富强,国泰民安,应代代努力,不可掉以轻心,让历史重演!</h3> <h3>  四、大连俄罗斯风情街</h3><h3> 水城建筑极具特色</h3> <h3> 五、老虎滩海洋公园</h3> <h3>  老虎滩海洋公园,绮丽迷人,儿童的乐园。</h3> <h3> 鸟语林</h3> <h3> 六、海上日出</h3> <h3>  早上五点左右,甲板上观看日出。大海的静谧与日初的美浑然天成,可谓美的不亦乐乎!那对日初的期待,写满了甲板上每一个人的脸上,朦胧的海面一轮红日冉冉升起,顿时霞光万道,撒满了波光粼粼的海面上!</h3> <h3>  此帖图文均为本人游记,拙作献丑,敬请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