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九日,归来仍是小咪

李春明

<h5><b style="font-size: 18px;">我曾经是一只流浪的小花猫。我叫咪。</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有一天,我正在散步,一个男人经过。他低头看我一眼,我也正好抬头看他。目光相遇,我看到了他眼里的慈悲。</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男人说:‘咪,来!’奇怪,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不由自主跟他走了。到了家里,男人抓出一把猫粮给我吃,香喷喷的,我一下子吃光了。又来一把,又来一把,我平生第一次吃撑了肚子。</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从此,我有了家,有了粑粑麻麻。家里以前养过猫,有猫窝,有猫粮。粑粑麻麻很喜欢我,经常抱我,摸我的小脑袋。每天傍晚,是我们全家最快乐的时光,粑粑麻麻打羽毛球,我有时躺在他们脚旁,有时坐在一边当裁判。</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幸福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我有了男朋友。我怀孕了。我生下了两个小咪。</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我不认识字,没读过书,但是我自学成才,无师自通,我严格按照书上的流程生产。我自己处理了胎盘,把小咪和产房打扫干净,马上开始给小咪喂奶。全过程没要粑粑麻麻帮忙。</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一树单结两个果,一双子女称我心,我生的是龙凤胎。两个小咪太可爱了。公的是花狸猫,像他爸爸。母的身上全黑,四脚雪白,恰似踏雪乌雕马。</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粑粑看书《外行养猫》,猛补养猫知识。</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怎样饲养宠物~养猫篇》。</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初生的小咪紧闭眼睛,除了吃奶,整天睡觉。</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到第十二天才睁开眼睛,朦朦胧胧地看着新鲜的世界。</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小咪一天天长大,慢慢显示出不同的性格。小公咪调皮活泼,胃口好,胆子大。小黑咪文静温柔,胆子很小,一有动静就警惕地注视着四周。</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他们最喜欢玩我的尾巴,我就故意舞动长尾,让他们去追,去咬。</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转眼到了第七周,书上说可以断奶,让人领养了。我开始培养小咪吃猫粮,带他们到外面的花园里学习爬树、捕捉小动物。</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粑粑在网上发布了征集爱心人士的广告:</b></h5><p><b style="font-size: 18px;">我家小花猫,</b></p><p><b>生了两小咪。</b></p><p><b>最近刚满月,</b></p><p><b>活泼又淘气。</b></p><p><b>两咪真可爱,</b></p><p><b>毛色有差异。</b></p><p><b>黑猫四脚白,</b></p><p><b>骏马踏雪地。</b></p><p><b>花猫很调皮,</b></p><h5><b style="font-size: 18px;">性格像它爹。</b></h5><p><br></p><p><b>养猫抓老鼠,</b></p><p><b>小区保和谐。</b></p><p><b>一猫管七家,</b></p><p><b>鼠辈绝了迹。</b></p><h5><b style="font-size: 18px;">我今养宠物,</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爱心存心底。</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咪咪绕膝走,</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生活更充实。</b></h5><p><br></p><p><b>诚征爱心人,</b></p><h5><b style="font-size: 18px;">特发此信息。</b></h5><p><b>宝贝仅一对,</b></p><p><b>收养要性急。</b></p><p><b>微信联系我,</b></p><p><b>免费送给你。</b></p><p><b>咱们攀亲家,</b></p><p><b>共养乖猫咪。</b></p> <h5><b style="font-size: 18px;">有一位爱心阿姨说有一个大庙要一只小猫,还有一个朋友也要一只小猫。我可高兴了,小咪能到佛祖身边,天天听高僧大德念佛诵经,将来的修行不得了啊!再说进出寺庙者都是善良慈爱之人,不会虐待动物,小咪可保一生平安。我既为两个小咪找到好人家高兴,又为即将到来的分别而暗自伤感。</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一天下午,雷声隆隆,倾盆大雨,小咪还在外面玩,粑粑麻麻不在家。傍晚,雨停了,小咪不见了!我四处寻找,边找边大声叫唤。喉咙嘶了,嗓子哑了,找遍了前面的花园,后面的菜地,外面的工地,到处都没有。粑粑麻麻也和我一起找,问遍了邻居和清洁工人师傅,都说前几天看见了小咪在外面玩,这两天没见了。</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两个心肝宝贝就这样失联了,我的心像撕裂了一样。我不吃不喝,浑身无力,睁着空洞的眼睛,对着外面无力地呼喚(呜咽)。粑粑麻麻每天抱着我,安慰我,陪我度过最难受的那几天。</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三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小咪还是没有消息。他们还没断奶,没有野外生存能力。风云不测,祸福难料,我们已经绝望了,只能接受这无情的现实。</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第九天一早,粑粑下楼,看到平时总有剩饭的碗碗吃得干干净净一粒不剩,沙发上有一团黑色的物体,像一方砚台,走近一看,居然是那只黑色的小咪!接着,另一只花猫也回来了,他大大咧咧跑到饭碗那里吃饭,也许是饿坏了,一边吃一边呜呜地叫,好像在叫‘妈妈!妈妈’!</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小咪回来了!</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小咪长大了一点,很瘦很瘦,毛发竖起,乱蓬蓬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小咪咪啊,这个九天,你们去哪儿啦?你们吃什么东西?你们晚上睡哪儿啊?</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不问了,回家了,比什么都好!</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你们可知道,妈妈多么地思念你们吗?</b></h5><p><br></p> <h5><b style="font-size: 18px;">相见时难别亦难。多情自古伤离别。</b></h5><h5><b style="font-size: 18px;">粑粑麻麻啊,求求你们,别再让我们母子分离了!</b></h5><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