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有桃源

谢佐福

<h3>桃源何必深山求,闹市之中亦可见。福之州,港之畔,名蓝湾。地铁口,公交八条线,直达,方便。客问蓝湾人,问听两茫然。</h3><h3> 楼旧草木深,海风东之南。窗熟阳光客,绿植七八株,楼中有洞天。东倚栏,悠然见鼓山。鼓山,鼓山,近看石如鼓,远闻钟如风,抬头峰接天,低头影流远;鼓山,鼓山,不逊终南山。</h3><h3> 人车喧,读书心自恬;风雨狂,举草可当伞。红尘江湖事,不外权名利,盛衰兴亡,升降沉浮,青丝白雪,皆在朝暮间,一杯笑,俱等闲。</h3><h3> 室陋诗生辉,茶酒酬远客,几人浊酒醉成仙,百味清茶可还原。诗中处处春,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百草繁茂,落叶也迷人,雪舞也壮观。禽兽锁笼中,夜寐门不关。</h3><h3> 望星空,星球亿万颗,渺若尘。宇宙无限,我有限;我在宇宙内,宇宙在对面。无限,不可想,不必想,与我何干?天酣我醒,黑洞也好,神仙也罢,不去,不去,不见,不见。星空望我,我比尘微,微至于无。似我微者,数超七十亿,其心比天高,其智,其贪,生物界之冠。然成也贪,败也贪,成与败,最终皆付烟。</h3><h3> 人者,宇宙之幸儿,宇宙自醒自观自生之镜像。蓝湾人,凡夫俗子矣,以影为伴,以诗为侣,诚交兰竹友,弹与子期听。年年游,一游见不见,胸中渐装万水千山;夜夜梦,一梦人生拓,醒来又长出新一天。 <br></h3><h3> 2018-8-1<br></h3>