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文学】实中暑期作文(十三)《念想》翟语嘉、姜 浩、葛诗艺、吴 彧

水龙吟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念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翟语嘉</h3><h3><br></h3><h3> 时钟转了一圈又一圈,奶奶依旧在那块仿佛永远耕不完的农田里忙碌着。我抚摸着身边的狗狗,看着一望无际的田野,目光死死盯着那缕在风中飘扬的白发,随着奶奶的动作那缕白发也上下翻飞,全世界都只有我和那个画面。</h3><h3> 阳光射向大地,把麦谷烤得金黄,有时还会爆开,发出很响的一声,小狗就倏地从睡梦中醒来,夹着尾巴跳开,平静下来后又重新窝到我的身边来,进入它的甜美梦乡。</h3><h3> 我笑了笑又望向远方,那里辛苦下地干活的奶奶的白发也被汗水浸透了,可是还是在挥动着手臂,我不语,只是望着那些汗珠转身撑起一把小伞跑到地里。牵着奶奶的手,踮脚把伞撑到了奶奶头顶,奶奶笑着在沉静中又忙了起来。</h3><h3> 一老一小,一花一木,一个世界,美妙得只剩这个纯净的念想。幼年时期的执著,并不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退,现今,每逢回到老家,看到奶奶仍然忙碌的身影,那个纯净的念想一直萦绕心头,久久不散……</h3><h3></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念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姜 浩</h3><h3><br></h3><h3> 一双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张瓜子脸,时常手持一张报纸坐在长椅上,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这就是我的爸爸,儿时的我内心深处最大的念想,是听到爸爸精心编织的美丽“故事”,来驱散我心中的“恐惧”。</h3><h3> 每到夏日雷暴来袭,令我害怕的并不是倾盆大雨,而是那突如其来的雷声。犹记得小时候的我,因为这突如其来的轰鸣声,而蜷缩在床上的一角。我想:这阵阵惊雷会不会把我电死呢?我应该怎么办才能保证安全呢?</h3><h3> 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厚重的门外传来了稳健的脚步声,如此熟悉,让我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了。门开了,门口出现一道熟悉的身影,是我的爸爸回来了,虽然他披风戴雨地进了屋,但是他照例第一时间到我的房间来。</h3><h3> 他看见我蜷缩在一角,迅速打开了灯,关切地询问我:“你怎么了?”说完探手下来,摸了摸我的额头。当我触摸到他虽然有些凉意,但异常轻柔的手时,我的心安定了许多,抬头看着他瘦削的脸庞说:“雷声太响,我害怕,幸亏你来了”。说完,我紧紧地抓住他强有力的臂膀,像一只重回窝里的落魄小鸟,找到安全的小窝。于是,你连忙脱掉外套,斜躺在我床上,把我的头枕在你的腿上,轻声地讲起那一个个让我陶醉万分的故事来……</h3><h3> 也许,你会觉得这个动作如此微不足道,但这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给予了大大的温暖,我想,这就是爸爸给予我的最大的念想。虽然,现在我已渐渐长大,屈指数算,听您讲故事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但是,您给我精心编织的那一个个伴随我健康成长的“故事”永远地成为了我心中催我前进的念想。也正由于这个念想,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即使遇到很大的困难,我都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h3><h3> 这样的念想,是我上辈子修来的最大福分!</h3><h3></h3><h3></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念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葛诗艺</h3><h3><br></h3><h3> 在心底那块最柔软的地方,总是会有一种念想,生根、发芽,然后爬满心房。</h3><h3> 我怀着满满的心事,坐在窗前,望着夜空中那颗闪亮的星。那光芒刺痛了心。</h3><h3> 我的心好疼……抚摸着那本厚厚的同学录,一页页地翻过,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个个熟悉而有些陌生的名字。那是与我相处了六年的同学啊,可现在却似乎遥不可及。我的心中止不住地疼,我不由自主地思念我的小学同学。</h3><h3> 那时的我们,还是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从一年级的懵懂到六年级的熟悉,彼此是对方最依赖的朋友。我们拥有天底下最真挚的友情——男生和女生总会有一点小摩擦,会有矛盾,也总会有一条"三八线",但也总是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男生知道女生力气小,换饮水机上的水桶时总是抢先一步,打扫卫生时也义不容辞地多做一些,捧作业的任务也一并揽在身上。女生明白男生的粗心,打饭菜时也总是自己上阵,交作业时也是再三提醒,锁门窗的事也归自己负责。想想那时的时光,还真是美好!</h3><h3> 然而,时光已逝,小学的一切都不再,真正留在心灵中的,还是那份念想。</h3><h3> 厚厚的同学录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情感。无论是娟秀的字迹,大大咧咧的字迹,飘逸的字迹,小巧的字迹……这一种种不同的字迹,留在同学录上的,大多是一些"常联系!"、"勿忘我"、"别忘了与我联系!"之类的话。寥寥几字,却寄托了我们彼此之间的挂念。</h3><h3> 可是,我们真的"常联系"吗?难道是时间冲淡了一切?不!不会的,我们小学六年的情谊坚不可摧!</h3><h3> 我明白了,原来升入初中以来的学习压力和作业负担,已将我的生活排满。小学的时光注定成为回忆,但对同学的那份念想,将留驻我心。</h3><h3></h3><h3></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念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吴 彧</h3><h3><br></h3><h3> 未来是一座问号堆砌的墙,晶莹的月光洒向远方,充满希望,承载压力,插上坚强的翅膀,让我们勇敢地飞翔。</h3><h3> 生活不能总是呈现“潮平两岸阔”的绝佳气象,正如我刚进初中大门时,面对这高手如林的校园,对比自己可怜的成绩,我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心中最初的誓言变得异常苍白,心头的那份念想摇摇欲坠……</h3><h3>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校园紫藤廊上:班上所有的人都那么优秀,我如何重新站起?我有些承受不了生活给我的压力。不知道什么时候下雨了,淅淅沥沥,一直下到我的心里。我在雨中校园里奔跑着,任泪水与雨水肆意地流着,也任凭背后传来同学们的议论之声……我只是想要守护心中的那份念想。</h3><h3> 在林荫道的尽头,我看到了一个残疾的哥哥,他看见了浑身湿漉漉的我,拦住了我,关切地询问我,我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倾诉的对象,一股脑儿地把心中的无奈和委屈倒了出来。他与我聊了一会儿天,了解了所有的事情之后,笑着对我说:“其实,生活便是如此,当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缺陷时,我也受不了。可生活是客观存在着,光气馁是没用的,逃避是懦夫。要学会从痛苦中读出美丽,从压力中磨练出坚强,化压力为动力,让它承载起你的抱负与理想。”我看着少年老成的他,心中揣测着他这些年所经受的磨难,在想想自己的些许挫折,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语呀!一下子,我的世界春暖花开,心中的那份念想开出了圣洁的花朵……</h3><h3> 天终于放晴了,我加快了步伐,明白了:要学会在痛苦中读出美丽,从挫折中汲取力量,带着坚强的念想,奋力拼搏,活出精彩的自我……</h3><h3></h3><h3></h3><h3><br></h3></h3>

那份念

奶奶

念想

字迹

文学社

心中

同学录

一班

中学

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